北冰洋和南極洲自然環境的相同點是A都位於海拔最高的地區B

2021-04-11 08:04:42 字數 961 閱讀 3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北冰洋是全球最小的大洋,南極洲是全球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

北冰洋和南極洲絕大部分都位於極圈以內,所以有極晝和極夜的現象。

關於南極洲和北冰洋相同點的說法,不正確的是(  )a.都是緯度最高的地區b.都是氣候嚴寒的地區c.都

2樓:你大爺

兩極地區處於地球的最南北兩端,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形成了獨特的氣候環境,南極洲和北冰洋都位於兩極地區,也都是緯度最高的地區,故a說法是正確的;南極洲和北冰洋都是緯度最高,接受太陽光照少,氣候寒冷,故b說法是正確的;南極洲和北冰洋大部分被極圈包圍,都會有極晝、極夜現象,故c說法是正確的;南極洲和北冰洋大部分被極圈包圍,但是有一小部分屬於溫帶,故d說法是錯誤的.

故選:d.

南極洲和北冰洋自然地理環境的相同點有  ...

3樓:喜洋洋

b世界上總面積最小的是大洋洲,四大洋中最小的是北冰洋;南極洲的主要動物有企鵝、海豹、磷蝦,北冰洋沒有企鵝,但是有海豹。兩地區的自然地理環境的相同點是均有極晝極夜現象。

世界上跨越經度最多的大洲和大洋是?

4樓:有人問素質

南極洲和北冰洋。

南極洲分東南極洲和西南極洲兩部分。

東南從西經30°向東延伸到東經170°,面積1018萬平方公里。

西南位於西經50°~160°之間,面積229萬平方公里。

北冰洋大致以北極為中心,介於亞洲、歐洲和北美洲之間,為三洲所環抱。北冰洋跨經度360°,是世界上跨經度最廣的大洋。

5樓:哦唻唻

b南極洲和北冰洋

這道題我做過,好奸詐呢!!!

當時我錯的,後來看圖才發覺這兩個地方雖不大,但位置很巧,在地球兩端!正好垮了360個經度

大洋洲和南極洲哪個大

七大洲大小順序 亞非北南美,南極歐大洋。南極洲比大洋洲大!七大洲中面積最小的是大洋洲還是南極洲?大洋洲.附 大洋洲陸地總面積約897萬平方千米,約佔地球陸地總面積的6 是世界上最小的一個洲。南極洲面積 總面積約1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9.4 位於七大洲面積的第五位。七大洲的體積由大到...

南極洲有國家嗎,南極洲有哪些國家

被世界各國科學家瓜分 南極洲的一些資訊 南極洲是一個神祕誘人的地方,那裡有原始的 嚴酷的自然環境,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人類進行多種科學研究的理想場所。本區與其他區域比較,因為沒有常住居民和國家 1 地球上位置最南的大洲 1 範圍和麵積 南極洲由南極大陸及其附近的島嶼組成,面積約1400萬平方千米,是...

南極洲是怎樣形成的,南極洲的冰塊都是怎麼形成的

南極洲南極洲又稱第七大陸,是地球上最後一個被發現 唯一沒有土著人居住的大陸,由岡瓦納大陸分離解體而成,是世界上最高的大陸。南極洲的冰塊都是怎麼形成的 南極並不是一直就在地球的最南端,科學家已經在地層中找到了證據,南極大陸還是岡瓦納大陸的一部分時.即隊3億年前到2.5億年前之間,就已經出現了冰蓋,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