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後背部出現明顯的紫色痧這是否說明身體

2021-04-11 04:47:23 字數 3955 閱讀 1567

1樓:手機使用者

經絡作為人體內氣血執行的通路,掌握著機體健康,通過刮痧**來刺激經絡穴位,能夠疏通經絡、活血理氣,這就是刮痧治病原理。建議:若痧色鮮紅,痧粒分散,說明邪氣較淺,病程較短;若痧色暗紅或青黑,痧粒集中或密整合團,說明病情重,病程長;有的病變部位涉及臟腑。

檢視原帖》

刮痧刮出來背部都是黑紫色是什麼問題

2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刮痧**已經成為一種適應病種非常廣泛的自然**。指導意見:刮痧可使區域性**充血,毛細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快.

刮痧出痧的過程是一種血管擴張漸至毛細血管破裂,血流外溢,**區域性形成瘀血斑的現象。

指導意見:

此等血凝塊(出痧)不久即能潰散,而起自體溶血作用,形成一種新的刺激素,能加強區域性的新陳代謝,有消炎的作用。刮出紫黑色要三天才能消除。

3樓:歐陽蕭逸

說明身體氣血瘀滯,有寒凝,刮痧後避免受涼,氣血經絡疏通了慢慢就會好了,不用害怕。

刮痧後背出了很多紫痧,是什麼原因啊

4樓:**作者鬱藍

一般外面刮痧的人都會把你說得嚴重了,然後讓你經常花錢去刮痧。其實如果你是第一次刮痧,身體**受不了那種力度,自然會有那種反應,還有就是看你是哪個地方的痧點呈紫色了,如果是子宮那裡(就是左腰那),說明你子宮寒氣重,如果是頸椎那裡發紫,說明你頸椎不太好,不過這些都是說你亞健康,而不是嚴重到需要看醫生那種程度。月經不正常的話主要還是腰部那裡紫痧點嚴重,用食療的辦法調理就可以了,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不要輕信想法子賺你錢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紫黑色是代表供血不足、有積寒。紫點並有深淺不一的塊狀代表氣血不暢通。

紫黑色並伴有黑斑代表氣血不暢通。

刮痧後出現的痧痕顏色分別說明了什麼?

6樓:啊o之歌

砭石刮痧後出痧屬於正常現象,痧痕有深有淺,如果痧痕分散,且顏色淺淡,則說明身體健康,沒有大礙;反之,如果痧痕密整合片,且顏色發紫,則說明身體的病灶較多,需引起重視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後,可能有的部位會出現顏色不同的痧。若出來的痧顏色鮮紅,說明身體有熱症、炎症等,若痧呈紫紅色,說明血液出現淤滯,若痧出現青黑色,說明不僅有血淤還有寒症。 總之,顏色越深說明病情越重,病程越長。

出現少量紅色痧點、痧斑,屬輕微痧象,身體還算健康,或略有輕微氣血迴圈障礙;若痧較密集,顏色呈紫紅色,說明經脈已經有淤滯,但時間還不太長;若在**深層部位出現大小不一的包塊狀痧或多個暗色痧斑,就屬重度痧象了,經脈已經出現嚴重淤滯,時間也較長,身體處於疾病狀態。

刮痧後為什麼**是紫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出的紫是色是你的體內有寒溼出 刮過幾次就回明顯變淡 也有的是皮下淤血 颳了後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9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後**表面會出現紅、紫、黑斑或黑皰的現象,稱為「出痧」。這是一種刮痧後出現的正常反應,數天後可自行消失,不需作特殊處理。 出痧的過程是一種血管擴張至毛細血管破裂,血流外溢,**區域性形成瘀血斑的現象,這種血凝塊不久即能潰散消失。

「出痧」會損害**嗎?紅紅的**何時能恢復正常? 「出痧」的**紅紅的,看上去有點兒可怕。

其實,不管怎麼紅,都不必擔心,因為這對**是沒有損害的。紅斑顏色的深淺通常是病症輕重的反映。較重的病,「痧」就出得多,顏色也深,如果病情較輕,「痧」出得少些,顏色也較淺。

一般情況下,**上的「瘀血」會在3-5天內逐漸消退,遲一些也不會超過1周就會恢復正常,不僅不會損害**,而且由於這種方法活血化瘀,加強了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會使**變得比原來還要健康、美麗。

10樓:陽光的美女蛇妖

瞭解下刮痧後**發紫到底屬於哪種病症吧。

1、青色:青色為風,侵犯到**,**易過敏,吃銀杏。

2、紫色:紫色為寒,侵犯到關節淺筋膜(連結骨骼)。

3、黑色:黑色為溼,侵犯到滑囊,吃什麼也不好使,用拍打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體內有淤,刮出來紫是好事。內毒出來了,不紫了再刮不紫了你病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經絡不通,造成淤血,所以是紫色的。

刮痧後刮出的痧發紫或發黑說明什麼

13樓:4123老開心

顏色越深,病情越重,效果也最好。

14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bai

分析:您好!一般來說,du刮痧後刮出的痧發紫或發zhi黑說明dao體內的寒溼之氣較重。

您好!專刮痧是較為傳屬統的**手段,其***較少,有擴張毛細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進血液迴圈,對於高血壓、中暑、肌肉痠疼等所致的風寒痺症都有很明顯的效果。經常刮痧,可起到調整經氣,解除疲勞,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

15樓:兆霈糜雅韶

可以bai為正常現象,也可

du以見於感受風、寒、zhi溼等引起的人體的風溼性dao疾病,常出現了身體肌肉

內的疼痛容、酸困不適,在區域性刮痧後出現了**的發紫或發黑。平時需適當做個拔罐、按摩、外貼膏藥等方法,都可以逐漸好轉或痊癒的,避免受涼,多注意保暖。

刮痧之後出痧顏色深淺代表什麼

16樓:琉璃

刮痧後,有的部位會出現顏色不同的痧。若出來的痧顏色粉紅,說明身體健康。若出來的痧顏色鮮紅,說明身體有熱症、炎症等。

若痧呈紫紅色,說明血液出現淤滯。若痧出現青黑色,說明不僅有血淤還有寒症。

總之,顏色越深說明病情越重,病程越長。 出現少量紅色痧點、痧斑,屬輕微痧象,身體還算健康,或略有輕微氣血迴圈障礙。若痧較密集,顏色呈紫紅色,說明經脈已經有淤滯,但時間還不太長。

若在**深層部位出現大小不一的包塊狀痧或多個暗色痧斑,就屬重度痧象了,經脈已經出現嚴重淤滯,時間也較長,身體處於疾病狀態。

拓展資料:刮痧是以中醫經絡腧穴理論為指導,通過特製的刮痧器具和相應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質,在體表進行反覆刮動、摩擦,使**區域性出現紅色粟粒狀,或暗紅色出血點等"出痧"變化,從而達到活血透痧的作用。因其簡、便、廉、效的特點,臨床應用廣泛,適合醫療及家庭保健。

還可配合鍼灸、拔罐、刺絡放血等**使用,加強活血化瘀、驅邪排毒的效果。

17樓:啊o之歌

砭石刮痧後出痧屬於正常現象,痧痕有深有淺,如果痧痕分散,且顏色淺淡,則說明身體健康,沒有大礙;反之,如果痧痕密整合片,且顏色發紫,則說明身體的病灶較多,需引起重視才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角度來講,刮痧之後顏色比較深,代表寒氣、有淤血,顏色比較淺,可能病情相對來說比較輕,但是從西醫角度來看,都是毛細血管破裂滲出了血。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科學證明,刮痧可以擴張毛細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進血液迴圈,對於高血壓、中暑、肌肉痠疼等所致的風寒痺症都有立竿見影之效。經常刮痧,可起到調整經氣,解除疲勞,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 刮痧通過調整陰陽平衡,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機理,主要起到解表祛邪、開竅醒腦、舒經通絡、行氣活血、祛溼化濁的作用。

據介紹,它是以中醫皮部理論為基礎,用器具(牛角、玉石、火罐)等在**相關部位刮拭,以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淤之目的。 很多人以為刮痧一定是感覺到疼痛難忍、颳得「慘不忍睹」才是最高境界。專家表示,其實這是錯誤觀點,刮痧並非愈痛愈有效,也不是颳得又黑又紫才好。

其實,刮拭部位出痧後呈現微紅色或紫紅色就可以停止。刮痧部位、力道等若掌握不當,片面追求出痧的顏色,不僅無效,還可以造成皮肉損傷。 有些病人刮不出痧,除了方法錯誤外,也可能是最近常刮或者病得太嚴重身體太虛弱而不易刮出痧等原因造成,切忌用力過猛造成傷害。

據介紹,刮痧的相對適應症主要有:感冒、發燒、中暑、頭痛、腸胃病、落枕、肩周炎、腰肌勞損、肌肉痙攣、風溼性關節炎等病症。

刮痧不會出紅印是怎麼回事,刮痧之後背部的紅印,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他身體好,或用力太輕。砭石刮痧時是否出痧取決於多方面的因素,如身體健康者就不會出痧,脂肪較厚者也不宜出痧。另外,並不是說所有部位都要求出痧,刮拭的部位不同,要求也不同。最後,只要手法正確,堅持刮拭即能起到保健作用,不必強求出痧。刮痧之後背部的紅印,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按中醫理論bai說法叫痧毒du,顏...

刮痧後背出了很多紫痧,是什麼原因啊

一般外面刮痧的人都會把你說得嚴重了,然後讓你經常花錢去刮痧。其實如果你是第一次刮痧,身體 受不了那種力度,自然會有那種反應,還有就是看你是哪個地方的痧點呈紫色了,如果是子宮那裡 就是左腰那 說明你子宮寒氣重,如果是頸椎那裡發紫,說明你頸椎不太好,不過這些都是說你亞健康,而不是嚴重到需要看醫生那種程度...

後背有顏色的是什麼魚背部有藍色和紅色的小魚是什麼魚

這些是接吻魚,正常的接吻魚是白色的,你看到的背部的顏色都是用鐳射打上去的,這樣的魚好看些,賣的也貴些,不過會影響魚的壽命。另外也許你見過有賣紅色的斑馬魚,其實那是大量餵食人工色素的效果,買回去不僅很快退色,而且壽命大大縮短。1 沒有白天能完全透明的魚,大概你要找的是玻璃魚,玻璃魚有很多中,那要看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