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的故事字左右,三隻小豬的故事60個字左右

2021-04-10 21:47:23 字數 4917 閱讀 2557

1樓:匿名使用者

豬媽媽沒能力養活三隻小豬,就叫他們尋找各自的幸福。老三蓋了稻草房,狼吹倒了房子,老三跑向老二的房子,老二蓋了木屋老二蓋了木頭房子,狼也吹倒了,兩隻小豬跑向老大的房子,老大蓋了磚頭房,狼吹呀吹呀,可是房子還是沒倒,狼就從煙囪跳了下去,小豬在爐架上支了一口鍋,當狼從煙囪上跳下去的時,小豬們開啟鍋蓋,狼一頭栽進了大鍋裡。

最後小豬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2樓:紫雲丶藍月

豬媽媽沒能力養活

三隻小豬,就叫三隻小豬出去尋找各自的幸福。

第一隻小豬一捆稻草蓋了一所房子。狼吹倒了房子,吃掉了小豬。

第二隻小豬用一捆荊豆花蓋了一所房子。狼又吹倒了房子,又吃掉了小豬。

第三隻小豬一車磚頭蓋了一所房子。狼吹呀吹呀,可是房子沒有倒。狼得氣急敗壞,惡狠狠的說要吃掉小豬,狼要從煙囪跳進屋子裡捉住小豬。

小豬在爐架上支了一口大鍋。當狼從煙囪滑下來的時候,小豬揭開鍋蓋,狼一頭栽進了大鍋裡。

三隻小豬故事簡介20字

3樓:喬木查

三隻小豬中,豬老大和豬老二建議做了茅草房,因此二隻懶惰的小豬讓野狼有機可乘。但是豬老三卻比較勤奮,修建了一座大磚房。有一天野狼來了,老大老二陷入了麻煩,幸虧豬老三及時的搭救才得脫險……

另一種版本

三隻小豬是兄弟,為抵抗大野狼而有不同的遭遇,大哥蓋草屋,二哥蓋木屋,三弟蓋了磚屋,最後只有不嫌麻煩的三弟的屋子沒有被大野狼弄垮,還把大野狼給煮來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小豬蓋房子 老大草房子,老二木頭房,老三石頭房。狼來了,吹翻草房子,撞破木頭房,狼進不了石頭房,爬上煙囪,老三點火 將狼燒死。

三隻小豬的故事(原文)

三隻小豬的讀後感50字左右

5樓:老

我這裡有幾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到您

1.《三隻小豬》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童

話故事《三隻小豬》:豬大哥和豬二哥「圖省事」分別蓋了草房子和木頭房子,而豬小弟花了很長時間,蓋了一座結實的磚房子。後來,大灰狼來了,把豬大哥和豬二哥的房子很容易地破壞掉了,最後幸虧豬小弟的房子結實得很,大灰狼沒辦法破壞掉,他們三個才沒有被大灰狼吃掉。

我最喜歡這個故事裡的一句話了:「倒是大灰狼,悲壯的鼻青臉腫。沒有吃成小豬,它只好夾著尾巴灰溜溜的走了」,想著大灰狼的倒黴樣兒,我幾乎要笑出聲來。

俗話說得好:有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穫。豬小弟科學挑選地點、精心設計圖紙、認真建造房子,雖然比較慢,但是很結實。所以,風吹雨打,大灰狼也「又吹又撞」,豬小弟的磚房子仍然沒有倒下。

我們都應該向豬小弟學習:要勤勞,不要懶惰。有時候,幹好一件事情,不能只圖省事。

2.讀了《三隻小豬》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動自己的大腦。

只有經過自己大腦的認真思考,才能像小豬一樣想出很多方法,做好自己的事情。所以,我要向文章中的小豬學習。做一個會思考的孩子。

3.《三隻小豬》讀後感

《三隻小豬》的故事中,第一隻小豬很懶,第二隻小豬也很懶,只有第三隻小豬很聰明,也很勤勞。我最喜歡第三隻小豬,因為它聰明、勇敢,敢和大灰狼戰鬥,最後用自己的智慧打敗了大灰狼。

我要向它學習,學習它聰明勇敢、懂禮貌、吃苦耐勞的精神。

寫作重點就是要寫出小豬的精神,與前面二豬形成一個對比。

謝謝,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小豬唏哩呼嚕,這三隻小豬呀是蠻夠可愛的,他們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力量做了很多,讓他們值得回味的事情,就像人生一樣,每天都有新的挑戰。

7樓:g肯定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8樓:愛漂漂淼淼

三隻小豬讀後感

這個假期,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新書,名字是《三隻小豬》,對我說「你好好的讀讀這本書,看看讀完了後有什麼感想,得到了什麼啟示,再把它們寫下來。」 

從前,豬媽媽生了三隻小豬,很快的三隻小豬長大了,要自己蓋房子住。老大非常懶,用草蓋了一座房子。狼來了,輕輕一吹房子就倒了,老大趕緊跑。

老二也非常懶,用木頭蓋了一座房子。狼來了,輕輕一吹又倒了,老二也趕緊跑。老三很勤勞,用磚蓋房子。

狼來了,吹了半天也沒吹倒。狼就用頭撞,房子還是沒有倒,狼的頭上卻起了個大包。狼想從煙囪裡爬進去,老三馬上在火爐裡點著火,狼趕緊跑了。

 

我要向第三隻小豬學習,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不怕麻煩,不能偷懶。只有打好了基礎,才能更好的完成每次的學習任務。

童話故事作文三隻小豬150個字

三隻小豬的故事裡面主要講了些什麼

9樓:番茄會有貓的

三隻小豬的故事:

有三隻可愛的小豬,他們都想建一座漂亮的房子。

老大隨便用稻草圍成了一座房子。「哈哈,我有自己的房子了!」老大樂得歡蹦亂跳。

老二呢,用木頭建成了一座房子。

老三卻想用磚瓦砌一座房子,於是它夜以繼日地幹了起來。哥哥們早就住進新房子了,它還在不辭辛苦地砌牆、粉刷。

這樣整整過了三個月,老三的新房子也蓋好了。它好高興啊!

有一天,來了一隻大野狼。老大驚慌地躲進了自己的稻草屋。野狼「嘿嘿」地冷笑了兩聲,狠狠吹了口氣,就把稻草屋吹倒了。老大隻好逃到老二家裡。

大野狼追到老二家門前停了下來,心想:你們以為木頭房子就能難住我嗎?它用力向大門撞去。「嘩啦」一聲,木頭房子被撞倒了。

兄弟兩隻好拼命逃到老三家,氣喘吁吁地說:「狼來了!」老三趕緊關緊了門窗,胸有成竹地說:「別怕!沒問題了!」

大野狼站在大門前,它知道房子裡有三隻小豬,可不知怎樣才能進去。它對著房子又吹又撞,可是房子堅不可摧。

大野狼氣急敗壞的繞著房子轉了一圈,最後爬上屋頂,它想從煙囪溜進去。老三從視窗發現後,馬上點起了火。大野狼滑下來時,剛好掉進火爐裡,整條尾巴都燒焦了。

它嚎叫著夾著尾巴逃走了,再也不敢來找三隻小豬的麻煩了。

10樓:牙牙的弟弟

豬媽媽有三個孩子,大豬逗逗,二豬妮妮和小豬彎彎。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豬媽媽就把逗逗、妮妮和彎彎叫到自己面前,「你們現在都長大了,從明天開始要到外面自己給自己蓋房子。雖然自己住在自己的房子裡,但有困難彼此要互相幫助!

」三隻小豬異口同聲地說,「好,媽媽。我們蓋好了房子,你也到我們家住住。」

一個大早起來,逗逗的左邊肩膀揹著稻草,右手拎著一捆。灰熊看到了就好奇地問,「逗逗,你要幹啥啊?稻草用來做什麼?」

逗逗把手上、身上的稻草放下來,「哦,是灰熊先生啊,你好!我媽媽讓我們自己蓋房子。我上次在睡覺醒來的時候看到農夫們就是弄晒乾的稻草做了草房子,又簡單又方便。

於是,我也想做個草房子!」「哦,祝你好運!」逗逗又把稻草背起來,到自己的底盤上大幹兩小時就解決了!「好累啊,我得去房子裡好好睡一覺。」

妮妮拉著個木板車,車上整整齊齊地放著許多的木頭、木塊。汗大滴大滴地往下滴,把它的妝都弄花了。

「妮妮,你也要蓋房子嗎?」妮妮抹去了豆大的汗滴,沒法停下來,「是啊,灰熊先生,我要做一個浪漫的木屋。肯定特別的特別。我走啦,太重了!」

妮妮走過草屋,把逗逗叫起來幫自己釘房子。一個個小時過去了,自己的木屋慢慢成形,看著都覺得很棒!

彎彎想自己要用什麼樣的材料做房子呢。「我希望我的房子是堅固的。」看到人們都是用磚頭和水泥做的房子,連臺風來了都沒事呢!於是決心也蓋個磚頭房。

「嘿呀呀」磚頭一車車地進,一車車地堆好。水泥一包包地背,一包包地放好。逗逗花了幾個小時就蓋好草屋子,妮妮花了兩天的時間木屋子就完工了,自己的房子花了十幾天才規劃好幾間該用來做什麼。

「別想了,還是好好坐吧。」兩個月過去了,彎彎變得瘦瘦黑黑的,看到自己的磚頭房也搞定了連做夢都笑出了聲。

媽媽去逗逗家住了十天,逗逗家的草房子在冬天有太陽沒風的時候最舒服,熱熱暖暖的,很容易就進入夢鄉。前幾天都住得好好的,最後一天下起了大雨,屋裡就一片狼藉。

豬媽媽跟逗逗把家裡的鍋碗盆都拿出來裝雨水。「還是去妮妮家吧。」於是倆人收拾好就去妮妮家玩。妮妮真會過日子,把自己的小房子佈置起來,房子整潔又美觀。

雨水過後颱風來了,閣樓上的窗戶被砸碎了,風一直灌進來,呼呼呼的響聲真可怕。「我們去彎彎家看看吧!」

仨趕忙去彎彎家,只見彎彎也擔心它們,穿著雨衣往外走。磚頭房子真牢固,屋子裡沒有風沒有雨。四隻豬在屋子裡做起了煎餅吃。

11樓:巨集

三隻小豬主要講老大老二老三建設房子的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小豬,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三個小豬分辨用茅草鑽木頭蓋房子,遇見大灰狼之後就用磚蓋房子的小豬活了下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構思簡潔,主題鮮明,告訴我們不能追求華而不實的東西,要為長遠打算,否則就會有不好的後果。這個故事教育孩子做人要勤勞肯幹、聰明機智、樂於助人。

14樓:說走就走看看

講有3只小豬,有個大灰狼要來吃小豬,第一隻小豬用稻草建了個房子,輕易就被毀了,第二隻小豬用木頭建了個房子,也被毀了,第三隻小豬用磚頭建了個房子,然後3只小豬都躲在了這個房子裡,大灰狼進不去了。

三隻小豬是什麼故事,三隻小豬的故事裡面主要講了些什麼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在一個遙遠的山村裡,住著一位豬媽媽和她的三可愛的小豬。媽媽每天很辛苦,小豬們一天天長大了,可還是什麼事都不做。一天晚上,吃過晚飯,豬媽媽把孩子們叫到面前鄭重其事地說 你們已經長大了,應該獨立生活了,等你們蓋好自己的房後就搬出去住吧。三隻小豬誰也不想搬出去住,更不想自己動手蓋...

三隻小豬的作者是誰,童話《三隻小豬》的作者是誰

三隻小豬 大衛 威斯納文著圖書 大衛 威斯納借 三隻小豬 的經典故事,完全顛覆故事的發展與可能。三隻小豬一樣是小豬三兄弟,一樣蓋自己的小房子,大灰狼還是來敲門。但是這次大灰狼不是從煙囪掉進滾燙的鍋裡,而是把三隻小豬吹出故事了。故事外是安全的嗎?三隻小豬怎樣躲過可惡的大灰狼呢?這次,大衛 威斯納要讓你...

三隻小豬故事怎麼講開場白

從前啊 有三隻可愛的小豬 分別是豬老大 豬老二 和豬老三 一隻狼和三隻小豬的故事 有一天,狼要吃三隻小豬.三隻小豬有兩隻在門口,有一隻在屋頂.豬a和豬b在門口,豬c在屋頂上。豬a的名字叫 誰 豬b的名字叫 哪兒 豬c的名字叫 什麼 於是精彩的對話就有了 狼 你是誰?豬a 對!狼 什麼?豬a 什麼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