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工作,最近剛上的五險,沒有公積金,公司說只有一張卡,沒有北京銀行的存摺,有影響嗎

2021-04-10 15:09:24 字數 1555 閱讀 9626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社保卡無存摺沒有問題。

社保卡到手去銀行營業廳啟用,帶身份證花2、3分鐘,此時申請存摺。試試。

3,問公司,為什麼不參加一金?

北京工作,第一家公司離職前沒給取醫儲存摺只拿到社保卡,現在存摺仍在北京銀行裡,不通過原公司如何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bai果你的醫儲存摺你的第一個du公zhi司沒有給你領取,北京dao銀行是不會給你補辦的專。

其次,單位領屬取存摺不需要複雜的手續,個人沒法辦理,需要單位人事帶社保登記證去原單位註冊區北京銀行領取即可。沒有你所說的繁雜手續。

以你的描述你現在的情況只能讓第一個公司人事幫你領取,而且他有幫你領取的義務。好好跟他協商吧,也不是什麼難事。不知道你們原單位是哪個區。

3樓:背對的詩

1、如抄果第一家公司沒領取,襲您是不能辦理掛失的。只能通過公司領取。

2、公司領取醫儲存摺,需要拿社保登記證原件、介紹信、經辦人身份證。

3、等您再參加公司,重新繳納北京社保,您的醫儲存摺會轉到新公司名下,新公司拿著相關證件去領取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回原單位!直接北京銀行拿身份證直接掛失補辦新的存摺兒就哦了

我在北京,上學時辦過學生兒童醫保,畢業工作後上了五險,有北京銀行存摺,卻沒有社保卡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需要拿身份證和社保卡到任意一家社保中心做社保關聯,也就是社保卡身份的轉換,由兒童醫保身份轉換為職工身份。

單位給我上完保險後,只給我一張社保卡,沒給北京銀行的醫儲存摺,請問這樣對嗎?謝謝大家。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北京市抄有兩種社保卡襲,區分為是否有銀聯標識。無銀聯標識對應的有一張北京銀行「醫保」存摺,由單位經辦人員代領;有銀聯標識的就沒有存摺,具備社保卡和銀行借記卡的功能,個人賬戶就在此卡中,需要到北京銀行視窗設定密碼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醫儲存摺 需要單位去領取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隻有一張社會保障卡的

我在北京工作,去年公司給我辦了社保但只有社保卡,為什麼沒有醫保藍本和存摺?信封裡面只有社保卡和一封信

9樓:想tt的人

現在都沒有藍本了,只有社保卡,存摺是你上夠三個月的社保後,由公司去銀行辦理的。如果原來公司不管的話,你可以嘗試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和社保卡去存摺辦理的指定銀行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參來保現在只發社保卡取消了藍源本,在未髮卡

bai期間社保中心會du發給你「領卡證zhi明」,憑此證明dao

就醫全額繳費,事後手工報銷。以下連結查詢你的社保卡進度:http:

//www.bjld.gov.

cn/cardbiz/portal/query.aspx。注:

即便是卡下來也是會發到原單位

我在北京單位上的五險現在辭職回承德老家五險應不應該轉回老家

勞動者在北京繳納的社保,其辭職以後,社保是可以轉移到老家承德的,也可以等找到新的工作以後,要求新的公司繼續為其繳納社保。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賬戶內做減員處理,然後勞動者可以自己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公積金與社保類似。如果新公司在外...

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公司給上五險一金,當離開北京時,這部分保險怎麼處理

保險可以 轉回戶口所覆在地,城制鎮戶口無變動,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繼續繳納,離職時告知公司辦理轉外地手續,回當地繼續繳納就可以,如果是農村戶口,那麼這個保險基本上就沒什麼意義了,公積金在離開本地時可以由公司開證明帶身份證,公積金卡,公司證明檔案到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取款手續,如以後不再使用,可直接登出。然...

目前在北京繳納的五險一金,即將辭職離開北京,回吉林長春,請問我現在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五險 養老,失業工傷,醫療,生育 一金 公積金 1.養老保險是可以中斷的,中間中斷無所謂,最後是累計年限的,不過交得越多,當然養老金也越多拉.辦理轉移手續 在老單位打出轉移單,交給新單位繼續上就行 2.失業保險雖然必須要交,但和我們沒有多大關係 如果你是學校畢業的,屬於幹部身份,檔案可以存人才的 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