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羊九不全是真的嗎,老話說十羊九不全,屬羊真的不好嗎?

2021-04-10 04:18:39 字數 4500 閱讀 9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不必為自己的屬相而自尋煩惱。人的一生是由天命而定,可也隨著個人心性的改變而改變的。七月份的羊有草吃有水喝,沒問題滴。

老話說十羊九不全,屬羊真的不好嗎? 5

2樓:北京王氏成名軒

確實有這個說法,觀察一下身邊的屬羊的人,確實有很多人命不好,但是也有一部分屬羊人的命很好,這些人要麼生辰八字特別好,要麼名字特別好,大部分生辰八字不會特別好,所以就只有名字好來補救了,起名字不能隨便起,讓專業起名老師結合你的生辰八字五行旺衰來做彌補,改名字以後一般半年左右運勢就會改變。

3樓:三峽

老話常說 「十羊九不全」,屬羊的人命運真不好嗎?

4樓:靜扯幾吧蛋

我就是屬羊的,我的命運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一點都不好,不管是什麼都有抱怨命運不公的,如果換成我我不會到羊年生小孩的,不管什麼羊的性格內向一些,靦腆,我不喜歡我的性格,我好喜歡陽光開朗的,

為什麼說十羊九不全

5樓:撒打算

中國民間有「十羊九不全」的說法,認為屬羊的孩子沒出息,婚姻不幸福。

十二生肖各有優缺點,其中龍、虎、馬最受青睞。按照中國人的說法,馬是一種精力充沛的動物,與成功密切相關,「馬寶寶」會被賦予「馬到成功」、「龍馬精神」等美好夙願。就連鼠也被認為是聰明靈活的,蛇則看起來像一條迷你龍。

但羊的優勢較少了,按照一些迷信的說法,生在羊年的孩子長大後是追隨者而非領袖。屬羊的人註定婚姻失敗,生意不順。民間流行的一種說法就是「十羊九不全」。

「十羊九不全」其實是一種誤解:

一、中國歷史上到大清朝咸豐年間之前,從未有過十羊九不全之說。相反,歷史上認為屬羊的命最好。十二屬羊排在第八位是安定富裕美好的象徵。

二、說十羊九不全是反清的宣傳;因為慈禧太后屬羊,陰曆十月初十生人。當初慈禧怕衝撞自己不挑選屬羊的宮女,結果到了民間越傳羊命越不好;孫中山同盟會為了推翻滿清政權,宣稱屬羊的命不好,是為了在民間打擊西太后。

三、說十羊九不全是為了反對帝制的需要,袁世凱屬羊,陰曆八月十五生人。國民黨為了推翻袁世凱帝制,咒罵八月羊挨刀殺。

四、中國百姓真正形成屬羊的命不好,形成十羊九不全之說的時候是在**發動九一三事變之後的事了。因為**屬羊,老百姓都是以訛傳訛,添枝加葉。

結論:「十羊九不全」實際是政治需要。

什麼時間要孩子要以自己的意願來決定,孩子的命運好壞和屬不屬羊沒關係,健康的懷孕生育,和以後對孩子的培養才是最主要的。要想讓孩子命運好,培養和健康最重要。

列舉一些屬羊的名人:像曹操、司馬懿、李世民、岳飛、努爾哈赤、曾國藩、李鴻章、慈禧、袁世凱,都是屬羊的,梟雄、英雄、奸雄一應俱全;

周潤發、鄭伊健、張信哲、許志安、章子怡、陳小春、陳道明等偶像明星都是羊年出生。

總之,羊作為屬相的一個標識,與人的命運沒有必然聯絡。流言止於智者,不要讓屬羊的人受到這種迷信說法的傷害。

6樓:劉帝盛

這是很古老的傳說了

十二生肖原本是我國古人用來表示全天晝夜的十二段太陽方位時間,它不是紀年的另稱,也不是人們的出生屬相,它與算命邪說毫無關聯。根據現代科學觀點,我們必須認清「屬相」、「屬相年」和「人們的屬相稱」都是算命邪說迷信,不能與曆法應用的「十二生肖」時段混為一談。屬相邪說編造反動的「天命觀」:

例如什麼「雞狗斷頭婚、雞猴不到頭、龍虎不相容、十羊九不全」等等「生肖相剋」的荒謬謊言,這種危害至今非常嚴重

7樓:身心入魔

十二生肖原本是我國古人用來表示全天晝夜的十二段太陽方位時間,它不是紀年的另稱,也不是人們的出生屬相,它與算命邪說毫無關聯。根據現代科學觀點,我們必須認清「屬相」、「屬相年」和「人們的屬相稱」都是算命邪說迷信,不能與曆法應用的「十二生肖」時段混為一談。屬相邪說編造反動的「天命觀」:

例如什麼「雞狗斷頭婚、雞猴不到頭、龍虎不相容、十羊九不全」等等「生肖相剋」的荒謬謊言,這種危害至今非常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屬羊的命不好

真正的數術學裡沒有這麼說的

這才是真正的迷信

9樓:紀韶桂孤萍

說屬羊的命運不好,十個人中會有9個人家庭不全。我可能小時候喪失父母,有可能**了沒兒女。總之,這是舊社會迷信的說法。

十羊九不全,都說屬羊的命不好,是真的嗎?

10樓:那愛真美

不是真的,「

『十羊九不全』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十二生肖均有吉祥寓意。

」在中國民間傳說中,羊則因盜五穀種子給人間而捨身取義人類聽說神羊給他們帶來了五穀種子,都十分好奇。神羊把種子交給人類,又吩咐了種植五穀的方法,就悄悄地回到天宮去了。人們在秋收冬藏之後,便舉行了盛大的祭祀儀式,以感謝神羊的送種之恩。

盛大的祭羊儀式驚動了玉帝,玉帝又想到了人間出現五穀。立即想到神羊把谷種帶給人間。查明情況後,玉帝遷怒神羊,命令天宮宰羊給人間,並要人們吃掉羊肉。

第二年奇怪的事兒發生了,在神羊行刑的地方,先是長出了青草,後來長出了羊羔,羊從此在人間傳宗接代,以吃草為生,把自己的肉、奶無私地貢獻給人類,人類則出於對羊舍身取義的感謝,每年都舉行臘祭,以示紀念。當人類聽說玉帝要挑十二種動物為生肖,並賜為神之後,人們一致推舉羊作為其中之一。儘管玉帝對羊盜谷之事耿耿於懷,但難拗眾人意見,只好同意羊當上了生肖。

趙書說,「十羊九不全」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其**是清末慈禧等當權者不得人心,由於她生肖為羊,人們把對他們政治上的好惡,反映在生肖褒貶上。「十二生肖均有吉祥寓意,祖先不會把一個不吉利的動物,用作時間代號的。」

11樓:三峽

老話常說 「十羊九不全」,屬羊的人命運真不好嗎?

12樓:神話忍愛

這個涉及到命運就很玄妙,誰也說不好,畢竟是否真的這樣神奇,誰都無法保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科學根據,但是有這麼個故事就是屬羊的名中不是小小沒有父母,就是中途喪偶。

14樓:小馬來嘍哈哈哈

不是,是當時民間有人反對屬羊的慈禧太后當政,便稱她的屬相誤國。

15樓:知昂張

不是吧,古代比較封建迷信,沒有科學依據啊。

16樓:對海洋著迷

不是,那是晚清的傳說,這是個以訛傳訛的觀點,根本沒有任何的理論依據。

17樓:77睡醒了喔

其實呢,也並不是說屬羊的這個人他的命運就是沒有特別的不好,而是說這樣的一個人他的十個人裡面可能會有九個人都會有一點不全的緣故。

18樓:風沙886愛

不是,是說屬羊的這個人他的命運就是沒有特別的不好,而是說這樣的一個人他的十個人裡面可能會有九個人都會有一點不全的緣故

19樓:劉某人

不是真的,這只是古時候的封建迷信而已,新時代不要相信這種。

十羊九不全是怎麼回事?

20樓:真王玉子

十羊九福全,無度不丈夫。

為什麼會有「十羊九不全」這一說法,有什麼依據嗎?

21樓:燦爛千陽

嗨,您好啊,我是菜頭。「十羊九不全」就是一種無稽之談,沒有任何依據,就是流傳於民間的迷信。我是不相信的,我比較相信科學,我相信認定勝天。

1、「十羊九不全」的意思。

「十羊九不全」的意思是屬羊的人命不好,十個人中就有九個要麼小小年紀沒有父母,要麼中途喪偶,要麼沒有兒女。正所謂這九個人鰥寡孤獨都有,就是家人不全。

而只有那一個人可以嚐遍山珍海味,大富大貴,財源滾滾。

2、這個說法的起因。

「十羊九不全」的說法我們還要從清朝咸豐年間後說起,在那之前並沒有出現這個說法。

相反歷史上認為屬羊是安定、富裕、美好的象徵。

那麼為什麼後面又有一個背道而馳的說法呢?

晚清時期,屬羊的慈禧當政,實行閉關鎖國政策,原本繁榮富強的國家逐漸民困國貧,蕭條敗落,綜合國力日益衰退,老百姓叫苦連天,並且一步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因此人們非常憎恨慈禧,他們反對慈禧掌權,為了洩憤,便編造了她的屬性誤國,會給國家空前的災難。

3、對人的影響

其實吧,這個說法你相信的話,就成了一個心理暗示,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你。就像一個人,所有人都說他瘋了,他自己也慢慢暗示自己瘋了,最後真的瘋了。

一個不好的心理暗示可以摧垮一個人的意志。就像「墨菲定律」,你心理怕什麼就來什麼。

我那時候在學校暗戀一個男神的時候,天天想著和他見面,相反我喜歡什麼,就不會來。

很多屬羊的人聽到這個謠言後,就在心理暗暗的給自己說,原來我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都是我命不好,然後一蹶不起。

所以啊,不管你信與不信,都要給自己一個積極健康的心理暗示,積極的健康的才能促進你成長,才能讓你變得越來越好。

作為一個現代人,要相信科學。

老話說十羊九不全,屬羊真的不好嗎

確實有這個說法,觀察一下身邊的屬羊的人,確實有很多人命不好,但是也有一部分屬羊人的命很好,這些人要麼生辰八字特別好,要麼名字特別好,大部分生辰八字不會特別好,所以就只有名字好來補救了,起名字不能隨便起,讓專業起名老師結合你的生辰八字五行旺衰來做彌補,改名字以後一般半年左右運勢就會改變。老話常說 十羊...

十人九痔是正確的嗎,十人九痔,是真的嗎?

十人九痔的說法是比較誇張的,只是表達長痔瘡的人有很多,並不能代表十個人就有九個人長痔瘡。長了痔瘡要及時的進行 不嚴重的使用專業的痔瘡膏就能 推薦效果較好的漢氏痔 必康,純中藥成分的,不會有 能安全高效的消除痔瘡 為什麼俗話說 十人九痔 為什麼俗話說 十人九痔 十人九痔,是真的嗎?十人九痔,得了痔瘡能...

十男九痔,十女十痔,這句話是真的嗎

十男九痔!十女十痔 這4個原因,讓女性難以遠離痔瘡!不是真的,只是誇張的說明長痔瘡的人有很多。長痔瘡主要是平時長期吃辣的,熬夜,便祕,久站久坐等不良習慣導致的。長痔瘡要及時的進行 痔瘡不會自愈,使用專業的痔瘡膏能消除痔瘡,比如效果好的漢氏痔 必康,對痔瘡的 有較大的效果。這句話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