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的葉有幾類,牡丹有哪幾種型別?

2021-04-09 23:34:17 字數 4098 閱讀 163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牡丹葉互生,由葉片、葉柄組成。葉形、大小、色澤、質地等因品種而異可分為以下幾類:

1.大形圓葉型

這種葉型全葉較大並且呈圓形,其長度一般在40釐米以上,寬在25釐米以上。小葉多呈寬卵形和卵型,圓純而肥厚,側小葉邊緣缺少;葉面多平展。如「王紅」、「大胡紅」、「墨魁」、「首案紅」等。

2.大形長葉型

這種型的全葉大小與上述葉型的大小相同。不過,些型的小葉較狹長,呈長橢圓形,質較薄,邊緣缺刻少而尖,葉較稀而平展或下垂,如「銀粉金鱗」、「冰凌罩紅石」等。

3.小葉圓葉型

這種葉型全葉較小,長度大約20~30釐米左右。其小葉短而厚,邊緣缺刻少而圓純。如「葛巾紫」、「藍田玉」、「美人紅」等。

4.小形長葉型

這種葉型的全葉大小上面的葉型大小相同。不過小葉較狹,邊緣缺刻尖並上卷。如「脂紅」、「煙龍紫」等。

5.中形葉型

這種葉型的全葉大小屬於中等,長約30~40釐米。小葉長橢圓形,邊緣缺刻多且較尖又上卷,葉多斜伸。如「假葛巾紫」、「狀元紅」、「大棕紫」等。

另外,除了以上幾種葉型外還有種特殊的葉形。比如「三奇集盛」,每個葉柄上只生三枚不規律的圓形葉片,比一般品種少三分之二,為二回一出複葉;又如「肉芙蓉」、「大棕紫」,每一葉柄上著生三組葉片,為頂五後六共十一枚小葉,比一般品種多二片。牡丹葉的顏色以綠色、黃綠色為主,個別品種的葉有深淺不同程度的紫暈;有的葉面上還綴有紫色或黃色的斑點;葉背面多為灰綠色和淺灰色,個別的品種(如「鶴白」)茸毛特別多。

牡丹的品種重多,因此,也種各種多樣的葉型。

牡丹有哪幾種型別?

牡丹花葉子有幾種形狀

2樓:月玄燁

自然生長中的葉子千變萬化,多多少少都有不同,在國畫中,一般牡丹葉子為三叉九頂,你可以搜尋一下**,看看就知道了。

3樓:劍之鋒利

請問這是牡丹花嗎?求高人答,謝謝!

牡丹的種類有幾種各代表什麼含義

牡丹的葉子呈什麼形狀

4樓:ok程瀟瀟

牡丹的葉子根據不同種類呈現不同形狀:

牡丹葉互生,由葉片、葉柄組成。葉形、大小、色澤、質地等因品種而異可分為以下幾類:

大形圓葉型:全葉大而圓,長40cm以上,寬25cm以上,小葉寬大,圓純而肥厚,呈廣卵形或卵形;側小葉邊緣缺少;葉面多平展。如「王紅」、「大胡紅」、「墨魁」、「首案紅」等;

大形長葉型:全葉大小同前,但小葉較狹長,呈長橢圓形,質較薄,邊緣缺刻少而尖,葉較稀而平展或下垂,如「銀粉金鱗」、「冰凌罩紅石」等;

小葉圓葉型:全葉較小,長約20-30cm,小葉短而厚,邊緣缺刻少而圓純。如「葛巾紫」、「藍田玉」、「美人紅」等;

小形長葉型:全葉大小同上,但小葉較狹,邊緣缺刻尖而上卷。如「脂紅」、「煙龍紫」等;

中形葉型:全葉中等大小,長約30-40cm,小葉長橢圓形,邊緣缺刻多且較尖又上卷,葉多斜伸。如「假葛巾紫」、「狀元紅」、「大棕紫」等。

另外,還有特殊的葉形。如「三奇集盛」,每個葉柄上只生三枚不規律的圓形葉片,比一般品種少三分之二,為二回一出複葉;又如「肉芙蓉」、「大棕紫」,每一葉柄上著生三組葉片,分為頂五後六共十一枚小葉,比一般品種多二片。牡丹葉的顏色以綠色、黃綠色為主,個別品種的葉有深淺不同程度的紫暈;有的葉面上還綴有紫色或黃色的斑點;葉背面多為灰綠色和淺灰色,個別的品種(如「鶴白」)茸毛特別多。

牡丹(拉丁學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毛茛科、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

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品種繁多,色澤亦多,以黃、綠、肉紅、深紅、銀紅為上品,尤其黃、綠為貴。

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國色天香」之稱。

唐代劉禹錫有詩曰:「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淨少情。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當作中國的國花。2023年5月牡丹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二。

是中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有數千年的自然生長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歷史。在中國栽培甚廣,並早已引種世界各地。牡丹花被擁戴為花中之王,有關文化和繪畫作品很豐富。

牡丹花的葉子是什麼樣的?

5樓:默默她狠傷

牡丹花花單生枝頂,直徑10-17釐米;花梗長4-6釐米;苞片5,長橢圓形,大小不等;萼片5,綠色,寬卵形,大小不等;花瓣5,或為重瓣,玫瑰色、紅紫色、粉紅色至白色,通常變異很大,倒卵形,長5-8釐米,寬4.2-6釐米,頂端呈不規則的波狀。

雄蕊長1-1.7釐米,花絲紫紅色、粉紅色,上部白色,長約1.3釐米,花葯長圓形,長4毫米;花盤革質,杯狀,紫紅色,頂端有數個銳齒或裂片,完全包住心皮,在心皮成熟時開裂;心皮5,稀更多,密生柔毛。

蓇葖長圓形,密生黃褐色硬毛。如下圖:

6樓:波奇網

牡丹是我國非常有名的花卉品種,從古代就有很多詩詞來描繪牡丹的美好,而早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選作我國的國花。現在,牡丹的品種已經越來越多了,也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二,也有「花中之王」的美名。

牡丹花牡丹是落葉灌木。莖高達2米;分枝短而粗。葉通常為二回三出複葉,偶爾近枝頂的葉為3小葉;頂生小葉寬卵形,長7-8釐米,寬5.

5-7釐米,3裂至中部,裂片不裂或2-3淺裂,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有時具白粉,沿葉脈疏生短柔毛或近**,小葉柄長1.2-3釐米;側生小葉狹卵形或長圓狀卵形,長4.5-6.

5釐米,寬2.5-4釐米,不等2裂至3淺裂或不裂,近無柄;葉柄長5-11釐米,和葉軸均**。

中文學名:牡丹

拉丁學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ews

別稱:鼠姑、鹿韭、白茸、木芍藥、百雨金、洛陽花、富貴花

二名法:paeonia suffruticos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毛茛目

科:毛茛科

亞科:芍藥亞科

屬:芍藥屬

種:牡丹

變種:2變種

命名者及年代:andr.,1804

英文名稱:peony

7樓:清茶半盞

牡丹葉互生,由葉片、葉柄組成。葉形、大小、色澤、質地等因品種而異可分為以下幾類:

大形圓葉型:全葉大而圓,長40cm以上,寬25cm以上,小葉寬大,圓純而肥厚,呈廣卵形或卵形;側小葉邊緣缺少;葉面多平展。如「王紅」、「大胡紅」、「墨魁」、「首案紅」等。

大形長葉型:全葉大小同前,但小葉較狹長,呈長橢圓形,質較薄,邊緣缺刻少而尖,葉較稀而平展或下垂,如「銀粉金鱗」、「冰凌罩紅石」等。

小葉圓葉型:全葉較小,長約20-30cm,小葉短而厚,邊緣缺刻少而圓純。如「葛巾紫」、「藍田玉」、「美人紅」等。

小形長葉型:全葉大小同上,但小葉較狹,邊緣缺刻尖而上卷。如「脂紅」、「煙龍紫」等。

中形葉型:全葉中等大小,長約30-40cm,小葉長橢圓形,邊緣缺刻多且較尖又上卷,葉多斜伸。如「假葛巾紫」、「狀元紅」、「大棕紫」等。

8樓:晗笑雪

牡丹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生長緩慢,株型小,株高多在0.5~2米之間;根肉質,粗而長,中心木質化,長度一般在0.5~0.

8米,極少數根長度可達2米。牡丹是我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花大色豔、雍容華貴、富麗端莊、芳香濃郁,而且品種繁多,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長期以來被人們當做富貴吉祥、繁榮興旺的象徵。牡丹以洛陽、菏澤牡丹最富盛名。

9樓:王融立

牡丹花的葉子是碧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藥害1肥害4水6害 應該是藥害清洗樹枝和樹葉

glxㄇbヶ長thдau丐ⅵsy洹②

冰箱分為幾類,冰箱有哪幾種型別?

按照內冷卻分類 1 冷氣強制迴圈式 又稱間冷式 風冷式 或無霜冰箱。冰箱內有一個小風扇強制箱內空氣流動,因此箱內溫度均勻,冷卻速度快,使用方便。但因具有除霜系統,耗電量稍大,製造相對複雜。2 冷氣自然對流式 又稱直冷式或有霜電冰箱。其冷凍室直接由蒸發器圍成,或者冷凍室內有一個蒸發器,另外冷藏室上部再...

公文有幾類幾種分別是,公文有哪幾種型別?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最新版本有15種,分別是決議 決定 命令 令 公報 公告 通告 意見 通知 通報 報告 請示 批覆 議案 函 紀要,比2000年8月的版本多了決議和公報兩個文種。中國共產黨機關公文公認的有決議 決定 公報 公告 通告 意見 通知 通報 報告 請示 批覆 議案 函 紀要十四個文種。總共...

中國古橋有哪幾種型別,中國的橋有哪幾類

安瀾索橋 四川 趙州橋 河北趙縣 洛陽橋 福建泉州 廣濟橋 廣東潮州 盧溝橋 北京 中國古代橋樑的結構形式多種多樣,根據其結構的承載狀況和杆件的受力性質分析,所有橋樑共分為三大型別 索橋 樑橋 拱橋。索橋,其上部結構無論是採用何種材料製成的索,下部結構無論是何種形式,均屬於索式橋,簡稱索橋。中國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