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瑞獸 哪個最厲害,四大瑞獸是什麼 要詳解,給分)

2021-04-09 18:31:35 字數 4502 閱讀 654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龍,白虎,玄武,朱雀是中國的四聖獸

龍、鳳、麒麟、龜才是中國的四大瑞獸

龍鳳代表天地陰陽,麒麟代表吉祥,龜代表延年長壽。

2樓:帝皇丶古龍

能帶給別人好運的神獸 不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他們4個 只有龍和鳳凰才是 還要麒麟 和狐狸 很多人多奇怪為什麼狐狸也是祥獸因為狐狸很聰明運氣以好祥獸是好運的意思 白虎肯定不是祥獸 玄武也不可能是 因為玄武身上有蛇 如果加他們就是5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東青龍 西白虎 北玄武 南朱雀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戰心驚並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就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獸了。青龍為東方之神;白虎為西方之神;朱雀為南方之神;玄武為北方之神,龜蛇合體。故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天之四靈,以正四方,王者制宮闕殿閣取法焉。

」。 在上古時代,古人把天分為東西南北四宮,分別以青龍(蒼龍)、白虎、朱雀、玄武(一種龜形之神)為名。實際上是把天空分為四部,以每部分中的七個主要星宿連線成形,以其形狀命名。

東方的角、亢、氏、房、心、尾、箕形狀如龍,所以稱東宮為青龍或蒼龍; 西方七星奎、婁、胃、昂、畢、角、參形狀如虎,稱西宮為白虎; 南方的井、鬼、柳、星、張、翼、軫聯為鳥形,稱朱雀

5樓:匿名使用者

蛟龍,噬天虎,鳳凰,龍龜

四大神獸和四大凶獸哪個厲害

6樓:糖葫蘆烈炎

四大神獸厲害。因為正義永遠會戰勝**。

四大神獸是古代中國傳說的神獸分別為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屬於古代神話和天文學結合的產物。

青龍,源於上古星宿崇拜。我國古代把天空裡的恆星劃分成為「三垣」和「四象」七大星區。「三垣」是「紫微垣」,象徵皇宮;「太微垣」象徵行政機構;「天市垣」象徵繁華街市。

這三垣環繞著北極星呈三角狀排列。在「三垣」外圍分佈著「四象」:「東蒼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

也就是說,東方的星象如一條龍。由於地球圍繞太陽公轉,天空的星相也隨著季節轉換。每到冬春之交的傍晚,蒼龍顯現。

白虎也是戰神、殺伐之神,源於上古星宿崇拜。白虎具有避邪、禳災、祈豐及懲惡揚善、發財致富、喜結良緣等多種神力。它是四靈之一,當然也是由星宿變成的。

是由二十八星宿之中位西方的七宿:奎、婁、胃、昴、畢、觜、參組成。所以是西方的代表,而它的白,是因西方在五行中屬金,色是白。

所以白色是從五行中說的。

朱雀為中國傳統文化中是四象之一,四大神獸之一,源於上古星宿崇拜。它是代表南方的神獸,代表的顏色是紅色,代表的季節是夏季。

玄武**一

中國夏王朝建立者禹的父親叫做「鯀」,字玄冥,也可以叫做玄武,在著名的大禹治水之前幫助舜治水。因其只採用塞堵而非疏導,雖然有神物息壤的幫助,但仍沒有成功。通常鯀會被當作靈龜的化身,而夏族的一支——塗山氏認為蛇是自己的祖先。

**二玄武,源於上古星宿崇拜。從先秦時代開始它就是代表顓頊與北方七宿的神獸,而到了漢代五行學說開始興起,它的象徵含義又多了壬癸與冬季。

四凶,中國神話傳說中由上古時代的舜帝流放到四方的四個凶神。

饕餮饕餮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它最大特點就是能吃。它是一種想象中的神祕怪獸。這種怪獸沒有身體,因為他太能吃,以至於把自己的身體都吃掉了。

它只有一個大頭和一個大嘴,十分貪吃,見到什麼吃什麼,由於吃的太多,最後被撐死。它是貪慾的象徵,所以常用來形容貪食或貪婪的人。

窮奇上古神獸《山海經·海外北經》描述一筆,北有惡獸,名曰窮奇,有翼能飛,便剿食人,知人言語,善蠱惑人心,喜製造戰爭,而厭食死人。

檮杌根據《左傳》文公十八年:「顓頊有不才子,不可教訓,不知詘言,告之則頑,舍之則囂,傲狠明德,以亂天常,天下之民,謂之檮杌。」這個不可教訓的惡人死後最終演化成上古著名的魔獸。

《左傳》文公十八年道:「舜臣堯,賓於四門,流四凶族渾敦、窮奇、檮杌、饕餮,投諸四裔,以御魑魅。」敦同沌。

此謂舜流放四凶,以檮杌況鯀。鯀,禹父。

混沌混沌,即渾敦。其狀如犬,似羆而無爪,有目而不見,有兩耳而不聞,有腹無五臟,行走而足不開。 渾沌因既混且亂故後世稱是非不分之人為「渾沌」,《史記.

五帝本紀》有云:「昔帝鴻氏有不才子,掩義隱賊,好**慝,天下謂之混沌。」

7樓:童話星空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是四神獸饕餮,渾沌,窮奇 檮杌是凶獸

個人感覺神獸厲害,因為畢竟是正統的,而四大凶獸只是肉體強橫,是不如正統的

不過具體情況也得看是那本書裡的啊

8樓:雙煞耀世

四大凶獸是隨盤古開天地就誕生了,四大神獸是後面才有的,你說誰厲害

9樓:鄭業兵

四大神獸厲害。自古以來邪不勝正,邪不壓正。**註定要被正義打敗。

四大神獸鎮守四方,四大凶獸再厲害也是打不過四大神獸的。

10樓:金木水火土

我記得四大神獸也有禍害過人間,後來被女媧的四大靈獸**了

11樓:雷

四大神獸不是正統是壞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四大凶獸。

窮奇身異,不入五行。有人,神,獸三種形態。其神形為水神共工所化,五行均不能克之,唯火神祝融之火能克。四大神獸都打不過它;

檮杌曾把四大神獸中的白虎幹掉了,應該挺厲害;

饕餮是龍神之子,應該有兩下子;

混沌是個神鳥,不會很差勁,打不過也能跑掉。

所以綜上所述,還是四大凶獸比較厲害了

四大瑞獸有哪些?

13樓:猴鄙姿

在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戰心驚並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就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獸了。青龍為東方之神;白虎為西方之神;朱雀為南方之神;玄武為北方之神,龜蛇合體。故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天之四靈,以正四方,王者制宮闕殿閣取法焉。」。

上古四大瑞獸和四大凶獸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凶:渾沌 窮奇 檮杌 táowù 饕餮: (tāotiè掏帖)

瑞:貔貅(pi xiu): 2.龍: 3.鳳凰: 4.龜: 5.麒麟

請問傳說中的『四大瑞獸』、『五大神獸』分別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四大瑞獸、龍、鳳、麒麟、玄武、 五大神獸我就不知道、看風雲2知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瑞獸還沒聽說過,古代瑞獸有個…五大神獸自己去chff看

四大凶獸對應的四大神獸各是什麼?

17樓:微笑

四大凶獸為饕餮、窮奇、檮杌、混沌。

四大神獸為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四大神獸是古代中國傳說的神獸分別為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屬於古代神話和天文學結合的產物。四獸融入了五行和方位,以不同顏色代表:東方青色為木,西方白色為金,南方赤色為火,北方黑色為水,**黃色為土。

另有《淮南子》提到五龍之一的黃龍位居**,乃四獸之長。

擴充套件資料

1、四凶,中國神話傳說中由上古時代的舜帝流放到四方的四個凶神。四凶在左傳和史記中均有記載,但是內容卻不盡相同。《左傳·文公十八年》道:

「舜臣堯,賓於四門,流四凶族混沌、窮奇、檮杌、饕餮,投諸四裔,以御魑魅。」

2、《史記.五帝本紀》中的記述是:帝鴻氏之不才子「混沌」、少皞氏之不才子「窮奇」、顓頊氏之不才子「檮杌」,以上合稱「三凶」,加上縉雲氏之不才子「饕餮」合稱「四凶」。

3、四大神獸也是周易六爻卦象相對應的「六獸」中的四獸,總稱「六神」,分別是青龍、朱雀、勾陳、騰蛇、白虎、玄武,除了表示五行和方位,還反應卦象資訊。

參考資料

18樓:專職大叔

四神,青龍,朱雀,白虎,玄武

四靈,應龍,麒麟,鳳凰,靈龜

四凶,混沌,窮奇,檮杌,饕餮

四罪,共工,三苗,鯀,驩兜

四靈比四神階級要高,四罪比四凶階級要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凶獸:饕餮,混沌,窮奇,檮杌

四大神獸:青龍,朱雀,玄武,白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上古四大凶獸,分別是四名「大惡人」的化身,也就是指三苗,驩兜,共工,與鯀,他們都因為反抗權力者而被殺,死後精神不滅,被當權者侮為「邪魔」,也就是四大魔獸,分別對應:饕餮(tao tie),渾沌,窮奇和檮杌(tao wu)。

在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戰心驚並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就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獸了。青龍為東方之神;白虎為西方之神;朱雀為南方之神;玄武為北方之神,龜蛇合體。故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天之四靈,以正四方,王者制宮闕殿閣取法焉。」。

21樓:匿名使用者

4凶:混沌、窮奇、檮杌、饕餮

4神: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22樓:白羽天翎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上古四大凶獸的傳說是什麼,中國古代四大凶獸是什麼?有關他們的傳說

四大凶獸 比較出名的上古四凶,分別為饕餮,渾沌,窮奇和檮杌。左傳 文公十八年道 舜臣堯,賓於四門,流四凶族 窮奇 檮杌 饕餮,投諸四裔,以御魑魅。饕餮,渾沌,和檮杌頻繁出現在rpg遊戲之中,甚為有名,如軒轅劍系列 天地劫系列等等。那麼古代傳說中這麼奇獸究竟有何來歷呢?渾沌 渾沌,也作混沌,或渾敦。傳...

四大皆空的四大是哪四大

對 四大皆空 的解釋常見的有 1 佛教用語,指世界上一切都是空虛的。現代漢語詞典 商務印書館2002年5月增補本 2 指宇宙間的一切,包括人身在內都是虛幻的。漢語成語大詞典 河北人民出版社1987年6月版 3 謂世間萬事皆虛,並不存在。成語俗語詞典 商務印書館1992年1月版 4 佛教用語。泛指世界...

古代四大神獸是不是龍最厲害,中國古代四大神獸(玄武 朱雀 青龍 白虎)單論戰鬥實力來說誰最強?

混沌 神異經 雲 崑崙西有獸焉,其狀如犬,長毛,四足,似羆 音皮 而無爪,有目而不見,行不開,有兩耳而不聞,有人知性,有腹無五藏,有腸直而不旋,食徑過。人有德行而往牴觸之,有凶德則往依憑之。名渾沌。也作 混沌 是古代的凶神。傳說它形狀肥圓 象火一樣通紅,長有四隻翅膀 六條腿,雖然沒有五官,但是卻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