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太稀,特別是兩個門牙縫很大,該怎麼辦

2021-04-09 11:09:54 字數 2710 閱讀 2310

1樓:東莞美齒**

牙齒過稀有很多種原因,首先要判斷牙齒過稀是一直以來都有,也就是先天形成的,還是後天慢慢加重的。如果是先天形成的牙齒過稀,有可能是牙齒生長過程中牙齒和骨量不調導致的,可以通過正畸的方法或者美容冠修復的方法,把縫隙完全合實或者關死。如果牙齒過稀是後天導致的,有逐漸加重的趨勢,這時候就要找原因了。

如果是牙周病導致牙齒過稀,要及時進行牙周的維護**,以防止牙齒過稀繼續加重下去。如果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糖尿病引發的牙周病,從而引起牙齒過稀,就要進行基礎疾病的**,先把基礎疾病控制好,再進一步進行牙周**,避免牙齒過稀進一步加重下去,維持好基礎疾病的情況之後,再針對牙齒過稀的情況進行正畸**或者是修復**。

2樓:翼神龍

建議去牙科醫院補牙,費用一百到四百不等,看你要的材料好壞。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牙縫越來越大怎麼辦

3樓:永華口腔

你好,牙縫越來越抄大,說明牙齒出現問題:1、最大的可能是出現了牙周炎,在牙菌斑和牙結石的刺激下,牙槽骨吸收,牙齦萎縮,使牙縫增大。2、口腔中有缺失的牙齒,沒有及時鑲牙,有了空缺,旁邊的牙齒會移動,慢慢的牙縫寬。

3、齲齒的作用,尤其是鄰面齲,牙齒齲壞爛掉一部分,留下空洞的牙縫。要解決牙縫寬的問題,必須解決牙齒的病變問題。有牙周炎的要積極**,雖然不可能使已經萎縮的牙齦恢復如初,但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

有齲齒的及時補上,有缺牙的要鑲牙、種牙,補齊牙齒。牙齒過小、發育不好的,可以做烤瓷牙。所有的牙病都醫治好之後,對於已經形成的牙縫做牙齒矯正,通過矯正器讓牙齒移位,達到聚攏牙齒的目的。

4樓:鍋底紋

牙縫大有好幾種bai原因,不知道您的du具體情zhi況,只能憑經dao驗說說試試。

首先,塞牙版的情況可能是牙齦萎縮和權牙面磨耗共同作用的結果。牙齒是有弧度的,像球體一樣鄰接著,凸點以下就是牙縫,專業稱為楔狀間隙,正常情況下這個間隙是有飽滿的牙齦填滿的。牙齦逐漸萎縮後間隙就露出來了。

同樣隨著牙齒的使用,原來圓鈍的牙面常用的面被磨平,形成了銳利的牙尖,而有時剛好有上牙牙尖咬在下牙牙縫或反之下牙牙尖咬在上牙牙縫處的情況。這樣咬合是就會將纖維性的食物壓到牙縫裡。解決這種情況可以小幅度的調整牙齒的形態(就是讓專門醫師在一定角度上把牙尖磨一些),解決牙齦的炎症。

實在不行就做聯冠,就是把塞牙的兩個牙齒用套子套在一起,不過這樣的代價(時間、費用、磨牙等)比較大。

其次,可能有長期未鑲的缺牙。牙齒脫落或拔掉之後,如果很久不去鑲牙,兩邊的牙齒會往中間的空隙傾斜,上面對應的牙齒會往缺牙的間隙伸長,這樣缺牙區區域性甚至整個口腔裡的咬合關係就會變亂,出現不正常的牙縫,出現塞牙的問題。這種情況解決起來就麻煩一些,要看具體情況了。

不知這樣解釋明白嗎?也可以把您的情況再講詳細些看看? :)

5樓:水瓶香雪海

你有牙根露出,牙縫變大,牙齒鬆動等症狀,如果已經出現牙根露出,說明

版萎縮的程度已經比較權嚴重了,屬於牙齦萎縮,一般引起牙間隙過大的情況很多,比如先天性及後天牙齒發育不良, 缺牙引起的牙齒移位或者牙齦萎縮,經常使用牙籤等 那引起,針對於不同情況進行不同的**。

首先需要針對縫隙做整體評估牙齒縫隙一般在3毫米以下沒有缺失牙齒是可以通過正畸矯正或美容冠,貼面修復矯正改善 如是在3毫米以上有缺失的情況採用美容冠修復矯正效果好些。

牙縫變大,可能是因為有牙結石或者牙菌斑的刺激導致牙齦發炎出現的萎縮現象,這和洗牙並沒有直接的關係的,洗牙並不是導致縫隙變大的主要原因。

指導意見:如果你是由於萎縮的牙齦組織很難再完全的恢復,所以這個間隙是不好處理的,香樟谷牙醫建議去醫院口腔科進行檢查**,有牙結石的話可進行洗牙處理前牙,牙縫大影響美觀的話可進行烤瓷牙修復或是複合樹脂貼面修復。

6樓:合肥貝傑 口腔

雖說人的身體對於傷痛有一定恢復能力,但牙縫變大後一般不會自行恢復。建議找到牙縫變大的原因,儘早進行相關處理。

牙齦萎縮引起的牙縫看起來變大,個別牙齒牙齦退縮,可通過手術方式改變,全口的牙齦萎縮就不能通過這種方法改變了。

牙周病引起的牙齒移位,使牙縫變大,第一步需先處理牙周問題,第二步進行牙齒矯正。不同情況的處理不同,所需要的費用也有差別。

7樓:合肥貝傑 口腔

您好,牙縫大有先天的,有後天的,後天一般和牙周狀況相關,可以先到口腔醫院檢查下牙周有沒有問題,找到牙縫越來越大的原因,才能更好的**。

8樓:穗華口腔醫生

一是用樹脂等簡單材料進行簡單的修補性修復。這種修復材料壽命短,用不了多久就會脫落。雖然每次補牙費用低,但是補牙頻率高,而且麻煩。

二是做烤瓷牙修復。烤瓷牙修復比較固定,一般使用壽命有好幾年,而且快捷方便。但是烤瓷牙需要磨損牙齒,護理不周,可能對牙齒造成損傷,也可能傷害牙齦。

這種修復**中等,修復週期為五年左右。

三是做牙齒矯正。這種修復的優點在於,全都是自然牙,矯正完成之後,牙齒只要保持好,可以維持終生,以後不用再做任何修復。缺點在於,**較高,用時較長。

一般牙科醫生建議,年輕的牙間隙過大患者建議做牙齒矯正進行修復。中年人可以選擇烤瓷牙修復,年長者選擇普通的樹脂修復。

9樓:山東美維樂

先把縫兩邊的牙齒磨小一些,然後做個大一些的牙齒,類似於假牙,把他套在你磨小的牙齒上,這樣就可以把縫填上了。每個人牙齒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10樓:智慧電網

門牙縫隙過大怎麼辦?脣繫帶過低會導致門牙縫隙大,所以正畸需要配合修復脣繫帶才可以有效解決門牙縫隙過大的問題

最近牙齒表面有點灰灰的,特別是牙齒與牙齒之間的間隙灰灰的,距離感覺變寬了,有缺口,怎麼回事

牙釉質磨損了,有裂縫了,儘早補牙,不然以後花的錢會更多的 沒事的,幾天就好了,心理作用。下牙背面的根部掉灰灰的東西了,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 是牙石,由於菌斑堆積礦化形成。需要潔治去除,就是常說的洗牙。如版有必要還需進一步刮治。權建議儘早潔治,如果不去除不良刺激,將有可能引發為牙周炎。同時建議改良刷牙方...

我是個特別幼稚的人特別是在碰到喜歡的人的時候,特別不會調節自己,我該怎麼辦

學生時代可以愛慕聊天一起出去玩。但是戀愛還是不建議。你幼稚是因為經歷太少思想上單純,應該豐富自己的閱歷知識,情感欠缺應該多去了解一下人與人之間怎麼交流。多讀課外文學,瞭解人與之間內心世界 知道自己的問題就要解決。你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這也是一門學問。不僅僅是為了交朋友,更是為了你以後的生活。因...

三十多歲牙齒不整齊,特別是一顆門牙外翹厲害,什麼方法矯正最好,價位如何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去正規的口腔醫療機構檢查一下,讓醫生給出矯正 方案,一般矯正的方法有 1.金屬託槽矯正,表面光滑,體積小巧,結實耐用,槽溝準確,製作精良,有助於牙齒完美排列,託槽邊緣特有的圓潤化處理減少了對口腔黏膜的不良刺激。2.陶瓷託槽矯正,堅固透明,與牙齒色澤一致,表面光滑圓潤,對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