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管理專業適合什麼樣的人學?畢業之後做什麼?今年來就業情況

2021-04-09 10:51:24 字數 1734 閱讀 7596

1樓:大學專業解讀

144旅遊管理

a旅遊管理畢業之後一般做什麼?近幾年的就業率和收入如何,能說下你同學的情況嗎?

答1:酒店,旅行社是最對口的職業,不過雖然現在國家大力提倡發展旅遊,可是我們國家的旅遊市場還是不健全,對人才的重視程度不夠,我們班現在大部分人都改行了(山東大學) 答2:畢業之後可以從事旅遊相關的工作,比如:

旅行社、酒店、會展等。不過大部分是在酒店。 我們同學有一部分在從事本行業,旅行社和酒店。

大多都改行了! 比如做銷售什麼的都有! 其實,旅遊管理挺好的!

(山西財經) 答3:其實說實話這個專業不太好就業,我們班出來做旅遊的很少,導遊,酒店都可以,也可以去旅遊學校當老師,不過可能要研究生!因為這個專業的專業性沒那麼強,所以別人轉行過來也很容易,建議有更好的選擇就不要上這個專業(長安大學) 答4:

我們專業的就業方向很多,呆在旅遊企業的非常少,女生做行政崗位的很多,男生五花八門.研究生就業聽說還不錯,我本科的,已經離開學校了,不太瞭解,目前我在廈門大學嘉庚學院做行政,也是脫離了旅遊企業(廈門大學) 答5:一般都是進酒店或者是旅行社把,我們同學差不多都這樣,當然還有考公務員的(青島大學) 答6:

如果專業對口的話 要麼是進酒店要麼是當導遊 或者進旅遊景區 還有就是當老師 如果要是讀本的話最好不要選這個專業,我就有「上當」的感覺,外行人不知道都以為旅遊專業好,其實不然!沒上過學的人只要考個導遊證就能帶團 酒店都願意要專科的有工作經驗還拿低薪水的!旅遊管理本科就是這樣一個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態 我們班的同學現在有在旅行社做計調的 有做導遊的但大多數都是和專業無關的工作,一般都是家裡給辦的 我就是因為沒選好專業才打算讀研的,你們可以考慮一下金融,會計或計算機這種專業,雖然是學的人很多的大眾專業但還是很好就業的 .

(哈爾濱商業大學)" 答7:其實旅遊管理專業就業還是不難的,跟這個專業最對口的就是酒店行業了,但是很多人對酒店有偏見,覺得大學生做酒店太虧了,大學生在酒店發展空間較大,提升較快。還有就是旅行社了,可以當導遊,做基調,文員之類的。

我們班畢業生現在做酒店的比較多,而且很多人提升的很快,有做領班的,有當主管的,有在財務部門的,有在前臺的,有在餐飲的,反正各個部門都有混的不錯的,還有少數在旅行社工作的。當然,也有部分同學沒有從事這個專業的工作,像有做保險的,有去銀行的,有在郵局的,這都跟個人有關係了(泰山學院) 答8:各地方可能不同吧,若只是想進入飯店、旅行社等我想中專、專科層次就夠了,若想在這一領域有所建樹,本科還上的值一些。

現在同學嘛,有繼續深造的、有跨行謀生的、也有在風景區的,更有作導遊或在酒店工作的,就此而已。(臨沂師範) 答9:大學作為一種教育,其實是自身思想的提高,本身專業性不是很強,研究的深度也不夠。

所以如果家庭情況很好的話,看看兄弟姐妹們喜歡什麼專業拉,否則的話找一些專業性比較強的為好,像外語法律和理工類的專業,至少學在心裡踏實有底。我們專業主要就是把外語學好了,就業還是不錯的。(**民族大學) 答10:

畢業了去做酒店或者別的服務行業啊!專業至少是對口的,想換工作沒那麼簡單!最近去了招聘會,專業不好,大公司集團的沒人要,小企業公司的沒人問咱!

勸他們去考導遊,這個能賺大錢,就是累點,但比學的這個專業要好的多了!!!(泰山學院) 答11:我是第一界的師大的社會發展學院的旅遊管理(英語系還有一個,我們強調歷史方向,英語強調的是語言方向),我們這一屆的就業情況不是很理想,保守的說就業前景不是很好,有很多的同學都考研了,但有相當大的一部分不是本專業。

不過我認為大學是一個開放的地方,一個需要專業又要淡化專業的地方,尤其在文科方面;而在理亦或工科方面一定要強調專業性(河南師大)

會計學專業適合什麼樣的人學?學什麼?畢業以後做什麼?就業如何

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校 遼寧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長春金融高等專科學校 福建商業 高等專科學校 河南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河南財政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湖北財經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財經高等專科學校 桂林旅遊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

網路工程師適合什麼樣的人學習?

網路工程師 適合對計算機行業有興趣的人學習 學成後可以從事 網路管理員 網路工程師 專案組長 專案經理 售前售後支援 大有前途 可以月薪2000 12000不等。想要當網路工程師,適合的人群是有毅力,年輕有探索,能堅持下來的人。網路工程師適合喜歡電腦維護,印表機維護,網路維護,網路安全技術方面的人才...

旅遊管理(酒店管理)是什麼樣的專業啊?畢業後工作好找嗎具體什麼工作

旅遊管理專業是一個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專業,目前來看,跟專業相關的就業方向主要為酒店管理和旅行社管理。一般名氣較大的學校的旅遊管理專業偏重於酒店方向,一般在全國各大城市的五或四星級酒店有實習基地供即將畢業的學生實習 主要看學校的領導對於專業實習的態度和重視程度 旅行社方向主要是看個人的理解,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