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是急流對主旨的表達有什麼作用

2021-04-09 07:48:48 字數 3753 閱讀 6799

1樓:多姿組合

有種距離在你們之間,這個是主要問題,不僅僅你和巨蟹男這樣不好就是你和內

任何一位男士,容感情有這樣的感覺出現都是對於你們不利的用溫柔的語言,善解人意來消除距離吧

距離不一定用身體的接觸來消除的

語言是傷害人的最強大的**

同樣語言,良好的溝通也是拉近心的最有利手段祝想得明白~加油~

《我願意是急流》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運用

來「博喻」的手法,源將「我」比作「急流bai、荒林du、廢墟、草屋、zhi雲朵」,這是一組具dao有男性氣質的剛勁而略帶蒼涼的事物。將「我的愛人」比作「小魚、小鳥、常春藤、爐火、夕陽」,這是一組帶有女性嬌美溫馨氣息的形象,歡快而又明麗。這兩組意象層層遞進,使得詩人那男子漢的氣魄和寬廣的胸襟在這無私無悔的愛的傾吐中得以昇華,產生了崇高悲壯的人格魅力。

再者詩人通過兩組反差強烈的意象對比表達了他以犧牲自己而由衷地奉獻為核心的愛情觀。

我願意是急流中詩人表達了怎樣的愛情觀

3樓:vce末然

作者裴多菲對

愛情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為了愛情可以犧牲生命, 但為了自由又可以將愛情犧牲.他的許多愛情詩都滲透著強烈的政治內容, 他把對愛情的忠貞同為自由獻身的革命精神融合在一起

我願意是急流,

山裡的小河,

在崎嶇的路上、

岩石上經過......

只要我的愛人

是一條小魚,

在我的浪花中

快樂地游來游去.

我願意是荒林,

在河流的兩岸,

對一陣陣的狂風,

勇敢地作戰......

只要我的愛人

是一隻小鳥,

在我的稠密的

樹枝間做窠, 鳴叫.

我願意是廢墟,

在峻峭的山岩上,

這靜默的毀滅

並不使我懊喪......

只要我的愛人

是青春的常春藤,

沿著我荒涼的額,

親密地攀援上升.

我願意是草屋,

在深深的山谷底,

草屋的頂上

飽受風雨的打擊......

只要我的愛人

是可愛的飛焰,

在我的爐子裡,

愉快地緩緩閃現.

我願意是雲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廣漠的空中,

懶懶地飄來蕩去,

只要我的愛人

是珊瑚似的夕陽,

傍著我蒼白的臉,

顯出鮮豔的輝煌.

(孫用 譯)

〖欣賞〗

19 世紀匈牙利最偉大的詩人裴多菲·山陀爾 (1823~1849) 的愛國主義思想及其詩篇曾得到魯迅的高度讚揚.他不僅是個愛國歌手、偉大的抒情詩人, 而且為自己民族的解放事業而獻身於戰場.

《我願意是急流......》在中國廣為流傳.

這是一首多麼優美的詩篇呵! 我們**是在欣賞詩, 而是在欣賞一幅幅畫.一條小魚在河中快活地遊蕩, 一隻小鳥在林中無憂無慮地鳴叫, 一根青春的常春藤正充滿活力地向上攀登, 一朵可愛的火焰在爐中忽隱忽現, 還有那珊瑚似的夕陽在顯示它美麗的輝煌.

然而, 這一幅幅優美的畫面卻給人以一種悲壯之美, 因為詩人在詩中還使用了一組不同尋常的意象: 衝擊崎嶇山路的急流, 與一陣陣狂風作戰的荒林、廢墟、草屋以及灰色的破旗.詩人在此使用的這組凝重、莊嚴的意象有兩個效果: 一是顯示出了詩歌的悲壯之美; 二是詩人通過兩組反差強烈的意象的對比來說明"我"對愛情的堅貞.不管"我"處於何種境地, 只要我的愛人快活、幸福, 那麼"我"也就得到心靈上的滿足了.為了愛人的幸福, "我"寧可做"湍急的河流"、"灰色的破旗", 表現出了"我"的一種崇高的奉獻精神和勇於自我犧牲的精神.

裴多菲對愛情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為了愛情可以犧牲生命, 但為了自由又可以將愛情犧牲.他的許多愛情詩都滲透著強烈的政治內容, 他把對愛情的忠貞同為自由獻身的革命精神融合在一起, 從他在1847 年寫的《自由與愛情》中可以略見一斑, 裴多菲把愛情昇華到崇高的領域, 不僅從藝術上給人以美的享受, 而且還從思想上給人力量、鼓舞和教育.

4樓:憶染年似涼城

匈牙利詩人裴多菲寫了一組愛情詩,其中《我願意是急流》堪稱典範.全詩清新、自然,毫無造作之感.同時,又給了愛情一個新的詮釋——樸實、自然.

《我願意是急流》通篇用「我願意是-----/只要我的愛人------」式結構迴環連線,意象組組對比排列,其間又含暗喻,詩句一氣呵成,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全詩「我」以「急流」、「荒林」、「廢墟」、「草屋」、「雲朵」、「破旗」來自喻,這些事物都是樸實的,純真的;而「愛人」則是「小魚」、「小鳥」、「常春藤」、「火焰」、「夕陽」的化身,這些事物都是可愛的,柔美的.兩者的結合是自然的結合,無可挑剔.

這沒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沒有風花雪夜的柔情,卻有一股清新脫俗油然而生.

詩人在遣詞造句方面也很注重「自然」二字,全詩沒有任何華麗的辭藻修飾,卻有極其普通的語言點綴,如「崎嶇的」「勇敢的」------這就避免了作品的「繁冗拖沓」,而倍顯自然親切.透過詩人的字裡行間,忠貞的愛情觀一目瞭然:「我願意是急流,------只要我的愛人是一條小魚,------」「我願意是荒林,------只要我的愛人是一隻小鳥,------」此外,詩人對自由生活的追求與嚮往也始終貫穿於全詩,使得純潔的愛情與自由的生活有機地融入樸實的言語之中,讓讀者深深地沉浸在情景交融的詩行中------

花好月圓總有時,相信詩人所希冀的自由終有一天會到來,愛情也應該有一個新的詮釋——樸實,純潔.

若解決了你的問題,請採納一下,謝謝

《我願意是急流》和《致橡樹》這兩首詩寫愛情的詩在思想感情的表達和藝術技巧的運用上有什麼異同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採用了象徵的手法來表達作者對心儀物件的愛慕

異同點:前者更加直接,後者比較含蓄。

我願意是急流 在第一節中,詩人表達了自己對愛人怎樣的情感

6樓:匿名使用者

裴多菲的《我願意是急流》為抒情詩,詩歌通過「急流」旁敲側擊,委婉地襯托,引人深思,產生美感。詩歌把感情分別移到「急流」等事物上,與世人的內心感受、主觀情感加以揉合,並以主人公的口吻來抒發情感,反應真實感受,直抒胸臆,沒有完整的故事情節,沒有完整的人物形象,通過比喻、象徵的語言方式表露內心強烈的感情,是情歌的基本體式,以愛情為表現題材。在語言上意象化、多義化,用形象及生動的語言勾勒客觀情境,而非以平鋪直敘的方式來抒發愛戀之情,使這種意象更加立體化和形象化,產生其它意蘊的聯想,體現了多義化的特點。

另外,《我願意是急流》採用重言復唱手法,多次重複「我願是」、「只要我的愛人」,渲染氣氛,加強感情。

比較《我願意是急流》和《致橡樹》說說它們在思想感情的表達和藝術技巧的運用上的異同

我願意是急流 分析詩人所表達的情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願意是急流-裴多菲 我願意是急流, 山裡的小河, 在崎嶇的路上、 岩石上經過…… 只要我的愛人 是一條小魚, 在我的浪花中 快樂的游來游去。

我願意是急流

8樓:樑祁

裴多菲·山陀爾(1823—1849)是匈牙利偉大的革命詩人,也是匈牙利民族文學的奠基人。他出身於一個貧困的屠戶家庭,從小過著困苦的生活。他做過演員,當過兵,是2023年匈牙利資產階級革命的領導者和歌手。

他的一生是與匈牙利人民反抗外國侵略和爭取政治自由 的鬥爭聯絡在一起的。他十五歲開始寫詩,在短暫 而光輝的一生中,共寫了八百多首抒情詩和九首長篇敘 事詩。

我願意是急流詩人和愛人之間形成了怎樣的和諧關係

我願意是急流 詩人和愛人之間形成了怎樣的和諧關係?兩個人之間和平共處就能形成一種和平的關係。我願意是急流 詩人和愛人之間新車啦和諧共處的在做平等交流的關係吧。我願意是急流 在第一節中,詩人表達了自己對愛人怎樣的情感 裴多菲的 我願意是急流 為抒情詩,詩歌通過 急流 旁敲側擊,委婉地襯托,引人深思,產...

古詩江陵愁望有寄的主旨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

江陵愁望有寄 唐 魚玄機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江南行 唐 張潮茨菰葉爛別西灣,蓮子花開猶未還.妾夢不離江水上,人傳郎在鳳凰山.江南曲 唐 於鵠偶向江邊採白菽,還隨女伴賽江神.眾中不敢分明語,暗擲金錢卜遠人.江南曲 唐 李益嫁得瞿塘賈,朝朝誤妾期.早知潮有信,...

克拉戀人插曲我願意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說謊的都是 相信的全是傻子 為什麼那麼多人還是要 把自己變成 變成瘋子 漂亮的不是面子 親密的只是影子 要怎麼才能把誓言說成 說成離別的句子 我願意願意被貪婪瘋狂 願意隔著妄想用假象擁抱痴迷 我願意願意拖著絕望離開你 只要你 放棄比愛的 徹底 漂亮的不是面子 親密的只是影子 要怎麼才能把誓言說成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