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玄鳳鸚鵡為什麼只喝水,不吃小米呢?而且還拉稀,該怎麼辦

2021-04-08 18:55:39 字數 2545 閱讀 1138

1樓:小范克里夫斯基

感冒症狀,沒有精神,土黴素**就行,放在水槽裡半片融化掉,叫他自己喝就行,注意增加陽光照射。以及通風,另外 拉稀的汙物要及時清理避免二次傷害

2樓:江河湖海

好像是感冒了 應先把鳥籠挪到不被風吹到的地方 不要打擾它,保持室內溫度十六攝氏度以上要通風 過幾天就好了 如果還不好的話那就只能用藥了

急!玄風鸚鵡不吃飯還拉稀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換肚子,你喂的和之前那家喂的不一樣,換過了應該就沒事了吧,你也可以帶到寵物醫院去看看,給它拿點藥吃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生病了,腸胃方面的問題,建議帶著去寵物醫院看看,然後謹遵醫囑**。

5樓:匿名使用者

喂點止瀉類的藥,到寵物醫院看看吧。

6樓:熱情的玖囚

還是到寵物醫院看醫生吧,鸚鵡太小,應遵醫囑給予相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著涼了,將他放在避風的地方,然後喂一些藥,過幾天它就痊癒了。

8樓:沒人愛小輝

涼著胃了,吃點健胃消食片試試。

9樓:古成峰中

二十分鐘後面那個女孩子沒人不喜歡

新買的玄鳳鸚鵡,不吃不喝,怎麼辦?

10樓:荒亂的小青春

不適應環境,最好不要多接觸玄鳳,把它們放到安靜的環境裡,最好一個人照顧他們,不要換人,這樣玄鳳就會放下心來,好好生活;在適當的時候可以對著玄鳳輕聲說話,培養感情;羽毛亂可能是身上有寄生蟲,買點專用的除蟲藥噴一噴就可以了,如果玄鳳對你完全信任了,你可以摸摸它,幫它整理羽毛;拉肚子可以衝土黴素。

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香港和臺灣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它們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

外形特徵:雞尾鸚鵡雞尾鸚鵡身長32-33釐米,翅膀長度約16-18釐米,野生的頂冠長4-6釐米,飼養馴養的冠毛長4-11釐米。體重80-100克壽命20年,已知的活得最久達36週歲。

是鳳頭鸚鵡科中的一種小型鸚鵡。類似於其他一些鳳頭鸚鵡(cockatoos)的特徵,比如葵花鳳頭鸚鵡,雞尾鸚鵡也有一個豎立在腦袋上的頂冠。

棲息環境:主要棲息在乾燥與半乾燥的各種林地、灌木叢、河流邊的森林區、荊棘叢、果園、農場田園、平原、路邊等地區。

分佈於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塔斯馬尼亞及其附近的島嶼。廣佈於全澳洲,尤其是內陸地區,沒有分佈在北部的約克角半島、澳洲的濱海地區或是數量較少,塔斯馬尼亞島的族群多為澳洲本土引進與逃脫的籠養鳥。人工養殖以使該物種遍佈世界各地。

我的玄鳳鸚鵡為什麼不吃飯,只喝水?

11樓:雙子雙子愛

可能是剛買的吧,為小米、水就行,別總去看它,它剛來你家會害怕。第二天再看看小米有沒有見少,少了,說明它們就吃了

12樓:夜月清風流水

你為什麼不給他吃飼料?這樣的話,裡面有他不愛吃的他就不吃了,你最好給他買些飼料來吃,鸚鵡多大了?幾隻?玄鳳喜歡吃小米、瓜子之類的,這些飼料裡都有的,建議你快給他買點飼料。

13樓:小玄風蛋白

一般的玄鳳喜歡吃小米,麻子和生瓜子,最好隔一天喂一次青菜,水的話就用自來水就可以了,不要總是接近你的玄鳳,剛買來的話會感到陌生、害怕,要先拿著籠子在你家裡轉轉,讓你的玄鳳熟悉一下,慢慢的就會好了。如果玄鳳咬你的話,不要突然收回手,玄鳳一般咬的不疼,多咬幾次,它應該就知道你不怕它咬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不知道!!!!!!!!!!!!!

急!!!!玄鳳鸚鵡感冒拉稀沒精神不吃東西怎麼辦?!!

15樓:1644親愛的晚安

我的玄風拉稀了兩天了,第二天我給了大蒜水還有蒙石散喝還是拉稀到晚上好像更嚴重了,都炸羽毛了,各位有什麼良藥可以幫幫它的

剛買來的玄鳳鸚鵡不吃東西,拉稀。、

16樓:隱蕭蓉

剛來的鳥有點害怕主人,環境不適應,我家的2只剛來的時候也是,緩了一週左右才歡實了!!可以考慮讓它出籠子玩玩,把水換成葡萄糖水吧!!!不吃東西,葡萄糖能補充營養,食物不要太單一,穀子蘇子麻子都給些!

實在不成,就給喂些土黴素,我家的鳳兒前幾天也是生病了,不怎麼吃東西,喝了2天葡萄糖水,現在精神了,要是不喝,就拿軟管喂喂它吧!!!希望你的玄鳳兒快快好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是喂大蒜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腸炎。磷黴素鈣、土黴素都可以,水不喝,把藥弄碎,十分之一粒喂。

儘快,體質快跟不上了。

食盆水裡也加藥

19樓:**ile絕版考拉

可能剛買沒適應吧,拉肚子的話吃點土黴素

我的玄鳳鸚鵡眼睛是否出現毛病,玄鳳鸚鵡眼睛是否有毛病?

這個 看的不怎麼清楚啊 請重新照 不要開閃光燈!要不按照下面對比一下 網上找到的 1.角膜炎 起因與症狀 其成因是鳥兒互相之間的打鬥啄傷,或是被籠內尖物 器具刮傷,擦傷等等造成角膜的損傷,以及傳染病所致。眼角膜損傷分為表層 深層 貫通三種程度。表層損傷比較輕,傷口癒合後不會形成疤痕或角膜渾濁,在得到...

我的玄鳳鸚鵡是不是生病了,我的玄鳳鸚鵡是不是生病了

如題。這裡都是鳥友,大家互相學習,說錯莫怪。看 根據個人養殖經驗推斷,這隻玄風鸚鵡得 起眼 病可能性比較大。常見的鸚鵡起眼,表現為鳥體日漸消瘦,眼上有淚或眼裡出現餘肉,還有的炸毛 不吃食。這種病為鳥衣原體病毒感染症,是通過空氣傳染的。用藥需特別注意,一般的藥都不對症 如眼藥水 眼藥膏,一般的眼藥水和...

為什麼我家玄鳳鸚鵡會一隻眼睛睜開一隻眼睛閉上

暈乎乎的,打瞌睡吧。還可能是陽光刺激的,如果真這樣,你應該把它放到蔭涼的地方。如果進食和運動都沒什麼事的話,那就是正常的現象,是它們在休息吧,我養過好多的鸚鵡了,很多都那樣 證明你家鸚鵡會做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誰都不得罪。不是吧,鸚鵡又不是貓頭鷹。雖然它們的喙都是彎的,可也不能把鸚鵡和貓頭鷹混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