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的孔雀魚生了好多小魚,我該到什麼時候才可以一起放到魚缸裡養啊?生了大概星期了

2021-04-08 18:47:43 字數 5373 閱讀 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肯定可以放在一起了,我當時只分開了5天,一條都沒被吃掉,7天的孔雀魚寶寶已經有足夠的逃生能力,當你把她媽媽放進去的時候,他們很恐慌,看到媽媽就逃,當然,母魚也會有一點點反應,去追小魚,但是肯定是捉不到的,大約一天的適應時間,他們就能和平共處了,我的小魚前天已經滿月了

2樓:君子蘭白菜

先分開養,不然會被吃掉的。

3樓:真冇啊

最好是養到大魚的嘴吃不下小魚的時候再放到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要長到大魚一半那麼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到差不多大才可以放一起,先分開養,不然會被吃掉的。好羨慕你,有魚寶寶了。

我家魚缸可以養幾對孔雀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體長4~5釐米,是最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淡水魚,按照樓主的缸的大小能養3-4對也就是8條,再多的話就不好控制水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的飼養管理是一

項綜合性工作。它包括用水、投餌、保溫等,它要求掌握熱帶魚不同品種的生活習性,有針對性地完善熱帶魚的生1.飼養裝置

熱帶魚的飼養裝置除水族箱和水質過濾器外,還有水質迴圈過濾裝置、加熱裝置、增氧裝置、照明裝置、抽水裝置等。對於單一水族箱而言,可採用小型迴圈過濾泵、100-200w的加熱管、單孔和雙孔的氣泵、日光燈、小型潛水泵等。對於多個水族箱而言,其裝置更加複雜。

熱帶魚的迴圈過濾裝置有箱內過濾器和箱外過濾器兩種,小型水族箱多采用箱內過濾器或小功率迴圈過濾泵,大型水族箱多采用箱外過濾器。熱帶魚的加熱裝置有各種不同功率的加熱棒,如100w,200w、500w、1000w的玻璃質或不鏽鋼質的可自動調溫的電熱管,大型魚房的加熱裝置採用鍋爐房輸送的暖氣、空調、電熱汀等。

熱帶魚的增氧裝置有單孔氣泵、雙孔氣泵、四孔氣泵和渦輪式充氧機等。對於單個水族箱,可選用單孔氣泵。對於多個水族箱,可選用雙孔或四孔氣泵。

單孔、雙孔或四孔氣泵都是用塑料材料製作,它們採用橡皮塞的運動來完成水中衝氧工作。橡皮塞長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破裂或老化,這時要及時更換。大面積的飼養熱帶魚可選用渦輪式充氧機,它是金屬材料製作的,故障率很低,使用壽命長。

此外輔助的充氧裝置有氣石、輸氧管道等。

熱帶魚的照明裝置以日光燈為主,此外還有鹵素燈、水銀燈等。單一水族箱的照明,有時也可採用水下彩光燈,它是一種玻璃質全封閉小型燈管,可直接放在水下吸附在玻璃缸壁上,其燈管可發出不同的色彩,如紅色、藍色、綠色、白色燈,造景效果較好。

熱帶魚的抽水裝置多采用小功率的全塑料材料的潛水泵,它小巧輕便,功率大小有200w、500w、1000w等,其揚程5-10米,使用時,可將其吸附在缸壁上,可在數分鐘內將水族箱中的水抽完,安全可靠。

活環境。  3.用水

(1)兌水:

兌水是指部分換水這是熱帶魚飼養中經常採用的簡便有效的方法。兌水前,先將水族箱內的加熱器、充氣泵、迴圈過濾泵等電器的電源關掉,然後用紗布擦淨水族箱四壁玻璃或景物上附生的青苔,待水靜置15分鐘後,水中懸浮物全部沉入缸底,用橡皮管輕輕地吸出 底部汙物。—般吸出的水量約佔總水量的1/4~1/3。

然後將備好的同溫度的新水,沿著缸壁緩緩地注入。

(2)換水:

換水是指全部更換飼水,它是改變水質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但換水的工作量較大,尤其是水族箱小有景物時,工序複雜繁瑣。換水前,將水族箱小所有電器的電源切斷,將魚和景物全部取出,放去水。水族箱沖洗乾淨後,將景物全部放好,放入新水備用。

初養熱帶魚首選孔雀魚

孔雀魚是一種小型熱帶觀賞魚類,一般體長為3至5釐米,魚體嬌小玲瓏,遊動矯捷活潑,體色斑斕多彩。它主要產自南美洲的巴西、委內瑞拉、蓋亞那以及西印度群島等地,根據其不同的特點又分為普通孔雀魚、燕尾孔雀魚、長尾孔雀魚、琴尾孔雀魚和黃孔雀魚等。

應該說,在眾多的熱帶觀賞魚品種中,孔雀魚並不算高貴的魚種,無論是其售價還是對周圍生活環境的要求都不高,但它卻因為活潑、美麗而深受人們喜愛。尤其是雄魚更美麗,在綠褐色的身體上摻雜著紅、橙、黃、綠、青、藍、紫各種色彩,彷彿天上的彩虹一般,因此它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彩虹魚。同時,又因為它的腹部有數塊藍色的小圓斑,圓斑周圍有色澤較淺的輪環,很像孔雀開屏上的眼狀斑,故又有"孔雀魚"的美稱。

一些買魚人告訴記者,孔雀魚之所以受歡迎,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它性情溫和而活潑,不會和其他魚發生爭鬥,適合與一些沒有攻擊性的魚類混養;而且它對食物的選擇性也不大,蛋黃、饅頭渣等都可以餵食,不過人工飼養時最好投餵魚蟲、線蟲等活餌;同時它對水質、水溫的要求也不高,非常易於飼養和存活。

一般純種的孔雀魚個體較大,尾鰭及背鰭大而舒展,花色比較純,特點也較鮮明,售價也較高,因其品系好壞大約在每對10元至50元不等;而雜交種或退化種則與其相反,售價也比較便宜,一般每對只要幾元錢就可以買到。但對於初養熱帶魚的人,購買雜交種及退化種還是比較合算的,因為這樣可以在養殖中積累許多的養魚經驗。

另外,最好先確定你買魚的目的是用於觀賞還是繁殖。如果僅僅是為了觀賞,可以挑選顏色豔麗、尾鰭長大、各鰭發育正常的個體;而如果是為了培育良好的孔雀魚品種,最好挑選年輕有活力的孔雀魚,因為完全成熟的孔雀魚雖然尾鰭大、花紋豔麗,但是不適合繁殖。

一般來說,挑選孔雀魚的原則和選購其他魚沒什麼大的分別,無非是要求體表無異常、無傷口、鰭肢無破損、各鰭都沒有緊縮、無白毛和白點等增生物、有進食慾望、反應敏捷,而且最好選擇整缸裡都沒有受傷或死亡的個體。但是選購孔雀魚的一個關鍵之處是在雄孔雀魚的挑選上,應該儘量選擇個體較大、尾鰭較大且舒展、游泳活潑的雄魚個體。 一般購買兩三個月大的孔雀魚。

此外,在選購孔雀魚的同時,別忘了再買一個水族箱。飼養孔雀魚的水族箱最好不要太大,一般以長60公分,寬30公分,高40公分為宜,而且購買之前一定要注意試水,確保不漏後方可購買。

選完孔雀魚後,接下來就是餌料問題。孔雀魚對餌料的要求不高,一般可採用水蚤、水絲蚓或配合顆粒飼料。

待一切選購妥當,就到了養殖孔雀魚的過程了。

母孔雀魚生完小魚之後過多少天就可以放回魚缸了?

8樓:遠巨集

母孔雀魚生完小魚之後,要單獨養5天左右再放回原缸中,以免受病。

內孔雀魚不分季節繁容殖,即使在冬季也能正常繁殖。如果環境允許,孔雀魚的繁殖週期約為一個月一次,一次可產生10-120個幼蟲,每年幼蟲數量眾多,故又稱「百萬條魚」。

孔雀魚養殖要選擇較大的魚缸,養殖溫度應保護在26-28攝氏度,適宜溫度應略高於。ph6.8-7.4,同時以多種水生植物為主,保證小魚的生存,然後按1雄4雌的比例進入魚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說法

bai 母孔雀魚生完小du

寶寶之後zhi 身體虛弱需

要靜養 而且由dao於剛分娩專 所以也有容易感染屬細菌 或者得病傳染到其他的魚 所以如果按正規的說法 生過小魚之後 需要靜養一個星期或者半個月在放回魚缸裡...

但實際生活跟書本理論總是有一些出入的 孔雀魚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嬌氣 (除非你的孔雀是白子) 按我個人的經驗 在母魚生完之後 幾乎休息一會就馬上把它放回原先的缸裡了 也是防止它吃小魚 而母魚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7-10天。主要原因是母魚生小魚後,身體虛弱,如果馬上放回原魚缸,會馬上被公孔雀追逐,容易對母魚造成傷害,更容易造成母孔雀的塌腰,影響品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需要單獨靜養2-3天即可放回魚群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母魚可直接放回(請確保她肚子裡沒有小魚了),

小魚長到身長一釐米時可放回,一般3個星期就能長到一釐米。

特別注意:如果魚缸裡有神仙魚,則不能將小魚放回魚缸

我的孔雀魚剛生完小魚,我把成魚缸裡的水換入了母魚缸裡,可是水有點渾,會不會有事啊?

13樓:星星貓

剛生完寶寶bai的魚是會du虛弱一點 水會渾是zhi因為魚生寶寶的dao時候也會有羊專水這種東西 要不就是你太久屬沒換水了 水是可以換的 但是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不要差太多

另外 建議可以把沒生的母魚單獨養 因為要生之前母魚很容易受驚嚇 同時剛生完的母語會吃小魚 因為那會太虛弱 而且基本才生完寶寶的母魚是瞎的 所以不會知道吃了自己的寶寶

可以買個繁殖箱 直接可以放在大缸中 會方便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事,但是注意水質的保持,和母魚們在一起養沒事,要休息三天左右才可以讓其交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生了小魚後壽命也差不多了

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養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暈!!!

可沒那麼複雜啦!

我初養魚時就養的孔雀,極其簡單,而且成功飼養無回數仔魚了,當然樓上指的答都是一些優良品種了,不過我們日常養孔雀很容易的.

剛出生的仔魚很小,一般人們都喂蛋黃水,但水質很容易壞掉,而且魚小不好換水,我都是把喂大魚的乾魚食碾成極細的粉沫狀,然後餵它們,每天喂三四次,每次少量,當然,沒時間的話,喂一兩次也可以,只是長得慢些,喂十多天後,身體好的魚就會長大了,一個月後,魚食就不用碾得很碎了,總之以它們能吃進去為準,再大一點,也可以選擇喂活的水蚤,那它們就長得相當快了,魚食***或喂活食的話,一般一個月就會開始變顏色了,期間注意水質清潔等.

17樓:海凌霜明宇

剛出生的時候小bai魚寶寶是不喜歡動的。du它在消zhi化卵黃囊。要過三天左右時間,dao把卵黃內囊裡面的營養吸收完了才容會運動覓食。

光照不是問題。你可以試著加氧。建議小魚開始的時候喂捏碎的蛋黃或者草履蟲。

過一個月再喂紅線蟲。

18樓:漆雕孤萍宦漪

隔離是對的

因為有時候大魚會咬小魚的,,注意水溫

控制在25度左右··喂紅蟲就可以

它們會吃進去的

不用擔心吃不進去··或者喂孔雀等小魚專用的飼料·比較乾淨··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呀,怎麼寫這麼多呀!剛出生的孔雀魚和平常的孔雀魚在飼養上沒有什麼差別。但一定要把剛出生的小魚和大魚分開甚至和他們的媽媽,因為大魚會把小魚吃掉。其他的就沒有什麼了。

20樓:故意會議

把它們撈出來放在一個魚缸裡,前兩天不用喂,以後喂蛋黃或剪碎的紅線蟲(要剪很小)這樣小魚會長的快,注意水髒了要換水.

21樓:夕攸能曼衍

很好養的

我的小孔雀魚到現在都沒死

飼養空間必須大

減少換水

22樓:之驪端木俊悟

風出生的抄孔雀魚第一天不bai要餵食,第二天開始餵食弄碎的魚du飼料或紅蟲、豐年蝦zhi等dao較細小的食物,每天早、晚進行餵食。觀察水質不要變壞,水質不好要及時換水。水溫通常要比母魚的水溫高出二度左右,比如平時養殖的水溫為24度,幼魚的水溫為26度。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孔雀魚生小魚時需要多大的魚缸,母孔雀魚生下的小魚要放在多大的魚缸裡

不用多大的魚缸,小孔雀要求不高的。缸大水多長的快一點,到大魚吃不了的時候在和成魚放一起就可以了 勤觀察魚缸的缸底,孔雀魚的幼魚很小,身體顏色幾乎是透明的,它們會出於本能保護自己,一般都是趴在魚缸底部,不是特別愛動,這樣可以防止怕被大魚當食物吃掉,所以尋找幼魚要特別細心認真。發現小魚後要及時撈出,因為...

孔雀魚剛生下來的小魚怎麼換水,孔雀魚生了小魚應該怎麼養?

魚寶寶比較敏感,不要常換水。養寶寶的缸裡的水最好三分之二是舊的水,避免不能適應。會集體翻肚 生病可能是水質的問題,溫度,毒素,缺氧。水質不好會影響魚兒的健康 我給魚兒每一兩個禮拜換一次水,在換水以前把那些水放在太陽底下暴晒,殺菌。暴晒後的水溫也比較合適養。要換水時不要把全部的水都換掉,吸掉髒的,保留...

我家孔雀魚剛生了20條小魚,可是這幾天孔雀魚肚子還很大,胎斑

孔雀是卵胎生的,最好養了。你家裡的應該是生好小魚,然後小魚被大魚吃了不是死胎,是你的魚消化不良,造成肚子很大,不想交配。先把這條魚隔離,還要生,孔雀魚號稱 百萬魚 很能生的。胎斑越來越小嗎 肚子大可能是水質問題,我家魚和你一樣,希望採納 他生完後肚子裡還有精子或者還要生先把這條魚隔離吧 不知道 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