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石頭,青黑色的,表面有孔,石頭中空的,有重量不像火山

2021-04-08 15:45:35 字數 3501 閱讀 6547

1樓:

浮石bai

(fú shí),通

du常解釋為1. 山名,

在東海 。zhi2.山名,在今江dao西省南康縣西,形如版覆故名。

權4. 石磬。5、鎮名。

在廣西融安縣南部。 中文名:浮石 類別:

矽酸鹽 光澤:質地細膩、 健康:環保、無輻射、 味道:

鹹,寒。 分享 天然浮石 天然浮石的用...2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火山岩,上面佈滿了大量的氣孔,火山岩的基本特徵非常的明顯,,我曾經在阿爾山見過這種東西,佈滿了大量的氣孔,表面及其粗糙

3樓:昨天已逝

這是火山石,是由於火山噴發冷卻後形成的石塊,你可以網上查一查或者對比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玄武岩(basalt),洋殼主要組成,屬基性火山岩。是地球洋殼和月球月海的最主要組成物質,也是地球陸殼和月球月陸的重要組成物質。

玄武岩是一種基性噴出巖,其化學成分與輝長岩或輝綠岩相似,sio2含量變化於45%~52%之間,k2o+na2o含量較侵入岩略高,cao、fe2o3+feo、mgo含量較侵入岩略低。礦物成份主要由基性長石和輝石組成,次要礦物有橄欖石,角閃石及黑雲母等,岩石均為暗色,一般為黑色,有時呈灰綠以及暗紫色等。呈斑狀結構。

氣孔構造和杏仁構造普遍。玄武岩體積密度為2.8~3.

3g/cm3。它的比重比一般花崗岩、石灰岩、沙岩、頁岩都重。但也有的玄武岩由於氣孔特別多,重量便減輕,甚至在水中可以浮起來。

因此,把這種多孔體輕的玄武岩,叫做"浮石"。

5樓:留下真情

這是一種叫做浮石的岩石,是火山岩的一種。岩漿噴發時在聚然冷卻下來時產生的氣體沒有排出體外,而是積存在了岩石中,就像我們做的饅頭面包一樣,定型後就成為了我們見到的這塊石頭。由於這石頭是孔洞構造可以浮在水面上,所以叫做浮石。

6樓:匿名使用者

火山爆發後形成的火山石!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山石,看它的紋路線,和花紋,多接住石頭,你慢慢就會懂!

8樓:王春波

這塊石頭好像是海邊上的江石,上邊的蜂窩狀是無數年海浪衝刷而形成的。不知道說的對不對

9樓:鄢陵侯

殞石!這物件現在挺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好像是磨腳石

11樓:豆豆寫真好看

老夫掐指一算,這是秦始皇時代的隕石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火山爆發時留下的石頭。

13樓:剎i剎

這個問題我不是很清楚,你可以問問林正英了,他是不是不能告訴你呀,豬肚雞聽見沒離我家近客服定居嗎經濟法金鳳凰分。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塊石頭看著很像,火山石石。

一般都是岩漿燒過以後,

留下的這樣的石頭。

15樓:給你的偶然

這不是什麼名貴的石頭,好像是被白螞蟻咬蝕過的,我老家就有這種石頭

16樓:活的魂有靈人

這種石頭非常多,我們叫它腐石,早時候人們把它來搓腳後跟,這種石頭殺豬的時候也能搓洗豬,讓豬肉的表皮更白。

17樓:好生活

吸水石,又名上水石,學名為:碳酸鈣水生苔蘚植物化石。良好的吸水石吸水性特別強。吸水石由於暄而脆易於造型,可隨意鑿槽、鑽洞、雕刻出各式各樣的形狀。

吸水石天然洞穴很多,有的互相穿連通氣,小的洞穴如氣孔,這就是吸水性強的主要原因

18樓:大波小波

這根本不是玉石,只不過是一般的,風化的沙土岩石而已。如果你不相信的話,也可以切開看一看,一般來說都和外表彼此一樣坑坑窪窪的。

19樓:擁泉天下

這好像遠古時代被大火燒過一樣的石頭,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火山石!就是橢圓形那種!去腳底死皮那種!哈哈(ಡωಡ)hiahiahia好東西(▽)

21樓:稀樹草原狼

這種石頭質地很輕,蜂窩狀,用這種石頭磨菜刀,非常的好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清楚,不過我們這邊很多這樣的石頭

23樓:good楊楊楊楊

珊瑚石嘛這個應該在海邊為什麼會出現在你**呢

24樓:寶兒樂

對於石頭這方面的問題不是很清楚哈,沒有研究過,也沒有了解學習過哈,所以不能幫到你哈

黑亮不透光石頭是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外形看不像是沉積石,表面黑色有泡洞,說明石頭高溫下沸騰過,以此判斷此類石頭要麼是火山石或者人為高溫煅燒,亮黑色的表面也是兩種原因,高溫下灼燒遇水和風化作用形成,二就是人類活動的結果.謝謝

26樓:賭馬

按質量鑑別:

一、質量輕,就是瀝青礦石

二,質量較輕也可能是煤精。

三,質量較重就是玻璃隕石。

四,如果質地較脆,那就是黑耀石和燧石以及黑色赤鐵礦。

27樓:ly幸運

黑亮不透光石頭是隕鐵石頭。

28樓:詩萬首酒千殤

火山玻璃,指由火山噴發出來的熔岩,迅速冷卻來不及結晶而形成的一種玻璃質結構岩石。無一定的形狀,有的成珍珠狀、氣孔狀或不規則狀。因酸性熔漿粘度大、溫度低,在迅速冷卻條件下更容易形成玻璃質,所以火山玻璃巖以酸性為主。

火山玻璃既可以單獨(或以它為主)組成火山岩,如珍珠岩、松脂巖、黑曜岩等。也常產於火山岩基質中,填隙在微晶礦物之間,還可以以碎屑產於玻屑凝灰岩中。除薄的邊緣外,火山玻璃不透明,而且呈現各種顏色。

紅、褐、黑、灰或綠色色調可表現為均勻狀、帶狀或斑雜構造。

29樓:覃

似乎是打磨過的玻璃隕石

也叫雷公墨

30樓:匿名使用者

試金石的可能性是最大的,無論從光滑的表面和它的不透光,都像試金石,也叫磨刀石。

表面密密麻麻的很多小孔是什麼石頭

31樓:文化人

請問這塊石頭是不是密密麻麻的緊湊排列了許多孔,而且石頭質地很輕?從你說的判斷,有可能是火山石。孔隙的成因是火山噴發時,將火山口附近的岩石融化成熔融狀態。

此時火山噴發還伴有大量氣體,這些氣體會有一部分融入熔融的岩石中。當岩石以很快的速度遠離火山口時,岩石迅速冷卻,其中的氣體來不及排出岩石便冷凝。這樣就形成了具有很多孔隙的石頭。

32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是珊瑚蟲的骨骼構成的。

這是什麼石頭?好多圓圈,這塊石頭是什麼?表面有好多密密麻麻的圓圈紋!

這像是靈璧石的一種,魚籽石,打磨一下當個桌子上的小擺件可以 這塊石頭是什麼?表面有好多密密麻麻的圓圈紋!50 你把他切開看看有玉沒。當個樂呵。有很多石頭都是這樣的啊!顏色混在了一起而已 鵝卵石 小時候在河邊很多 那時候撿到以為是寶藏 一棵不起眼但長的比較光滑的石頭!普通石頭,別想太多了 看樣子像黃臘...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好像裡面有水晶,這是什麼石頭,上面長了像水晶一樣的東西

見事情將反映為一個很好的數字,因為它是多面的鑽石切割折射形成的,不要緊的晶體。我不會說別的,因為外觀是真正的寶石出的視力經過多年的實踐,或到商店買了一個大點的,最好是有熟人,可以買到物美價廉的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這是什麼石頭,上面長了像水晶一樣的東西 50 看晶體的形狀是白水晶,可以去鑑定下。如果...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表面有很多圓形小凹坑,無色,遍體通透,透光

石英石,來是一種受熱或壓源力就容易變成液體狀的礦物。也是相當常見的造岩礦物,在三大類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簡單的二氧化矽。純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澤,純粹的石英是無色,但因常含有過渡元素的雜質而呈現不同的顏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風化或變化為他種礦物。石英晶體是自然界中硬度僅次於鑽石的天然礦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