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記不起來的事情,徹底忘記了的,記憶又重新回來了,有這種情況嗎

2021-04-08 15:41:18 字數 2461 閱讀 3229

1樓:閃閃繁星

被想起來的記憶通常都是不好的事,是因為你現在看到、聽到就會想到曾經發生過這麼一件事潛意識的把你的記憶勾起來了,不好的事情特別容易記起,因為當時有著恐慌、害怕的心理。

這是很平常的事,每個人都會這樣,其實也是一件好事,因為事情已經過去了,想想事情會另腦子裡的細胞活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有的時候把曾經沒有記憶過的東西突然回憶起來,比如你曾經在爸爸的自行車後面,他帶著你,或者你和哪個小朋友在玩什麼.

記得上學的時候我怎麼也背不過賣炭翁,隔了快20年了,和朋友吃串啤,看見炭,突然想起來了,居然背下整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很正常嗎,突發奇想,醍醐灌頂,靈光乍現等等都跟這個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愛把不好的記憶隱藏起來是人的天性,但有時出現同樣的景象或有人提起時,就會把你不是特意藏起的記憶給挖掘出來是非常正常的.

5樓:木落青璇

這不很正常麼~~ 記憶本來就是留在大腦皮層中,時間越長,痕跡越淺,但不代表沒有痕跡了。受環境或者刺激再記起,太正常了

6樓:傀儡x蕾

有,說不定是你失過憶,然後北什麼東西刺激了記憶,結果想起來了。

為什麼我小時候的記憶都忘記了,現在16 小學以前的事情全忘記了,那些大人說我小時候幹嘛幹嘛我都不

7樓:隨雲逝風

有人總說小孩子的記憶

好、 小孩子的記憶的確是好、但是小孩子記得快也忘得快,我回13歲,但我六歲前

答的記憶幾乎只剩一二,慢慢長大,一些東西啊比如說背課文就難記,但是被下來之後就很難忘,也許你問的問題也就是人們經常說的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其實都是因為把過去的事全忘光了

8樓:最奪目的星

影響深刻的重創的能記住不怎麼留意的記不住事情太多

感覺小時候的很多記憶都想不起來,而且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請問我這是雙重人格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很多年之前的事情忘記了很正常,畢竟已經過去很多年了,而且小時候記憶會很快消失的。

人長大了,為什麼童年時期的記憶會慢慢記不起來了

10樓:我惜情愛

這是因為人的大腦對記憶是有限的。不是無限的。就如同硬碟也壽命期限一樣,到了一定的時間錢就淡忘。

童年的記憶事假你太長。加上童年的思維記憶也沒那麼強記,所以忘記了童年的事情並不奇怪。

11樓:蘇厚子

童年記憶bai遺忘會發生在7歲前du後的兒童zhi身上。大多數小朋友在3歲時能dao回憶起一年版

前發生的很多事情,權這些記憶將持續到5、6歲,但當他們7歲以後,童年記憶將迅速消退。這是因為7歲前後,人們大腦生成記憶的方式發生了變化。年歲漸長的小朋友所能回憶的童年經歷會變得越來越大人化——具體是指記憶的內容和記憶生成的方式更接近大人。

而且,小朋友比起成年人記憶遺忘的速率更快,記憶更替更頻繁,這意味著童年記憶的存活率更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童年時大腦沒有發育完全,俗稱不記事兒

13樓:月兒

人的長期記憶應抄該是3週歲bai—6週歲開始。就是最早記事一du般不會提早至zhi3週歲以前,大部分人開始記事都會dao在4週歲,5週歲開始。當然一般不會晚到6週歲以後,如果是6週歲以後那是極端現象(例如存在嚴重智商缺陷),因此不予考慮。

記憶也分長時記憶和短時記憶,一般小孩子來說,2-4歲時屬於短時記憶,寶寶可能3歲時能記住2歲時的一些事情,4歲時能記住3歲時的一些事情,但5歲時就未必記得3歲或2歲時發生過什麼特別深刻的事了,所以真正的長時記憶應該從5歲左右開始(不排除個體差異及特別事件)。所以你沒有小時候的記憶是正常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美國科學家研究,當每個人到七歲的時候,都會有個失憶期,所以七歲前的很多事情都不記得了。

為什麼我12歲以前的事都不記得了,就連哥哥姐姐小時候的樣子都想不起來 5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不要想太多。小時候有些事情記不起來是很正常的,也有可能是你選擇性忘記。其實不用太擔心的,如果你實在很擔心,你可以問問父母或者向心理醫生諮詢一下這是什麼情況。

16樓:語言也無法表達

人是很會遺忘的 特別是越小的時候的記憶 正常 等你老了或許就想起來了

記憶力很差,有一星期了。昨天發生的事有一部分今天就不記得了。以前的事也有好多忘記了。是怎麼回事

17樓:展翅翱翔大鵬

去正規的大醫院檢查一下吧,別亂吃藥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失憶症了,很危險啊

小時候看過的漫畫書,忘記了名字,求助

不是海爾是啥?想不起來問媽媽 呵呵,不會是 舒克和貝塔 吧?十萬個為什麼 吧?這書好老咯,我家還有不完全本。有點印象,但忘名字了!小時候看過的一本日本漫畫書的名字,忘記了,幫下忙啊。20 只想到 十二生肖守護神 和樓主講的故事差不多,也是拯救被扭曲的童話世界的 給我吧,我的答案是 大拇指公主 胡桃夾...

求一部電影小時候看過忘記了名字現在只記得

電影往事 2004 100 正確導演 小江 編劇 程青松 小江 主演 夏雨 王正佳 關曉彤 張懿靖 齊中暘 姜鴻波 李海濱 江珊 牛振華 型別 劇情 家庭 兒童 製片國家 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05 04 07 片長 93分鐘 又名 夢影童年 electric shadow...

小時候看過的一部武俠小說沒看完書名忘記了

驕縱情人 焰後 這兩本都是雷震天是主角 你看看是哪個,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書的大概名 書中的人物 姓名或是外號 武功招式 兵器物品 特別的場景 你提供的資訊越多才越好找啊 諸葛雲的 仙劍奇緣 03唸的書 好多好多啊 我以前看過一本 現在很想看。但是書名忘記了。只知道一些故事情節。校園言情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