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用語坐沙發坐椅子是什麼意思,網路流行語沙發是什麼意思

2021-04-07 09:53:16 字數 1535 閱讀 6476

1樓:王海江

"沙發"這個詞最早出現是在外國的一個黃色**論壇,基本上"沙發"的由來是:有人發了美女圖,回帖的人說好正點,就坐在"沙發"上***。然後,凡是發了好圖得到支援的都說坐"沙發"。

後來,許多思想高尚的人不理解"沙發"這個詞然後就認為"沙發"指的是第一個回帖的人,現在很多人第一個回帖就說坐是"沙發",真是... 看個==的貼也去坐"沙發",看個政治貼也去坐"沙發",所以現在很多人連帖都沒看就急著搶坐"沙發",也就造成不少人非常討厭這種只會寫"沙發"的人。

現在在論壇上這個詞都已經被濫用了,而且也成為灌水的一種方式,而且現在還引申出了第三樓的是坐板凳,使用第一個說法很容易解釋,搶不到沙發坐,板凳也將就。如果使用第二種說法就完全不能解釋板凳是什麼了?那麼像這麼算的話,第四樓就是坐地板、第五樓就是坐地下室、第六樓是坐到什麼地方的呢?

呵呵 ,

外國人在看完黃色**打完"飛機"後第一個回帖的人就說一句:so fast,之後所有的新資源都有人上去感嘆so fast.."沙發"就是so fast的諧音,然後就這麼流傳下來了。"

2樓:咖啡凍

沙發是第一個到,第二個是板凳。

3樓:夭bian乖

就是說你是第一個到``

4樓:寞逃

首發..........

網路流行語沙發是什麼意思

5樓:墨陌沫默漠末

沙發表示跟部落格貼出的第一條迅速響應的帖子,表示速度快,響應的敏捷,表示搶先一步佔領 no.1的位子。

「沙發」這個屬於後現代的形容詞,音譯自英文「so fast」以網路用語出現,常用於跟部落格貼出的第一條迅速響應的帖子,表示速度快,響應的敏捷,表示搶先一步佔領 no.1的位子。

「搶沙發」是一個鮮明的動詞感詞,搶先一步佔領飛快地陷於沙發之中,再舒服地呼朋喚友,召集眾網友,看人來過往,很過癮。

網路語言是伴隨著網路的發展而新興的一種有別於傳統平面媒介的語言形式。它以簡潔生動的形式,一誕生就得到了廣大網友的偏愛,發展神速。

網路語言包括拼音或者英文字母的縮寫。含有某種特定意義的數字以及形象生動的網路動畫和**,起初主要是網蟲們為了提高網上聊天的效率或某種特定的需要而採取的方式,久而久之就形成特定語言了。

網路上冒出的新詞彙主要取決於它自身的生命力,如果那些充滿活力的網路語言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約定俗成後我們就可以接受。而如果它無法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將很快的被網友拋棄。

網路語言「沙發」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論壇中發貼的人,在這裡你就是樓主,第一個跟貼的人,就是沙發,再接著是板凳

網路語言「沙發」是什麼意思啊 謝謝

7樓:千年書蟲

部落格(論壇)中「沙發」是「so fast」的意思,博主發貼後第一個回帖響應的博友在圈子中被稱為「沙發」。

網際網路部落格圈,「沙發」意味著一種秩序,而網友們在網上「搶沙發」,既是一種網上樂趣,同時也代表了一種積極的參與精神。

網路用語沙發什麼意思,網路用語「沙發」是什麼意思!!!

論壇上第一個回帖的就叫沙發吧 第二板凳 第三地板,好像吧 第一個回覆的人 ps 第二個是椅子 第三個是 地毯 近來看見喜歡坐沙發的人越來越多,難道沙發真的那麼好坐嗎?到底沙發是什麼意思?沙發應該是從英文sofa翻譯過來的 外來詞 金山詞霸的解釋是 裝有彈簧或厚墊的靠背椅。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不是廢話...

沙發 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沙發」是什麼意思!!!

以前不明白為啥第一個回貼的人叫做沙發,今天聽人解釋以前大家上色情 如果樓主發的 比較爽,第一個看見的人就會坐在沙發上 原來這就是沙發的出處。想知道 沙發 一詞的真正意思的進 很多人都有搶沙發的習慣,偶也是 初見沙發這個詞的時候是在一個 論壇,基本上沙發的由來是 有人發了美女圖,回帖的人說好正點,要坐...

網路用語 沙發是什麼意思,網路語言「沙發」是什麼意思啊 謝謝

沙發指的是搶佔第一位第一個發言。第二個可以是板凳。就是傳說中的第一個到日誌的 網路用語 沙發 是什麼意思!沙發就是做了的人,來歷不可考,但意思很明顯,第一個回答的人,下面還會有很多回貼,就好象坐沙發一樣,也是一個搶樓的詞,可以先用沙發佔了,然後再重新編輯你的回貼內容,因為第一個回帖的人關注度比較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