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8MPa的壓力瓶。現在只有兩個量程為5MPa的壓力錶。怎樣準確測量出瓶內壓力?需要設計方案

2021-04-03 11:30:41 字數 2759 閱讀 4122

1樓:day藍色的心

你好,可以這樣設計一下。需要利用其中一個壓力錶創造出一個壓力在3mpa至5mpa的環境。

然後先用表測出創造環境那瓶內壓力為多少

然後將壓力瓶8mpa打滿另外一個瓶子壓力 為5mpa那麼再用另外表測試壓力瓶 然後兩個加一起 就是一共的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再用一個空的壓力瓶和這個接起來後測量每一個的……

只有2個4mpa的壓力錶.如何測量10mpa的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用低量程的壓力錶去測量高於其量程的壓力,上一個就炸一個,炸得零件都找不到,有誰在壓力變旁邊就等著掛了吧,而且沒有任何餘地的。測量10mpa壓力必須用量程高於10mpa的表計。

4樓:匿名使用者

有8個4mpa的壓力錶在這裡去沒用。必須準備12mpa以上的壓力錶才行。

5樓:司國英繁姬

一般壓力錶精度1.5級是指最大允許誤差是±1.5%*最大測量值,160mpa的壓力錶最大允許誤差是±2.4mpa。

這個壓力錶怎麼看?一刻度是多少

6樓:有心人

這個壓力錶上的標註單位是:mpa(兆帕)。而最大量程為0.

4,也就是:0.4mpa。

並且錶盤被分隔成了40個刻度單位,那麼一個刻度單位就應該是:0.01mpa。

現在壓力錶的指標指在第四個刻度單位的位置上,那就是0.04mpa。

7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個表的單位可能是mpa

所以一刻度可能是0.01mpa

0.01mpa就相當於0.1kg

8樓:匿名使用者

滿量程為0.4mpa.一刻度為0.

01mpa。現在指標位置在0.05mpa,由於儀表的靈敏度原因,所以第一個刻度是0.

02mpa,所以0到0.05之間的刻度只有4個。

9樓:匿名使用者

該表刻度應為0.01mpa,但是0-0.1之間的刻度有明顯錯誤。

當然,不排除壓力過低時精度適當降低的原因,這個需要檢視說明書確認,另外可以找來同樣型號的表來對比確認,如果同型號的表都是如此,那麼就基本可以確定應該是這部分壓力較低(這個也看應用環境,有些場合是可以在一些範圍內降低精度的,有些場合則不能),因此降低精度所致,否則則說明該表為殘次品,應當更換或索賠。

至於現在來看,只能是0.05/4=0.0125mpa=12.5kpa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壓力錶滿量程是0.4mpa,一個刻度就是0.01mpa。

11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一格是一個壓力,表顯示出來的是零點零伍正常我們所說的五個壓力。如不理解說一個你理解的壓力值。樓房自來水的壓力正常是二到三個壓力,暖氣壓力是四個左右。這是兆帕表,還有千帕表。

12樓:無名的理

單位是mpa,1mpa=1000kpa,所以是50kpa

某壓力錶的精度為2.5,如果量程為10mpa,其測量誤差為+-0.25mpa。 某壓力錶量程為5.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百分號乘滿量程,例如10mpa,等級2.5加百分號是0.025,乘以10mpa等於滿量程時正負0.25mpa

14樓:手機使用者

精度2.5就是誤差為±2.5%,量程10兆帕乘以±2.5%就等於±0.25兆帕了,同樣亦如此

壓力錶的量程選擇

15樓:百度使用者

1、為了保證壓力錶彈性元件能在彈性變形的安全範圍內可靠

地工作,壓力錶量程的選擇不僅要根據被測壓力的大小,而且還應考慮被測壓力變化的速度,其量程需留有足夠的餘地。使用壓力錶測量穩定壓力時,最大工作壓力不應超過量程的2/3;

2、使用壓力錶測量脈動壓力,最大工作壓力不應超過量程的1/2;

3、使用壓力錶測量高壓時,最大工作壓力不應超過量程的3/5。為了保證測量準確度,最小工作壓力不應低於量程的1/3。按此原則,根據被測最大壓力算出一個數值後,從壓力錶產品目錄中選取稍大於該值的測量範圍。

4、應根據鍋爐工作壓力來選擇,量程刻度的極限值應為工作壓力的1.5~3.0倍,最好是2倍。

在工業鍋爐中,實際情況是鍋爐實際執行時的工作壓力總是比銘牌上的額定壓力要低,工業蒸汽鍋爐和熱水採暖鍋爐均是如此。例如4t/h的蒸汽鍋爐,額定壓力為1mpa,製造廠如按1.5倍來配備壓力錶,應配備1.

6mpa量程壓力錶。若使用者由於生產工藝需要,實際執行在0.5mpa壓力下即能滿足工藝要求,這時執行量程,壓力錶的指標就指在量程的三分之一不到的位置,指標轉過的角度很小.即選用的壓力錶量程太大。

熱水鍋爐亦是如此,例如採暖鍋爐額定壓力為0.7mpa,配備壓力錶應為1mpa或1.6mpa,如配備1mpa的壓力錶,怕在水壓試驗時使壓力錶過載,於是便配備量程為1.6mpa的壓力錶。實際執行時,只要0.2mpa就能滿足採暖要求,壓力錶的指標指在量程八分之一的位置,很難使人相信壓力錶的準確性和靈敏性。

5、 為解決上述問題,應採用兩種壓力錶,即在水壓試驗時,採用鍋爐廠按額定壓力配備的壓力錶;

6、在日常執行時按實際工作壓力的2倍來配備壓力錶。如工作壓力為0.2mpa,即配用0.

4mpa量程的壓力錶。這樣指標在刻度盤中間位置,垂直向上。安全閥的起座壓力也是按工作壓力來調整,壓力錶仍有足夠的裕度應付超壓指示。

25級25MPa壓力錶8MPa處最大誤差是多少

25mpa的最大允許誤差是 0.625。8mpa的最大允許誤差是 0.2。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如有其他疑問請追問 2.5級的表,其不可置信區間為25mpa 2.5 0.625mpa。和在那個範圍測量無關。在8mpa處測量,器不可置信區間仍然是0.625mpa。1.6mpa跟2.5mpa,只是量程不同...

水壓力錶MPa代表什麼,壓力錶上的mpa是什麼意思

水壓力錶mpa代表壓力單位 m是詞頭表示10 6 pa n m 2。擴充套件 kn是力的單位 kn 1000n 公斤力是非法定單位,應該用千克力來表示,就是一千克質量的物體所有的重力 千克力 kg g 9.8n 後面的那個g是重力加速度,一般取9.8m s 2 1mpa 1n mm2 p f s,注...

16MPa壓力錶怎麼讀,壓力錶的mpa怎麼讀

1.6mpa 1.6兆帕 16公斤 kg 16巴 bar 具體讀數,請根據錶盤的刻度來定,壓力錶的刻度是均分的。一 1.6mpa壓力錶準確讀法是1.6兆帕。pa是壓強的單位。二 壓力 物理學上的壓力,是指發生在兩個物體的接觸表面的作用力,或者是氣體對於固體和液體表面的垂直作用力,或者是液體對於固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