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臺48口華為二層交換機級聯怎麼劃分兩個或vlan,是在

2021-04-03 06:09:44 字數 3390 閱讀 2853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第一臺交換機屬於vlan1的口連線第二臺交換機屬於vlan1的就行了,這兩臺交換機的vlan需要配置地址。還有第二臺交換機上如果還有其他vlan,就需要配置trunk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交換機都要加vlan,將相應的埠加到各自的vlan裡,接juniper路由器的介面也要設成trunk,在juniper路由器上的介面要用兩個子介面對應兩個vlan,在子介面上設定ip作為對應網段的閘道器。

華為二層交換機s2700如何劃分3個vlan,3個vlan共同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路由器的

二層劃分3個vlan 是可以的

命令如下:

vlan batch 10 20 30

進入相應埠 劃入相應vlan

port link-type access/trunk/hypbrid

port default vlan xx 或port trunk allow-pass vlan xx /all

4樓:o藥

1.運營商給你一個ip的話,你就需要路由器,要不然就一臺交換機上不了網的。

2.運營商給你一段ip的話,你可以根據子網掩碼來劃3個網段,

5樓:

沒路由器或3層交換機怎麼做?

華為交換機 2層 3層vlan互聯的問題。

6樓:酒吧管哩賬號

你的需求不明抄確,不同襲的需求有不同的配置1、這兩個問題根據不同需求可以有不同答案。比如說你的二層交換機是作為級聯裝置還是下聯裝置?二層上面是否有不同vlan?

想把閘道器終結在三層交換機上還是路由器上?

2、同上

3、同一交換機中屬於相同vlan的埠預設是二三層互通的,處於不同vlan的埠二層是不通的,只能走三層。不僅是華為交換機,其他任何品牌的交換機也是一樣,這功能是不可以關閉的。除非你做了一些特殊配置(如vacl、埠隔離)。

兄弟,你問的問題很模稜兩可,建議多惡補下vlan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47口接路由,而且bai47口是

dutrunk模式。這樣的話,zhi其實三層交換機的dao用途並沒有開發出來,內最後出外網,還是要通過容路由器。那些vlan介面ip也失去了意義。

網管型的二層交換機是可以設定vlan的,方法和三層交換機是一樣的。

如果二層交換機上只有一個vlan,那麼也可以不用trunk。trunk就是用來傳輸2個以上的vlan的。二層交換機上一般不設定vlan 介面ip,除非設定出來當遠端登入的管理ip。

vlan介面ip一般是用來做vlan內pc的預設閘道器的,一般設定在具有路由功能的交換機或是路由器上。而vlan之間的訪問控制acl規則,既可以在三層交換機上設定,也可以在路由器上設定

8樓:拒絕小情人

1.需要

2.和三層一樣

3.建立acl

另:三層的意思就是帶路由功能,所以設定47口 trunk接路由器無意義,不如級專聯二層交換機屬,vlan trunk,這樣便於統一簡單管理。

標準的是正常劃分vlan,建立acl,配置路由表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層交換機首要的是具備交換功能的交換機,這樣你配置一下發到我的郵箱裡,我給你改一下,或者你發個郵件我給你做一下配置你看看!e-mail:[email protected]

一臺華為s9306三層交換機上劃分的兩個vlan間通訊,需要路由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配置路由,兩個vlan配置不同網段的ip地址(自動生成直連路由),vlan下的使用者通過dhcp獲取ip和閘道器,只要閘道器為vlan的ip地址就可以相互通訊。

11樓:花開湛折

要路由,vlan就是隔離廣播域、分割網路的,即使是相同網段,也需要配置相應路由才能通訊,否則不能連通。

一臺華為三層交換機接兩個路由器,交換機劃分三個vlan,其中兩個vlan用路由器1,剩餘一個vlan用路由器2? 200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換機上劃分vlan,然後用trunk鏈路連線交換機與路由器,在路由器上使用子接**術劃分相應vlan。這樣不同vlan資料就走相應的路由器。注意,這種方式使用二層交換機即可。

如果是三層交換機建議你使用三層接**術進行網段劃分,這樣比vlan技術更清晰。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華為售後,要基於源地址的策略路由。就可以實現你的目的。

華為一臺交換機已經劃分了兩個vlan ,如何讓這交換機中兩個vlan都能上網

14樓:

單臂路由?那你肯定有路由器了,有了路由器和公網地址了,配置nat,讓所有網版段的機器都可以上外網。

如果權是用三層就交換機,看你什麼型號 的機器了,高階的交換機完全具備路由器功能(如華為9300系列),直接找1個介面undo掉它的二層功能啟用三層功能,然後接上外網,配置nat。

不管怎麼樣,你不同的vlan 肯定要配上相應的閘道器。

如何實現兩個交換機間vlan的互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sw1和sw2上都建立vlan10和vlan20,並將指定埠

加到指定vlan中去,比如,在sw1上連線pc1的埠加入到vlan10。

將sw1和sw2相連的光纖介面模式改為trunk模式,允許vlan10和20通過。

最上面的那個裝置是不是三層交換機,如果是的話就簡單了,在三層交換機上同樣建立vlan10和20,它與二層交換機相連的埠一樣的改為trunk模式,二層交換機上與三層交換機相連的埠一樣的要改為trunk哦。

在三層交換機上起三層模式,分別inte***ce vlan 10  和  20 的ip地址,這個地址分別為相應vlan 中pc的  閘道器。

如果你最上面的那麼裝置不是三層交換機而是路由器的話,你就需要在路由器上面起子介面,配置單臂路由。

16樓:yan小魔女

一、工具/原料

1、華為ensp軟體

二、方法/步驟

1、兩臺三層交換機下同一vlan 內同一網段的主機之間的互通如下圖pc1和pc2同為vlan1 ip在同一網段。

2、兩臺三層交換機下同一vlan 內不同網段的主機之間的互通如下圖pc1和pc2。由於主機不在同一網段,需要通過靜態協議路由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層加兩個vlan的ip就能互通

18樓:老子祝願

你需要一個單臂路由器,

二層交換機三層交換機路由的區別,二層交換機三層交換機路由的區別

二層交換 機工作在資料鏈路層,只負責資料的二層轉換,不會到達網路層中。三層內交換容機簡單地說,三層交換就是將外接的路由器整合到二層交換機內部,讓交換機自己來完成路由功能,同時提高 效率。但三層交換不等同於二層交換機和路由器的簡單疊加。能實現二層的資料轉換,也能實現基於三層網路層的資料 路由器是工作於...

二層交換機下能級聯多少臺應該使用交叉線還是直通線

2臺就可以了,如果級聯太多會很慢的。同樣的裝置的同樣埠相連是用交叉線,其他的是直通線。不過現在的交換機都為自適應型,不用在意線的區別 理論上不應該超過6臺,實際應用應該越少越好,超過3層應該儘量規劃成3層網路.現在市面上幾乎所有裝置都支援自動識別,因此,交叉或者直通線已經不重要了.為了避免麻煩,統一...

二層交換機管理地址如何配置,二層交換機下層交換機如何配置管理地址?

二層交換機只能為一個vlan介面配置ip,這個vlan就叫做管理vlan。配置方法 進入系統檢視。system view 建立vlan 10,並指定vlan 10為交換機的管理vlan。switcha vlan 10 switcha vlan10 quit switcha management 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