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在光照少的樹蔭下能種植嗎,夏天在樹蔭下為什麼涼快?

2021-04-03 01:23:21 字數 1161 閱讀 3711

1樓:天羽詩韻

桔梗在光照少的條件下也是可以種植的,但是因為桔梗對光照的反應比較敏感,長日照對洋桔梗的生長髮育均十分有利,有助於莖葉生長和花芽形成,一般以每天16小時光照效果最好。所以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在充足光照條件下種植。

桔梗的生長習性:桔梗具有喜光、喜溼、耐寒的特點,適應性廣。人工種植多栽培於向陽背風的丘陵坡地。

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富含腐殖的沙質壤土中生長良好。土壤水分過多或積水易引起根部腐爛,適宜生長的溫度範圍是10℃―20℃,最適溫度為20℃,能忍受零下20℃低溫。種子在10℃以上時開始發芽,發芽最適溫度20―25℃。

桔梗種植要注意:

1、選好地施好肥 桔梗在一般土壤都能栽培,最好在排水方便的砂質壤土種植。在多風的地區要防止桔梗倒伏。底肥最好施用有機肥,有機肥養分完全,肥效持久,能增加土壤有機質和提高作物抗病能力。

2、播前浸種消毒 桔梗播種前一定要用40℃左右的溫水浸種催芽,以利種子迅速發芽,提高發芽率。

3、適時播種間苗 桔梗春夏秋均可播種,以清明到芒種為好。種子以直播為佳,直播種的桔梗主要根挺直精壯,分叉少,便於加工。條播行距為23—26釐米,因種子細小,必須淺播溝深不超過2釐米,以蓋土石見種子為度。

在苗高3—4釐米時必須間苗,待苗高6—7釐米時,按株距7—10釐米定苗,將弱小的苗間掉,留下3—5株粗壯苗。

4、精細管理到位 管理是奪取桔梗高產的關鍵環節。桔梗生長期間要經常中耕除草,保持地內疏鬆無雜草。苗期施適量氮肥,促使莖葉生長。

在苗高16釐米時,在苗行間追施有機肥。在植株開花時,再追肥一次。雨季前要結合除草培土,防止雨季地面積水。

桔梗常見的病害有根腐病和枯萎病,防治方法除雨後及時排水。蟲害有紅蜘蛛、地老虎、可按有機常規方法防治。

樹蔭下可以種植金銀花嗎

2樓:植物網

金銀花喜光,伏帶光照充足則植株健壯,花量多,產量高。光照不足則枝梢細長,葉小,產量低雀廳簡。所以金銀頃褲花應栽在光照充足的山坡或地堰上,不宜在林下,溝谷或陰坡栽培。

夏天在樹蔭下為什麼涼快?

3樓:易書科技

在樹陰下,除了太陽晒不著以外,還有樹上的葉子在不斷地散發著大量水分,好像向空中噴水一樣,樹木越多,向空氣散發的水分越多,這樣,樹木周圍空氣就比較潮溼。在樹陰下站著,人們便感覺涼爽。

光照少養什麼多肉植物,家裡光照不好怎麼養多肉植物呢?

碰碰香,金枝玉葉,熊童子,玉露,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 家裡光照不好怎麼養多肉植物呢?不喜光照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不需要大量光照 那就十二卷類的了,玉露,壽,玉扇之類的軟葉十二卷和各種硬葉的十二卷,都可以散光養殖 月影為景天科多肉植物,養護很簡單的。光照必須充足,即便是夏季也不專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