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字結尾的成語,遠字結尾的成語

2021-04-02 15:25:34 字數 1277 閱讀 7784

1樓:歸辰滑文

亦字結尾的成語是沒有的。

亦的成語

:亦復如是、

人云亦云、

天若有情天內亦老、

亦步亦容趨、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盜亦有道、

愚者千慮,亦有一得、

女宜立業,男亦入廚、

獅子搏兔,亦用全力、

亦趨亦步、

教亦多術、

天不變,道亦不變、

不亦善夫、

是亦因彼、

不亦樂乎、

亦莊亦諧

2樓:脫格湛和韻

大璞不完

指玉既經復雕琢,就失去了制

天然的形態。舊時比喻讀bai書du人做了官,喪失了zhi原來的志向。

短褐dao不完

短褐:粗布短衣,古代貧賤者或僮豎之服;完:完整。粗布短衣還破舊不完整。形容生活貧苦,衣衫破爛。

覆巢無完卵

覆:翻倒。翻倒的鳥窩裡不會有完好的卵。比喻滅門大禍,無一倖免。又比喻整體毀滅,個體也不能倖存。

褐衣不完

褐:粗布衣服。連粗布衣服也穿不周全。形容生活困苦。

鹿裘不完

比喻檢樸節儉。

遠字結尾的成語

3樓:莊愛琴

好高騖遠,登高望遠.

4樓:家婉秀藩琬

美意延年:心情舒暢,樂觀無憂患,可以延年益壽。後常用為祝頌之辭一寸赤心:同「一寸丹心」

一寸丹心:一片赤誠之心

一德一心:大家一條心

一見傾心:一見面就產生傾慕的情感

一片冰心:謂心地純潔,性情淡泊

的確沒有日字開頭,雲字結尾的成語

蔽日干雲拼音:

bìrì

gānyún釋義:

擋住太陽,直衝雲霄。形容十分高大。出處:

唐·張文成《遊仙窟》:「於時金臺銀闕,蔽日干雲。」

尖字結尾的成語

5樓:sky灬小籠包

風口浪尖 比喻激烈、尖銳的社會鬥爭前哨。

鑽牛角尖 比喻費力研究不值得研究或無法解決的問題。也指思想方法狹窄。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風口浪尖、

鑽牛角尖、

迫在眉尖

7樓:天蠍

尖字結尾的成語 :

風口浪尖、

鑽牛角尖、

迫在眉尖

泡字結尾的成語,及字結尾的成語

泡字開頭的成語沒有。泡成語 化為泡影 夢幻泡影 漚浮泡影 終成泡影 如法泡製 及字結尾的成語 亦字結尾的成語是沒有的。亦的成語 亦復如是 人云亦云 天若有情天內亦老 亦步亦容趨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盜亦有道 愚者千慮,亦有一得 女宜立業,男亦入廚 獅子搏兔,亦用全力 亦趨亦步 教亦多術 天不變,道亦...

重字結尾的成語,尖字結尾的成語

舉足輕重 德高望重 忍辱負重 無足輕重 拈輕怕重 畸輕畸重 老成持重 情深意重 鐘鳴鼎重 致遠任重 資深望重 德尊望重 權衡輕重 年高望重 道高望重 苦難深重 情深義重 災難深重 德隆望重 顧慮重重 力小任重 心事重重 如牛負重 語長心重 問鼎輕重 道高德重 秉節持重 不知輕重 方寸萬重 不足輕重 ...

雨字結尾的成語,來字結尾的成語

1 否極泰來 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出自 老舍 四世同堂 五四 莫非否極泰來,要轉好運麼?2 接踵而來 意思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作謂語 定語 指接連不斷地來。出自 鄒韜奮 經歷 新飯碗問題 整個的 新飯碗 一時雖未找到,零碎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