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稅自行申報年收入12萬和年所得12萬有什麼區別?(cpa,稅法,個人所得稅

2021-04-02 14:19:39 字數 628 閱讀 134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年收入超過12萬需自行申報個人所得稅。申報不等於重複繳稅,而是對高收入人群一年納稅情況的事後稽查,多退少補。

2樓:小公主和木偶

年所得12萬以上個稅申報是指年收入在12萬的人員,按照個人所得稅法徵收管理的規定,納稅義務人年所得12萬元(含12萬元),應當按照規定由自己到稅務局申報繳納個人所得稅,其應交的個人所得稅不得 由所在單位代扣代繳。

個人所得稅(personal income tax)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凡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在中國境內居住滿一年的個人,從中國境內和境外取得所得的,以及在中國境內無住所又不居住或者無住所而在境內居住不滿一年的個人,從中國境內取得所得的,均為個人所得稅的納稅人。

徵稅內容: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3樓:仰望天空

年所得12萬以上個稅申報是指年收入在12萬元以上的人員需要自行到當地稅務部門進行申報,繳納個稅,特別是一些私營企業業主。

年收入超過12萬的個稅申報有什麼用

當年收入超過12萬的時候,必須進行個人所得稅的申報進行納稅。個人所得稅的功能主要是調整了個人與機關之間的稅務徵納和管理的關係,當符合規定的時候,個人必須要繳納個人所得稅。根據我國 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辦法 規定第二條 凡依據個人所得稅法負有納稅義務的納稅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辦...

申請助學金家庭年收入 人均年收入 人均月收入填多少合適

這個 其實是隨你填 又不調查 為保證獲得助學金 就看情況少填一點 如果確實家庭困難,那麼就按實際的填 或者再少一些 可參考所在城市最低工資標準 看你所在的地方 一般的城鎮 填個300元 中大城市填個500 600 如果是偏僻的鄉村 貧困地區,填個百十塊 主要是要表明家庭生活足夠困難就好了想得助學金的...

年收入五萬可否買車,20萬存款年收入5萬適合買車嗎

男人嘛,穩重為先。我是個純粹的車迷,但是就你的情況而言最好先別買。相信你也不是很大,20幾歲吧,急什麼呢?家庭要緊啊,買了車你自己是爽了,但是在真正手頭緊的時候,很多想不到的事都會發生,那時候你就會覺得什麼才是最珍貴的了。句句心裡話,哥們,真的,不必心急的。老兄,按你的年收入五萬,最多能買6萬元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