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與孫子的關係用書面語怎樣說?(比如父親與兒子是父子,那奶

2021-04-01 22:11:30 字數 2854 閱讀 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 都是祖孫關係.包括姥姥、姥佬希望採納,謝謝!!!

奶奶和孫子關係怎麼填表稱呼

2樓:暴走少女

祖孫關係。

祖孫指一種親屬關係。祖父、祖母和孫子、孫女或者,外祖父、外祖母和外孫、外孫女的關係。家庭成員之間固有的特定關係。

表現為不同家庭成員之間的不同****和互助方式,是聯結家庭成員之間的紐帶。

它的特點是以婚姻和血緣為主體,並由有婚姻和血緣關係的人生活在一起構成,表現為組成家庭的各成員之間特殊的相互行為。以代際關係為層次,以家庭同代人的多少為幅度,構成家庭中幾代人或同代人之間的傳遞和交往。

3樓:我是誰

奶奶和孫子關係填表時為祖孫關係。

祖孫一般間隔一輩,如祖父、祖母和孫子、孫女或者,外祖父、外祖母和外孫、外孫女的關係。

祖母即奶奶,和孫子的關係即為祖孫關係,屬於直系血親。

直系親屬的範圍包括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

4樓:陳先生

戶主是奶奶,孫子落戶在奶奶戶口,戶主關係是填「孫子」就可以。

常住人口登記表的填寫規定:

(1)與戶主關係——本人是戶主的,填寫「戶主」。

(2)戶內其他人員按本人與戶主的血親或姻親關係等寫明具體稱謂。

(3)具體排列順序為:戶主,戶主的配偶,戶主的子女,戶主的孫女,戶主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戶主的兄弟、姊妹,戶主的旁系親屬和其他親屬等。

親屬是基於婚姻、血緣和法律擬製而形成的社會關係。

我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孫子女和外孫子女、兒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以及其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伯伯、叔叔、姑母、舅、阿姨。

侄子女、甥子女、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等。親屬不等於家庭成員,有親屬關係的人可能分屬於多個不同的家庭;家庭成員並不絕對有親屬關係。

5樓:

媽媽的姑姑=姑姥

媽媽的舅媽=舅姥

媽媽的表弟=表舅

媽媽的堂叔=舅姥爺

媽媽的表伯=舅姥爺

爸爸的嬸嬸=奶

爸爸的嫂子=大娘 伯母

爸爸的表舅=舅爺

爸爸的堂妹=姑姑

爸爸的姨父=姨爺

爸爸的表姑父=姑爺爺

爺爺、奶奶 都是祖孫關係.包括姥姥、姥爺

6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 都是祖孫關係.包括姥姥、姥爺

7樓:解析疑難雜症

祖孫,其實爺爺和孫子的稱呼也是祖孫,沒有爺孫這個稱呼

8樓:可旎瑞茂才

我非常想念孫子但是他的媽媽不想讓我見他怎麼辦

爺爺、父親、母親與兒子的關係分別為爺孫、父子、母子,那奶奶與孫子之間的關係怎麼稱呼?

9樓:討厭的多巴胺

古時有「母孫」之稱(見李密《陳情表》——「母孫二人,更相為命,是以區區不能廢遠」

現在多用「祖孫」代之,至於「奶孫」,現在還不太常見,表達不太得體

10樓:有發麴問薇

你好!母孫吧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奶奶和孫子是什麼關係,父親是父子,爺爺是爺孫,奶奶呢

11樓:ujj長嶼人

奶奶和孫子是祖孫關係,

12樓:天蠍最後的矜持

祖孫關係啊,你這些小屁孩問題,太對不起你奶奶了

奶奶和孫子的關係用什詞語來表示比較恰當

13樓:雲曉寒

祖孫關係

1.父親的上一輩:祖父。祖考。祖母。祖妣。

2.稱與祖父同輩的人:外祖父。外祖母。

3.先代:祖宗。祖業。祖制。祖祭。祖國。

4.初,開始:鼻祖。

5.某種事業或派別的創始人:祖師。

6.出行時祭路神,引申為送行:「五月金陵西,祖餘白下亭」。祖餞。

14樓:輪勁

相濡以沫。父母都外出打工,爺爺已故,家裡只有十一歲的小孫子和花甲之年的奶奶一起生活。老小兩口互相照應。

奶奶在家種地、做飯、洗衣服,整理房間。孫子刻苦讀書,立志長大以後,竭盡所能,讓奶奶和父母過上幸福生活。放學回家,做完功課,幫奶奶一起幹活。

日子一天天流淌,慈愛的奶奶和懂事的小孫子一起思念著他們在遠方的親人,度著歲月。這就是相濡以沫。

15樓:su丶蘇子凡

奶奶和孫子的關係祖孫

爸爸和兒子叫父子,奶奶和孫子叫怎麼?

16樓:微波哲學者

爸爸和兒子是父子關係,奶奶和孫子當然是婆孫(祖孫)關係了!謝謝!

17樓:陽光下的夜雨

很簡單啊 也就是祖孫關係

父母和孩子的關係叫父子、母子、父女、母女關係。 那麼奶奶或者爺爺跟孫子孫女的關係叫什麼關係? 丈母

18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和孫子孫女的關係統稱「祖孫關係」,老丈人、丈母孃和女婿的關係分別稱為「翁婿關係」、「嫗婿關係」,公公與媳婦的關係稱「翁媳關係」。

19樓:year快樂平安

祖孫關係,岳父母和女婿關係,公媳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祖孫關係

翁婿關係

翁媳或婆媳關係

書面語和口語的區別,口語和書面語的區別

英語的書面語和口語其實沒有太大分別的,只是口語使用可能有較多簡單連讀和俚語較正式的書面不能使用 簡要地說,書面語和口語是兩種不同的語言體系。書面語因為文獻儲存,較穩定。口語因為在社交界,變動很多。口語和書面語的區別 說到底就是,書面語比較規範,符合語法 口語比較自由 簡潔。如 morning.口語 ...

岳父的父親書面怎麼稱呼,岳父之岳父書面語怎麼稱呼?

古時稱謂為 泰山或泰嶽都可以。也有稱岳丈,稱岳父也很好。跟你老婆叫法一樣,爺爺 岳父之岳父書面語怎麼稱呼?女方 公公 丈夫的父親,也直稱爸爸 婆婆 丈夫的母親,也直稱媽媽 男方 丈人 岳父 妻子的父親,也直稱爸爸 丈母孃 岳母 妻子的母親,也直稱媽媽 兒媳 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 女婿 對女兒的丈夫的稱...

奶奶和孫子的關係是稱呼什麼,奶奶和孫子關係怎麼填表稱呼

奶奶與孫子的關係稱呼是祖孫關係。在婚姻家庭關係中,除了夫與妻 父母與子女這些核心關係外,還存在祖父母與孫子女 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以及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這些關係與父母子女關係不同。父母子女關係在某種意義上說是一種無條件的權利義務關係 如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成年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