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馮,想給女兒起名字,請大家幫幫忙取個好聽上口的名字,謝謝!生日農曆四月十二)

2021-04-01 20:14:00 字數 1118 閱讀 1127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馮曼衍:連綿不絕。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漢書•晁錯傳》:「土山丘陵,曼衍相屬。」

「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名字蘊含著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高深的文學素養。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名字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如孟浩然出自《孟子公孫丑》中的「吾善養吾浩然之氣」;唐代茶聖陸羽,字鴻漸,其名、字皆出自《易經》:

「鴻漸於陸,其羽可用為儀」。

2樓:雁北鷹

2023年6月1日(農曆四月十二)12:5出生,屬龍,命象:長流水。水養木,因此,名字裡的有木。我給起個「馮一舟」,「舟」——木船也。

我想給女兒起名,大家幫幫忙,我叫謝偉,3字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謝紫韻、謝雲瑤、謝偉華還有很多,就不多列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晚晴 羽菲 韻琳 雨彤 梓涵 珈誼

5樓:顓孫堅古材

我想給女兒起名

女: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雅文昱謙

雲梅菲怡

紅慧曉雯

惠雪青寶

文鈺泊諾

夢霞筠娟

珉廷雨群

雯俊煥傑

麗銘慕亨

祚潔青筱

令華小隆

豈蓮婉東

夢詩晨銘

千琳望琦

零倩溢輝

洪博宜娜

汝辰一睿

幼玲芸漫

如//需

//為//寶

//寶//取

//名,睇睇/我/暱/稱

6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謝婉悅:恭順和悅。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宋濂《怡養堂記》:「愛而肅恭之禮存焉,敬而婉悅之意備焉,斯可以為善養矣。」

取名需首先滿足符合音、意、形,五行相補以及豐富文化意蘊和相對獨特別緻;之後才追求總筆畫數吉利;我認為儘量爭取五格數吉數多一點,儘量做到既滿足上面所舉的基本要求、名字風格上又能使家長比較滿意。 總之,合適寶寶的才是最好的。

我想以建字為主給建築公司起名字請大家幫幫忙,謝謝

建華 建設 建業 建新 建偉 建輝 建宇 望採納,謝謝 我最近成立了一個建築公司,名字不知道該怎麼取,格式 x建築 名字可以1 4個字,50 巨集辰建築 鴻達建築 興洪建築 天成世紀建築 鼎泰建築 錦華建築 中建實業建築 華中建築 昌達建築 誠海建築 成建建築 搭配 東盛泰來建築 盛世名城建築 華中...

想給女兒起名字,本人姓高

高文竹 高墨竹 高姓起帶竹字的名字很有意境 詩然 唐詩 起名,名有出處。字有內涵 寓意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原創 十年寒窗莫問津,九曲肝腸蕩膽心。八斗才識為師授,七尺男郎鴻志尋。六道五府同窗情,四海三江摯友親。兩極離坎巽兌艮,易經儒名震乾坤。只有名字才是伴隨 親的一生。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具體分析,音...

我想給女兒起名字,名字要起字,姓何

何亦瑤 何花瑩 何玉琦 何依珊 何幽筠 何冰婉 何語珊 何雲昕 何璐馨 何冰彤 起名字還是自已親自起比較好吧,自已想的比較有意義,我姓何,我老婆姓趙,我想給女兒取個名字帶我們的姓。兩個三個四個字的都可以。何昭芊,何昭靜,趙與昭同音,使用趙的話,有點不妥 浩麗 壯麗。bai適用於女孩取名du 字。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