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張8分的萬里長城郵票,北京郵票廠的,是八達嶺長城的背景

2021-04-01 19:21:04 字數 5219 閱讀 5877

1樓:雲過秋裳

你說的bai這枚郵票屬於普21《祖

du國風光》系列的

zhi其中一枚。普21《祖國風dao光》系列主要是用內於容郵政通訊使用,發行量很大。這枚郵票的新票**估計也就在0.

4元左右,信銷票的**就更低了。不過如果你收集到了信銷票,建議還是連信封一起收集,保持完整的郵戳,而不要把郵票從信封上揭下來,這樣還是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的。

郵票的用法!!!

2樓:我了個擦擦來

郵票是寄送郵件不可或缺的一樣物品。在使用時,只需要把郵票貼在郵件表面即可。

在大多數國家,寄送郵件的距離不同,對應的郵資費用也不一樣。例如在中國,如果信件的投遞範圍不出本市,一般只需購買0.80元。

如果信件要出城,那就得另加郵費,比如要購買面值為1.20元的郵票了。當然,如果郵件超重,也需要另加郵費。

接下來,就該把郵票貼在郵件上了。一般來說,郵背都刷有一層黏性的背膠。背膠一經潤溼,郵票就可以牢牢地貼上在信件表面。

擴充套件資料

郵票的雛形最早出現於17世紀中期。2023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把在巴黎地區開辦郵政的物權賜給維拉葉。維拉葉在巴黎設立了「小郵局」,還在街道設立了郵政信箱,每天收取、投遞信件。

維拉葉採用一種名為郵資付訖證的標籤,出信給使用者。寄信人把郵資付訖證套在或貼在信封上,寫上寄信日期,把信件放入信箱。郵局收取信件以後便把郵資付訖證撕毀,然後把信件投送給收信人。

這種郵資付訖證的標籤,可以說是郵票的前身。

3樓:匿名使用者

郵資是根據寄投遞範圍和信函的重量來計算郵資的。

郵資根據寄投遞範圍,分為本埠和外埠,本埠以城區或縣為範圍,除此在大陸範圍都屬於外埠。

信函重量,100克以內每20克為一個單位,不足20克,以20克計,外埠郵資1.20元,本埠郵資0.80元。

100克以上部分,每100克為一個單位,不足100克,以100克計,外埠郵資2元,本埠郵資1.20元。

明信片全國(港澳臺除外)統一郵資0.80元。

**另加3元。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寄哪種了!平常信件的**執行規定:發往市外20克以內帖1.

2元郵票!每續重20克加貼1.2元郵票!

超過100克加貼2元郵票!**信件**執行:發往市外20克以內貼4.

2元郵票!每續重20克加貼1.2元郵票!

超過100克加2元郵票!使用郵政的特快專遞,500克以內20元,續重500克加9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信件是統一價,只要目的地在國內任何一個地方,除港澳臺,重量不超過20克,都是1.2元的郵票,例如寄往北京,哈爾濱,拉薩,廣州的信件都是貼1.2元的郵票。

郵票面值有哪幾種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仙人指路

要說郵票的種類,可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講得透的。這是一個大題目,細講起來,完全可以寫一部書。這裡只能簡要地講一下,然後再選擇主要的票種,較詳細地介紹一下。

郵票的種類可按發行目的和用處、印刷特點、材質、形狀等不同的分類方法,分為以下幾大類:

1、按發行目的和用途來劃分

主要有普通郵票、紀念郵票、特種郵票、航空郵票、欠資郵票、附捐郵票、包裹郵票、快遞郵票、軍用郵票、**郵票、公事郵票、火箭郵政郵票、印刷品郵票、唱片郵票等。

2、按使用區域來劃分主要有國內郵件郵票、國外郵件郵票、限地區使用郵票、多國通用郵票、戰俘營郵票、佔領郵票等。

3、按發行形式來劃分主要有加蓋郵票、改值郵票、對剖郵票、正式發行郵票、未發行郵票、臨時郵票、暫代郵票等。

4、按發行年代來劃分主要有古典郵票、早期郵票、中期郵票、現代郵票等。

5、按發行機構來劃分主要有國家郵政郵票、地方郵政郵票、流亡郵政郵票、非官方郵票、半官方郵票、國際組織郵票等。

6、按郵票的製作特點來劃分

主要有小型張、小全張、小版張、小本票、盤卷郵票、電子郵票、發光郵票、不乾膠郵票、有齒孔郵票、無齒孔郵票、有背膠郵票、無背膠郵票等.

7、按製作材質來劃分主要有紙質郵票、絲綢郵票、塑料郵票、木材郵票、尼龍郵票、金箔郵票、銀箔郵票、鋁箔郵票、鋼箔郵票等。

7樓:請隨玉而安

新中國發行的郵票面值有:

0.5分,1分,1.5分,2分,2.

5分,3分,4分,5分,8分,10分,16分,20分,22分,28分,30分,34分,35分,40分,43分,50分,52分,55分,60分,70分,80分,90分。

1元(100分),1.1元,1.2元,1.

3元,1.5元(150分),1.6元(160分),2元(200分)2.

3元(230分),2.7元(270分),2.8元(280分),2.

9元(290分),3元,3.2元(320分)。

3.7元(370分),4元,4.2元(420分),4.

4元(440分),4.5元(450分),5元(500分),5.4元(540分),6元,8元(800分),10元,20元,50元等。

擴充套件知識:

郵票的誕生

郵政通訊源遠流長。到了17世紀,英國已開始創辦國家專營的郵政事業。在19世紀30年代的英國,寄信是按郵程距離及信的頁數向收信人收費的。

昂貴的郵資使一般人難以承受,於是人們想盡辦法少付郵費或者免付郵費,結果造成英國實行高郵費而國家郵政收入反而減少。

羅蘭·希爾是一位傑出的改革家。他從2023年開始研究英國的郵政改革問題。為了宣傳他的郵政改革主張,他於2023年1月出版了他那著名的小冊子:《郵局改革- -其重要性與現實性》。

小冊子廣為散發,引起**界的注意。2023年8月,議會終於通過了著名的"1便士郵資法"。

2023年月1月10日英國決定實行羅蘭·希爾的建議,不論遠近,信函每盎斯均收費1便士。此即在世界郵政史上影響深遠的一便士均一郵資制。

英國對郵資已付憑證的圖稿進行了公開片集,當時收到的圖稿很多,介於勻不合用,後來羅蘭·希爾選定一種紀念章上的維多利亞女王側面像為票圖案。

圖案頂部中間有"郵資"字樣,底部中間是面值1便士。國為是用黑色印刷的,所以又稱"黑便士",全張橫12枚,豎20枚,共240枚,面值恰好1英鎊。

因當時沒有發明打孔機,所以郵票四周沒有齒孔。

黑便士郵票原定於2023年5月6日發行,但有的郵局在5月1日就開始發售,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就這樣誕生了。

為表彰羅蘭·希爾對郵政改革做出的傑出貢獻,英國女一賜他爵士稱號,人們尊稱他為"郵票之父"。

中國第一套郵票發行時間是2023年7月。圖案為蟠龍,俗稱大龍郵票。大龍郵票有三個版式,即薄紙大龍、闊邊大龍和厚紙大龍。

新中國第一套郵票於2023年10月8日發行,郵票名稱為《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

8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你這個問題,題目太大,現僅以新中國2023年貨幣制改革以後的中國人民郵政、中國郵政發行的郵票作答覆(以下面值為人民幣): 半分、1分、1.5分、2分、3分、4分、5分、8分、10分、15分、20分、22分、25分、30分、35分、40分、43分、50分、52分、60分、70分、80分、90分、1元、1.

2元、1.3元、1.6元、2元、2.

3元、2.7元、2.8元、2.

9元、3元、3.2元、4.2元、4.

5元、5元、5.4元、6元、8元、10元、20元、50元等。

9樓:月々寒

郵票的種類 我們常見的郵票可分以下幾種:

(一)普通郵票:是供寄件人寄遞各類郵件貼用的郵票。

(二)紀念郵票:是為紀念國內外重要事件或著名人物而發行的一種郵票。

(三)特種郵票:為宣傳和展現某一特定題材而印製發行的郵票。

(四)專用郵票:指具有專門郵政用途的郵票,其內容主要包括:

1.航空郵票 2.欠資郵票 3.

快信郵票 4.**郵票 5.新聞紙郵票 6.

軍事郵票和公事郵票附捐郵票 7.上述種類中無法包括的其他郵票: 小全張 小型張 電子郵票 發光郵票 無面值郵票 無齒孔郵票 加蓋郵票 小本票 對剖票

等~ ~

10樓:夕陽紅極限集郵

郵票有多少種類:

1.按發行目的和用途分類,有普通(r)、紀念(j)、特種(t)、航空、欠資、包裹、軍用、稿件、快信、賀年、附捐、慈善、**郵票等.

2.按使用區域分類,有限地區使用郵票、多國通用郵票、軍事遠征軍郵票等.

3.按發行機構分類,有**郵政郵票、地方郵政郵票、流亡郵政郵票等.

4.按發行形式分類,有加蓋郵票、改值郵票、對剖郵票、未發行郵票、暫代郵票等.

5.按郵票形式分類,有小型張、小全張、小本郵票、無齒孔郵票、無面值郵票、盤卷郵票、盲文郵票、發光郵票、郵資機券、電子郵票等.

郵票的種類有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的種類有普通郵票,紀念郵票,特種郵票,航空郵票,欠資郵票。介紹如下:

1、普通郵票。指發行量大,適用於各類郵件貼用的郵票,是郵票的主要類別。普通郵票是編織傳統郵集和郵政史郵集的主要郵品,又是版式研究的物件之一。

2、紀念郵票。一般是為了紀念重大節日或者人物而發行的,其中五六十年代的老紀特更是其中的珍品,頗受集郵愛好者的歡迎。

3、特種郵票。在許多國家是指有特殊用途或特殊作用的郵票,我國的特種郵票卻另有含意,也就是指紀念郵票和普通郵票以外的特定選題為圖案的郵票。

4、航空郵票。是專為郵寄航空信件而發行的郵票。世界各國發行航空郵票,大多數是採用飛機作圖案。

5、欠資郵票。是郵局向收件人收取欠付郵資時貼用的專用郵票。

12樓:88傷心小箭

我國郵票的種類主要有:

特種郵票(郵票下方標明「特」或「t」),

紀念郵票(郵票下方標明「紀」或「j」),

普通郵票(沒有任何標記,票幅較小使用量最大的那些郵票)、

航空郵票(專門用於航空信,現已取消)、

軍用郵票(軍人專用郵票,零星發行過,不成系統)、

個性化郵票(專門發行的一類郵票,一般是一些吉祥圖案,旁邊可根據顧客需要加印相關圖案。兩者間用齒孔隔開,加印的內容不屬於郵票,僅作為裝飾觀賞)、

附捐郵票(為某些事件募捐而專門印製的郵票,郵票上一般印上「數字+數字」的面值,前者為郵資,後者為捐款金額。),

磷光郵票(為便於機器分揀而印製的,上面加印磷光條便於機器識別,現在已有其他方法替代,故不再印製。新中國發行過兩套磷光郵票)、

欠資郵票(郵資不足時貼在郵件上表示欠資金額,一般不對外發售。現在不再印刷,而是用標籤替代)

一張80分的萬里長城郵票,請問一張80分的萬里長城郵票價值多少錢

這是 長城 普通郵票其中的一枚。80分是當時國內信件的基本資費,使用量,存世量極大,新品還是80分,使用過的三毛錢。請問一張80分的萬里長城郵票價值多少錢?80分的長城是個性化郵票,如圖原版郵票市價3元左右一枚,如果只有左邊的一枚,或者右邊的附票不是這個圖案,不會超過面值。萬里長城郵票 是1979年...

描寫萬里長城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萬里長城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烽火連天 固若金湯 烽火連天f nghu li nti n 解釋 形容戰火遍及各地。出自 漢 蔡邕 蔡中郎集 外紀上 漢書十志疏 其時鮮卑連犯雲中五原,一月之中烽火不絕,埃塵連天。示例 傾城將士,兩兩相遇,雖然是件韻事,倘使相遇在 之下,便不歡樂了。清 曾樸 孽海花 第三十二回 近義詞 狼煙四起 炮...

描寫萬里長城的特點寫一段話,描寫萬里長城的特點寫一段話50字

長城修築的歷史悠久,工程雄偉浩大,是世界少有的奇蹟。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伏於我們偉大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根據歷史文獻記載,有20多個諸侯國家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若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加起來,大約有10萬里以上。趕快跑到魏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