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活著的,公公去世了,老公是老大,還有個弟弟沒結婚,以後結

2021-04-01 08:34:45 字數 2720 閱讀 2119

1樓:手機使用者

他會自食其力的,你也不要太擔心了。當然你們有能力幫助他更好,沒有別人也不會說什麼。順其自然吧。尊重你老公的意見吧?

2樓:tianxia明天

幫弟弟幫是要幫的,盡力吧,長兄如父。

公公婆婆離婚了,公公又重組了家庭而且生了一個兒子,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蓋了房說是蓋給老公的新房,後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真正談copy到法律問題bai的話,你們最好是到公證處du做公證,你公公跟後zhi

婆婆還有你們夫妻倆都dao得去,因為這樣才正式有法律效力,今後誰都沒辦法反口的。如果不去公證處就直接請個律師來處理這個事情也成,否則私下立的協議就算有所謂的證人在,將來也是有被推翻的可能性的。

其次,一般上來說,房產證寫的是誰的名字房子就是屬於誰的,但是因為蓋房子的時候你公公也出了部分的錢,如果這筆錢沒有證人或者沒有銀行轉賬用途記錄作實那還好辦,否則如果你們不去立一份有正規法律效力的公證證明的話,將來他們可以以支付記錄來爭房子的部分產權的。當然這個機率也不大,頂多就是讓你們夫妻倆拿筆錢出來按房子市值的價錢賠回去這樣。

最後,真的要分家的話就妥妥分清了,所有該涉及的財產問題都寫清楚會比較好,畢竟你老公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將來有些財產上的分配問題會弄出很多麻煩來的。

4樓:幸運猴寶寶

最主要是房產證上的名字是誰的,如果是你老公的就不怕。

公公去世了,我婆婆還有我老公有沒有撫養奶奶義務?

5樓:距

我覺得應該有,你老公是你公公的兒子是奶奶的孫子。都有義務撫養的義務。如果你公公還沒姊妹她們也有撫養的義務。

6樓:王森

這還用問嗎,只要有血緣關係就有義務撫養,何況是你奶奶,反過來,如果你站在他奶奶的位置,你會怎麼想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撫養奶奶義務的權利,撫養老人是中國文化的傳統美德!

8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老人是中國的傳統美德,老人老了,能陪他的時也不多了,作為親人,多份愛心,多點孝心,都是做小輩應該做的,想開一些,儘自己的一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從道義上可以盡份孝心,但你三個小叔子更應該有義務撫養你奶奶,這是有法律依據的

10樓:機智哥

當然有,沒有老奶奶就沒有你們這個家庭,無論從法律上還是道德上,這是必須要盡的義務,我們都有老去的那一天,別人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希望你給你的兒女做個好的榜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情與理你婆婆都是應該盡贍養老人的義務的,當然如果你婆婆自己失去勞動能力就另當別算了。你物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吧,如果可以的話就分擔一下,實在不行就可以不管,畢竟老人還有其他子女。但還有個問題是如果以後老人過世,牽涉財產分割,你們到時候別生氣上火就行。

這事是家務事,你們權衡利弊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並不是只贍養父母,祖父母也一樣。同樣有相應權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來說,你們有這個責任和義務贍養老人;從人理、人倫和道德上說,你們是「一支人」、「頂一個門頭」,需要承擔贍養老人責任。請採納我的回答!

14樓:龍舞九天的人生

贍養老人是晚輩應盡的義務,不管你叔叔家條件多好,盡好自己的義務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最起碼你老公和她是有血緣關係的

16樓:_小壺嘴

有血緣關係就有贍養義務,和她的其他子女共同贍養。

17樓:快畢業的學姐啊

自然是有的,這是家中血親

18樓:匿名使用者

百善孝為先,

這是必須的!

老公弟弟結婚公公婆婆又給買車又買樓房,我們是老大,結婚時候就五間房子也沒買車,是不是對我們太不公平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著不公平,去和公婆說,用你那5間房和小叔子換。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公婆給你們操辦也是盡了最大力量了,五間房也是不少錢了,在說以前錢比現在值錢。你們是大哥大嫂大度點吧,公婆心裡都有數,不會虧待你們的。

21樓:133小明

挺公平的他給是他們家的事不是你該摻和的

我家的房子是我公公婆婆結婚以後蓋的,公公去世了,房產證是公公的名字,我們結婚的時候說是給我們了,我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你兒子的份額。

依照規定,住房權益屬於誰,是看住房房產證登記姓名,不看別的,

你說的給你們住房,這個給,只要沒有辦理過戶手續,房產證上,沒有你或是你配偶姓名,住房產權和你們小兩口以及你兒子沒有一分錢關係。

住房是老兩口婚姻存續期間取得,住房不管登記人是老兩口誰名字,都是他倆共有財產,一人一半,

老頭過世,屬於他的那一半,在他無遺囑指定繼承人的情況下,按照繼承法規定,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老太太)死者子女(你老公和他的兄弟姊妹)死者爹媽,三方平均分配繼承。

你兒子是老人孫子,不在第一序列繼承人之列,沒繼承份額,除非所有第一序列繼承人全部放棄,選取你兒子一人繼承。

老公獨生子女公公婆婆老公都去世了,老公去世前已經跟我離異,我的兒子以後能繼承遺產嗎

夫妻一方死亡之後遺產繼承歸誰?夫妻雙方有一方因為疾病或者其他原因突然盯橡死亡,關於專 後續的遺產繼承問屬題就非常容易產生糾紛。夫妻一方死亡之後房產具體遺產繼承問題如下 情況一 房屋屬於婚後財產,也就是夫妻之間的共有財產。其中,男女凱晌旁方各佔其中的二分之一,如果一方死亡,那麼只有二分之一屬於遺產,謹...

老公姐姐的公公去世了,婆婆也改嫁了。他姐就把孩子給他媽帶,他媽讓我自己帶孩子。這對嗎

無辦法,我家婆婆也不幫我帶孩子,我自己帶 沒有對錯,親人落難了,應該幫一下 對,因為她婆婆改嫁在別人家,又不是在自家,沒有對錯。家婆幫你是人情不幫是道理!沒有對錯,你覺得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我老公的姐姐快生了,她想讓我們或家人幫她帶孩子,我該怎麼辦。還是讓你姐姐的公婆帶的好。她們也許是封建思想。為什...

公公去世了,沒寫遺囑,現在房子的名字是婆婆的,她有全處理這套

房子一半是屬於你公公的,這個房子雖然沒署名,但是也是他們夫妻公共財產你公公那部專分死後沒有遺屬囑,就會變成法律繼承,你婆婆和他們的子女平分。你婆婆現在只能處分她的那部分遺產了,可以通過遺囑,贈送等方式。購房合同可以去辦理房產證,或是以後憑合法清楚的繼承關係去繼承,過戶等 房地產一bai半屬於您公公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