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醃的辣白菜很酸不甜,辣白菜應該是什麼味,我是成都的,醃了三天,做都是按韓國辣白菜的做法

2021-04-01 06:43:56 字數 6438 閱讀 5447

1樓:逍遙

辣白菜味道:辣、鹹、鮮、微酸、微甜、脆嫩可口。你的辣白菜太酸可能是溫度過高,發酵過度。

2樓:無名美女一枚

辣白菜 是酸甜味的

好像除了辣椒還需要放梨 蘋果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點冰糖,口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超市買點山椒,是泡著的哦!在放紅泡椒加鹽!就很好吃了!

5樓:

韓國泡菜有一點點甜,不酸。很爽口,不辣。你的泡菜溫度沒控制好,變酸了,炒著吃吧!

6樓:垚伶

放點花椒,多放點鹽自然就鹹了

為什麼我醃製的韓國辣白菜不會酸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做法 選一棵或幾棵這種大白菜,去老幫,老幫纖維多不好吃。 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加水淹過白菜。

大概兩天吧!醃漬時間視放鹽量和環境溫度,鹽越多時間越短,溫度越高時間越短,經常檢視。 淹成這個樣子,中心部分也有點軟,但這個有點過了。

用水沖洗,然後控水10分鐘。 制蒜泥,一科白菜兩頭蒜左右,多了、少了都是產生不同風格的原因。 蒜泥和辣椒 加辣椒粉,一棵白菜5勺以上吧,(反正用不了剩下沒關係)味精適量,糖一勺,生薑末拇指那麼大的放兩塊左右,鹽適量(可以先嚐一嘗淹好的白菜,如果口感鹹了就少放鹽,口感淡了就多一點鹽)這一步是決定口味的關鍵,據說有一個韓國教授過生日,說好都帶辣白菜,結果口味都不一樣,主要在這一步。

你可以放一些韓國的鮮蝦醬就成了海鮮味。也可以放炒熟的芝麻粉,炒熟的香菜子粉,也可以放蘋果絲,梨絲,蘿蔔絲,形成不同風味,自由發揮。但偶常放蘿蔔絲(上面綠下面白的那種),一棵白菜放1/5棵蘿蔔。

你還可以發揮想象。拌勻,加礦泉水或涼開水稀釋到糊狀,如上圖。 塗抹均勻。

用塑膠袋封好,放在0度—6度溫度發酵,如果饞第二天就吃,但第二十天—40天最好吃,估計你等不到,偶也等不到。 朝鮮辣白菜(做法) 朝鮮辣白菜是地道的朝鮮風味,這道菜有朝鮮辣醬的獨特味道,也有白菜本身的清脆,吃起來比較爽口。 原料:

大白菜一顆淨重約600克,去外層老葉,裡外撒鹽,淹半天即可。清水漂洗去鹽味,擠幹水分。 梨,蘋果,蒜,姜。

製作: 姜,蒜,剁成末兒,蘋果和梨也是剁末兒,用1/3-1/2只的蘋果和梨,這兩種水果的作用在於改善姜蒜辣椒形成的「淨」辣。 辣椒麵的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多少,也要主要辣椒麵的新鮮程度,加入適量冷開水,把辣椒麵,鹽,味精調勻,把姜蒜蘋果梨末兒倒入辣椒麵中,把辣椒糊調勻,開始醃菜,從最內層開始,把開始調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裡外。

8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的辣白菜酸是由於發酵了。溫度高一些就容易發酵。

9樓:簡言茲

應該是少了韓國的她們醃的醬料,可以上網買一些醬料回家試試

10樓:騏達綦達

京東白條啟用系統會根據您填寫的材料綜合評估判定給出啟用結果,幾乎可以實時給出結果。啟用成功則給出相應額度,啟用失敗,說明您暫時無法使用白條,若您的啟用結果頁面提示可以購買理財開白條或辦理小白卡開白條,也可以嘗試通過此種方式去啟用白條。

以下為針對白條開通的幾點建議:

1、增加並保持更好的京東消費記錄;

2、購買並使用京東金融的理財產品和服務;

3、開通小白信用,提高小白信用分;

4、頻繁操作會影響成功機率,建議一個月嘗試啟用2次,不要頻繁操作。

11樓:小馬駒

醃菜配料:

製作方法:

1、大白菜剝去外層老葉,洗淨,裡外均勻撒鹽,醃半天后,清水漂洗去鹽味,擠幹水分;

2、姜、蒜、蘋果和梨剁成末兒(蘋果和梨用1/3或1/2只即可,這兩種水果的作用在於改善姜、蒜、辣椒形成的"淨"辣);

3、辣椒麵的用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程度,也要看辣椒麵的新鮮程度,然後加入適量冷開水,把辣椒麵、鹽、味精調勻;

4、再把姜蒜蘋果梨末兒倒入辣椒麵中,調成辣椒糊,開始醃菜,從最內層開始,把開始調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裡外;

5、整顆都抹好後,拿一個帶蓋的容

韓國辣白菜做出來大概是什麼味道

12樓:答答答王子

鹹鮮、微甜、香辣。

韓式辣白菜

主料:大白菜2棵、辣椒麵100克

配料:白蘿蔔半個、梨半個、蒜5、6瓣、姜少許、小蔥5、6根

調料:味精3克、鹽20克、粗鹽150克、白糖10克、牛肉粉2克、湯圓粉10克、蝦醬3克

做法:1.擇去白菜外面較髒較粗的葉子,從中間切成左右兩半。

2.鬆動一下每片葉子,這樣製作時容易入味;洗乾淨白菜。

3.白菜放入桶中,加水沒過白菜。將白菜葉片,均勻撒入大粒鹽,醃製4~6小時,洗淨後瀝水。

4.白蘿蔔、梨都切絲,姜、蒜切末,小蔥切小段;然後把調料和配料放在盆中一起均勻抓拌成醬,醃料就做好了。

5.將醃料均勻塗抹在白菜葉上,開啟一層,塗抹一層,每一層都要抹到,直到大白菜全部變紅。(此時就可食用)

6.再將白菜整齊地放入桶中,蓋好蓋,開始發酵。兩天後即可食用。若想長期儲存,可將其放進冷藏室。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的韓國辣白菜的味道是 鹹鮮 微甜 香辣,適合很多種做法,直接當醃菜吃,或炒肉……炒著吃,或煮湯當湯料煮著吃,都很不錯。

14樓:海若涵

去買來吃下就可以了啊。我吃過的辣白菜味道都是辣中帶著甘甜味的。如果凍過之後味道會更好,我覺得夏天吃很棒。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年都自己做,挺好吃,

我醃的辣白菜臭了想知道是為什麼?是韓國辣白菜,不是四川泡菜...

16樓:百度使用者

溫度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南方一定要放到冰箱裡,但你說的臭了,是因為鹽分太少的緣故,而已你沒有倒缸,醃菜是要倒缸的,尤其是在溫度高的地方。至於說樓下回答的說有的白菜是臭臭的是因為蝦醬和魚露配方導致(有些作料就是發臭的),不是食材本身的原因。

17樓:夏日長風

是不是你存放的溫度太高了呢?韓國辣白菜是需要放在氣溫很低的地方的,如果在北方,應該是放室外或者冰箱裡的

18樓:快餐

我覺得既然是發酵製品,有的時候是會有點怪味,還有就是工藝問題,可能有些個工藝沒掌握好,例如水沒有擠幹,或者密封性之類的,還有就是你可能沒吃過傳統的韓國泡菜,或許土法醃製的會和你預想的有偏差。有很多東西都是這樣土法傳統醃製的,和買的是有區別的,並不能說明一定就是和買的韓國泡菜一樣的味道。舉個例子中國的一些個工藝加工的罐頭,和自己炒的不一樣。

假如送到國外,那些老外會以為這就是正宗的,假設味道清談不油膩的確是老外喜歡吃的味道,但是假設他自己做,照著中國朋友傳統的方法工藝,吃出來又辣又鹹,也會像你那麼認為,其實這完全是可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韓國吃的我婆婆做的韓國泡菜感覺也是臭臭的,很難聞的,有時候上面還會有一層白色的像發黴一樣的東西,我婆婆洗洗說是還能吃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性不夠,要把空氣排光密封

21樓:常州

容器、手沒有消毒,鹹味不夠造成的。

22樓:就不告訴你

前兩天我也做了泡菜,裝上袋子放外面兩天,然後轉放冰箱,隔著袋子都感覺好大一股味道,昨晚上放的冰箱今天一開啟冰箱房間裡好大的味道,是不是我又失敗了?我只放了魚露沒放蝦露

韓國的辣白菜怎麼醃製才正宗呀?需要哪些配料呢。

23樓:東莞塑寶

一、正宗的韓國辣白菜醃製方法如下:

1.所有調料的大集合,我準備了料理機,一會兒打蒜泥用,也可以用別的方法做蒜泥

2把白菜切成4瓣,用手掀開每一層撒鹽。4瓣白菜撒好鹽後放在盆裡醃製,大約兩個小時後就可以把白菜裡的水份醃出來。用醃菜時間準備醃料

3.用一點涼水把糯米粉調好,然後加熱到剛好冒泡,有點疙瘩不要緊,但必須熟透。否則有生米味。晾涼備用

4.把所有的蒜和去了皮的姜放在料裡機裡打糊狀

5.把打成泥的蒜,姜加入白糖、食鹽、味精、辣椒粉調好。嘗下味道,有鹹味和淡淡的甜味。別做的太鹹

6.把放涼的米糊放進調好的調料裡,成了這樣的糊狀,醃料大功告成

7.把醃出水份的白菜在自來水下面洗兩遍,要不然太鹹,瀝乾水分

8.把醬料抹在每一層的白菜上,注意根部也要抹到

9.大功告成,放在保鮮盒裡密閉發酵半天,然後放進冰箱保鮮室裡,3到5天就可以吃了

二、辣白菜需要用到的配料如下:

大白菜3—4棵,粗鹽2杯,白蘿蔔1.5千克,雪梨50克,薑蓉50克,蒜蓉50克,洋蔥30克,芹菜30克,蔥500克,松子30克,芝麻適量,韓國滷蝦醬1/3杯,辣椒粉1/2杯。

24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辣白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韓國料理 青少年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酸鹹味 工藝:醃 韓國辣白菜的製作材料:主料:大白菜(青口)800克

輔料:蘋果30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5克,大蒜(白皮)3克,鹽25克,白砂糖10克,辣椒粉20克 教您韓國辣白菜怎麼做,如何做韓國辣白菜才好吃1. 白菜葉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手撕比刀切的要好吃哦);

2. 胡蘿蔔去皮切斜象眼片(也可以用食品加工切花形狀),放入容器中,放一層,撒一層鹽,放滿後,上置重物,停放過夜;

3. 次日,再壓出菜汁鹽水,用清水洗淨,控幹;

4. 將白菜、胡蘿蔔、蘋果、蔥、姜蒜末等放在乾淨盆中,放入白糖、辣椒粉、少許味精拌勻,並用乾淨盤子壓實,上罩乾淨紗布,室溫下發酵至酸香撲鼻為止(約1-2天,冬天需在暖器旁發酵一天以上),存入冰箱;

5. 酸、辣、鮮、脆,清淡爽口的朝鮮泡菜便可食用。 韓國辣白菜的製作要訣:1. 加糖是為了發酵喂細菌的;

2. 辣椒粉最好用韓國產,中國產的磨碎辣椒時不除籽,相當便宜但不好;

3. 酸度應來自自然發酵,而非外加的醋;

4. 朝鮮泡菜可直接食用,也可用來炒菜。

小帖士-食物相剋:

蘋果:蘋果忌於水產品同食,會導致便祕。

白菜泡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韓國料理

白菜泡菜的製作材料:主料:(1)大白菜 1顆 白蘿蔔 1/2條 (2)水梨 1/2個 薑末,芹菜段 各適量 蔥段 6支 大蒜(切末) 10粒 (1)鹽 1杯 水(水煮過後放涼較佳) 適量 (2)醃鹹蝦(或鹹魚) 2大匙 辣椒粉 1/3杯 教您白菜泡菜怎麼做,如何做白菜泡菜才好吃(1)將所有材料洗淨後徹底瀝乾,切好備用。

(2)將鹽1/3杯溶於3~4杯的水中,將大白菜浸於鹽水中醃軟,約12小時後撈起備用。 (3)再以2/3杯的鹽均勻撒於大白菜上,繼續醃至完全軟化出水。之後將大白菜洗淨瀝乾水份,並切成5×5公分的大方塊備用,白蘿蔔亦切絲備用。

(4)將材料(2)與調味料(2)拌勻,再將醃料均勻塞入大白菜葉中,放入容器中,最上面壓置重物並加蓋蓋好,讓泡菜自然或冷藏發酵約3~5天即可取出食用,約可儲存2周。 醃白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韓國料理

醃白菜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菜5棵(15kg)﹐粗鹽1。

5kg﹐水3l﹐蘿蔔2個(3kg)﹐梨2個﹐栗子10個﹐石耳5個﹐大棗10個﹐細蔥0.5捆(200g)﹐水芹菜1捆(300g)﹐芥菜0.5捆(500g)﹐大蔥0.

5捆(400g)﹐蒜5頭(200g)﹐生薑3塊﹐辣椒絲20g﹐蝦醬0.5杯﹐細鹽0.5杯﹐白糖 2大勺。

泡菜湯﹕水4l﹐鹽2/3杯 醃白菜的特色:醃白菜是在氣候寒冷的北部地區常吃的冬季儲藏食品。醃的時候﹐冷凍至湯結薄冰為止。

它具有不鹹不辣的味道﹐是放各種調料而做的高階泡菜。 它是一種受外國人歡迎的飲食﹐ 每到醃泡菜的季節時﹐漢城﹑京畿道﹑中部地區特別喜歡做這種泡菜。 教您醃白菜怎麼做,如何做醃白菜才好吃(1)把白菜分四份醃在9%的鹽水裡﹐撈取脫水後去除根。

(2)把蘿蔔切成絲。 (3)把細蔥﹑水芹﹑芥菜洗淨切成4cm大小﹐大蔥只切蔥白部份。 (4)生薑﹑蒜切成絲﹐蝦醬搗好。

(5)大棗去核切成絲﹐梨﹑栗子﹑香菇﹑石耳也切成絲﹐辣椒絲切成3cm大小。 (6)把切成絲的蘿蔔﹑梨﹑大棗﹑栗子﹑辣椒絲放在大碗裡染紅色﹐並放上水芹﹑芥菜﹑細蔥﹑大蔥﹑蒜﹑生薑﹑石耳﹑香菇﹑蝦醬拌勻後以蝦醬湯調味。 (7)把準備好的餡夾在醃白菜之葉中間﹐用大葉包好後裝在罈子裡。

(8)用鹽水做泡菜湯﹐並倒至能淹泡菜為止。 小白蘿蔔泡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韓國料理

小白蘿蔔泡菜的製作材料:主料:(1)韓國小白蘿蔔 50個 蔥 1把 (2)大蒜(切末) 20粒 薑末 1/4杯 (1)辣椒醬 1杯 (2)水 6杯 鹽 1/2杯 (3)糖 適量 鹽 1大匙 水 1/2杯 教您小白蘿蔔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小白蘿蔔泡菜才好吃(1)將小白蘿蔔(帶葉莖部份)及蔥洗淨,徹底瀝乾水份後,用鹽水(1/2杯鹽溶於6杯水)醃漬約1~2天備用。

(2)將蒜末、薑末及辣椒醬攪拌均勻。 (3)將醃好的白蘿蔔洗去鹽份後瀝乾,並加入作法(2)材料一起攪拌均勻,置於乾淨無水的容器中,再把調味料(3)倒入即可。 (4)容器加蓋密封,置於冰箱冷藏約3~5天待其入味即可,約可儲存1~2周。

為什麼我醃的辣白菜總是姜味很重呢啊

做辣白菜沒有魚露的話可以用蝦米來帶替,如果有榨汁機就最好了,新鮮紅辣椒去籽,蘋果,梨子,蝦米,蒜姜在放在榨汁機裡一起打成糊狀,盛起來加點少量糖放一天 其實為了發酵 第二天和辣椒麵拌在起就ok了。如果沒榨汁機的話就把蘋果,梨,蝦米,蒜,姜一起剁碎髮酵一天也可以。如果不放蝦米,和魚露,其實基本不用姜的,...

為什麼我醃的辣白菜泡菜沒有酸味,我醃的辣白菜臭了想知道是為什麼?是韓國辣白菜,不是四川泡菜

不要放在冰箱裡 放在暖和房間裡 如果你的調料沒有問題它自然會酸 我發過很多論壇都是火爆的上一張做好的 我湖南的,我們家的酸菜是這樣泡的,把菜洗乾淨風乾表層的水份,燒好開水,放涼,把水放到你要醃的容器裡,放鹽,別放太多,像炒菜一樣的份量就好,拌勻,就菜放進就,封好就行 怎麼會 我醃的3天就酸了 我用的...

自制辣白菜太酸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白菜有可能放水放的少了,如果放的多,就不會酸了,如果很酸,就是因為醋放的多了。或者是水放的少了,如果水放的少,而醋放的也少,就不會酸了。辣白菜為什麼特別酸?辣白菜吃起來會發酸,發酸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辣白菜是一種發酵食品,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會產生具有酸味的乳酸,所以食用起來有發酸的味道。乳酸菌不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