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的姿態有哪些,形容荷花姿態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31 20:19:59 字數 2370 閱讀 3750

1樓:橙子橙子哇

荷花三種開放的姿態,分別是:

1、花骨朵兒馬上要破裂似

的。2、才兩三片瓣兒。

3、花瓣兒全都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

2樓:印絲樓翰藻

亭亭玉、荷才露、殘荷悽悽、並蒂雙蓮、千紅萬綠、接蓮葉窮碧映荷花別紅、含苞待放

形容荷花姿態的成語有哪些?

3樓:佟佳振梅貳冬

成語:初發芙蓉

並蒂芙蓉

水佩風裳

菊老荷枯

蓮開並蒂

舌粲蓮花

出水芙蓉

菊老荷枯

藕斷絲連

初發芙蓉

亭亭玉立

清香襲人

風姿綽約

玉潔冰清碧盤.

荷花的姿態有幾種?

形容「荷花的姿態」的詞有哪些?

4樓:你們在**

出水芙蓉、初發芙蓉、含苞待放、含苞欲放、亭亭玉立、水佩風裳、芬芳、婀娜、綽約、清新、聖潔

1.出水芙蓉[chū shuǐ fú róng]: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出處:南朝·樑·鍾嶸《詩品》卷中:「謝詩如芙蓉出水,顏如錯彩鏤金。」

造句:(1)這篇文章寫得好似出水芙蓉般清新可愛,越讀越能領會個中妙趣。

(2)看到新娘如出水芙蓉般豔麗,新郎感到十分幸福。

(3)夏日清晨的出水芙蓉顯得格外柔媚秀麗,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2.初發芙蓉:[chū fā fú róng]:同」出水芙蓉「。

造句:(1)剪紙貼花、木葉紋及各色窯變釉等裝飾體現了「初發芙蓉,自然可愛」之美和含蓄、內向的文化意蘊。

(2)從魏晉六朝起,中國人的美感走到了一個新的方面,認為「初發芙蓉」比之於「錯採鏤金」是一種更高的美的境界。

3.含苞待放[hán bāo dài fàng]:形容花朵將要開放時的形態。也比喻將成年的少女。

出處:這樣的挑選,有名無實,縱使貌豔如花,但~,十分顏色只露得十分。(高陽《玉座珠簾》上冊)

造句:(1)含苞待放的蕾一個個綻放成甜甜的笑厴,如夢,似霞,更像一雙無形的手在不經意間流瀉的一首春天的詩。

(2)那桃花,有的迎風初綻,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微吐紅點的小花苞。

(3)花朵有的含苞待放,像一支支白蠟燭;有的爭芳鬥豔,花骨朵中散發著濃郁的香味;有的倒掛枝頭;有的好像是一對情人在一旁竊竊私語;有的像白蝴蝶面對藍天振翅欲飛。

4.亭亭玉立[tíng tíng yù lì]: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處: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1)經過幾年的培育,大安森林公園的樹已亭亭玉立,欣欣向榮。

(2)他畫的是一枝亭亭玉立的荷花。

(3)蝴蝶在絢麗多彩的花海上翩翩起舞,荷花則亭亭玉立在水**。

5.水佩風裳[shuǐ pèi fēng shang]:

以水作佩飾,以風為衣裳。本寫美人的妝飾。後用以形容荷葉荷花之狀貌。

出處:語出唐·李賀《蘇小小墓》詩:「風為裳,水為佩」。

造句:(1)池塘裡的荷花真稱得上是水佩風裳。

(2)楊貴妃的妝飾如水佩風裳,真是美極了。

6.芬芳[fēn fāng]:a. 香;香氣  b. 具有香氣的東西

造句:(1)溫暖的柑橘融合了薄荷、香雪球和素馨創造出來的無限奇妙的芬芳。

(2)月色下的桂花點點綻放,流淌著水蜜桃般沁人心脾的芬芳。

(3)走在小徑,清新的空氣中傳來一股花草的芬芳,令人心情舒暢。

7.婀娜[ē nuó]:輕盈柔美的樣子。

(1)江春水變化著婀娜地舞姿,從眼前向天邊一路歡歌。

(2)柳枝舞姿婀娜,隨著風的節奏忽左忽右。

(3)苗條婀娜的少女,亭亭玉立在林間。

8.綽約[chuò yuē]:柔媚婉約。

(1)唐嫣婚紗寫真**,硃脣皓齒綽約多姿。

(2)人群中衝出來一個蕙心紈質,綽約多姿的女人。

(3)這些模特兒,雖稱不上國色天香,卻也風姿綽約。

9.清新[qīng xīn]:a.清爽新鮮 b.清美新穎

造句:(1)一場瑞雪遮蓋了濟南的群山,景色清新爽目。

(2)一場大雨過後,空氣異常清新,燥熱的感覺蕩然無存。

(3)清爽薄荷香,釋放出超爽的能量,令您口氣持久清新。

10.聖潔[shèng jié]:神聖而純真潔淨

造句:(1)小巷雪深處,幾抹疏影暗香,是新年對老城聖潔的祝福。

(2)這聖潔的光芒,令他感到神聖,令他肅然生敬。

(3)只有聖潔的雪蓮,才能在珠峰頂盛開。

描寫荷花的姿態的詞語有哪些?

描寫荷花句子,要姿態,越少越好,描寫荷花句子101字,要姿態,越少越好

最佳答案 描寫荷花的好詞好句 千姿百態 亭亭玉立 爭豔競俏 各吐芬芳 婀娜多姿 風姿嫵媚 輕搖曼舞 玉潔冰清 儀態萬千 含笑迎風 凌波仙子 競相開放 怒放爭豔 碧葉亭亭 爭奇鬥妍 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

花的姿態有哪些,形容花的姿態的詞語有哪些?

花枝招展 嬌豔欲滴 花團錦簇 含苞欲放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形容花的姿態的詞語有哪些?有端莊秀麗 奼紫嫣紅 姿態各異 傲骨迎寒 百花爭豔 爭奇鬥豔 嬌媚 萬紫千紅 爛漫 芳香四溢 花香襲人等。釋義 常被稱為花朵,是被子植物的繁殖器官。近義詞 百花飄香 百花凋謝 萬花競豔 鮮花朵朵 鮮花滿園 春花爛漫 ...

形容姿態的詞語,形容姿態優美的詞語有哪些?

千嬌百媚 儀態萬方 顧盼生姿 綽約多姿 搖曳生姿 婀娜多姿 隨風擺柳 嫋嫋婷婷 聘聘婷婷,款步姍姍,輕移蓮步,舞態生風,折纖腰以微步,款款玉步,弱柳扶風 形容姿態優美的詞語有哪些?綽約多姿 娉婷嫋娜 娉婷婀娜 風姿綽約 婀娜多姿 嫋嫋婷婷 貌若天仙 亭亭玉立 千嬌百媚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顧盼生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