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研究生畢業後一般月薪多少?如果是985院校正常畢業年薪可能達到四五十萬嗎

2021-03-30 15:26:25 字數 5630 閱讀 2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太多,除非你能力超強,薪酬看你能力,不是看你學校。一般剛出校門有個6-8萬不錯了。前面幾年都是學經驗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的地理位置,上班地方,比如說,北上廣深,但是你的個人能力也是要考慮的因素哦

計算機專業求職簡歷,怎麼寫才能有亮點呢?我是女生

3樓:拾荒者

個人簡歷可以是**的形式,也可以是其他形式。個人簡歷一般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個人資料: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地址、政治面貌、婚姻狀況,身體狀況,興趣、愛好、性格等等;

(2)學業有關內容:就讀學校、所學專業、學位、外語及計算機掌握程度等等;

(3)本人經歷:入學以來的簡單經歷,主要是擔任社會工作或加入黨團等方面的情況;

(4)所獲榮譽;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幹部、專項獎學金等;

(5)本人特長:如計算機、外語、駕駛、文藝體育等。

個人簡歷應該濃縮大學生活或研究生生活的精華部分,要寫得簡潔精練,切忌拖泥帶水。個人簡歷後面,可以附上個人獲獎證明,如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證書的影印件,外語

四、六級證書的影印件以及駕駛執照的影印件,這些影印件能夠給用人單位留下深刻的印象。

寫履歷表要注意的問題是:

(1)首先要突出過去的成就。過去的成就是你能力的最有力的證據。詳細把它們寫出來,會有說服力。

(2)履歷表切忌過長,應儘量濃縮在三頁之內。最重要的是要有實質性的東西給用人單位看。

(3)履歷表上的資料必須是客觀而實在的,千萬不要吹牛,因為謊話一定會被識破。要本著誠實的態度,有多少寫多少。

(4)和寫求職信一樣,資料不要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專案與專案之間應有一定的空位相隔。

(5)不要寫對申請職位無用的東西,切記

給你個模板地址

在國外留學讀研究生之後想回國找工作,會難找嗎?有哪些途徑?

4樓:芥末留學

一、美國留學回國就業三大現狀-經濟學仍位列第一,電腦科學成升溫最快專業!

專業的選擇,毫無疑問是影響未來美國留學生就業的最關鍵因素。而眾所周知,由於國家的發展需要以及社會的前進走向,金融類行業一直處於頂峰態勢。所以相對應的,經濟學專業倍受追捧,成為近年來的招聘熱點。

經濟學專業對口工作需求量大、薪酬普遍偏高,是留學生們願意花費大量成本出國深造的選擇!

最受赴美留學生歡迎的top 10 熱門專業中,經濟學仍位列第一,留學生人數佔比9.3%,電腦科學與商學分別位列第

二、第三,留學生人數佔比8.9%。留學生扎堆商學類專業一直是過去司空見慣的現象,經濟學、商學、工商管理學、會計學更是常年佔據專業排行榜前五。

有資料顯示,2008-2023年間,選擇商學類專業的美國留學生佔到了總數的50%以上。

但是,近年來,經濟學專業的熱度逐漸降溫,被電腦科學趕超。經濟學專業熱度在2023年-2023年間,降低了2.8%,跌至9.

3%,而電腦科學專業則增長了4.7%,迅猛增至8.9%,直至2023年,它已經成為美國留學生青睞的第二大專業,與經濟學之間僅差0.

4個百分點!這與it行業的大型崛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二、美國留學回國就業三大現狀-技術型人才就業相對容易

每個領域都有其需要的對應人才,但是由於同領域求職者的數量、市場的飽和程度、崗位的需求量以及求職者自身素質等原因,導致各專業學生在畢業後尋找工作所需時長有所差異。

根據資料,技術型人才就業相對容易。其中工程技術名列第一,留學生們平均用時3.3個月即可成功就業,同時應用數學與統計學、電腦科學分別名列第

二、第三,就業用時平均時間相差不大。而相比較下,經濟學專業留學生就業用時較長,平均需5.1個月,工商管理學專業留學生就業平均用時5.

2個月。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一方面是由於商科學生氾濫導致的應屆生數量過多,競爭激烈;另一方面也是與不少金融生眼光過高,對首份工作較挑剔有關聯。

但是偏向應用層面的專業金融人才依然受青睞,如會計學,應屆生就業平均所需時長僅為3.8個月,較經濟學、工商管理學、社會學等找工作容易很多。

三、美國留學回國就業三大現狀-it公司吸引力漸強 金融名企不再吃香

隨著it行業的崛起,青睞在it公司工作的留學生數量顯著上升。資料顯示,2023年,美國留學生回國後選擇最多的top50公司中,42%為it企業,較2023年增加6個百分點,傳統大熱領域金融及專業服務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有些公司單位就是要留學生的,還有明顯的優勢

6樓:芥末留學

可能你會覺得自己是留學研究生歸國,對企業的要求太高,所以你可能對自己的薪資要求很高,但是很多人沒有實踐經驗,所以很惱火。如果你要自己的薪資比較高,那麼你就要保證你的實踐經驗夠足,自己的能力很不錯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科在國內讀的,申請國外的碩士將來回國找工作並沒有太多優勢。如果本碩連讀的話會好找工作的。不過,能力很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能力和工作經驗啊

211計算機科班本科生,調劑還是找工作?

9樓:

看你自己了,211至少比別人多了面試的機會,這也分大小廠,比如bat型別企業他們有足夠資源在後期培訓你,小廠的話一般看中你能否在短時間內帶來效益。當然計算機也分很多方向。我這裡說的是軟體程式設計方向。

其它方向我就不怎麼清楚了。這行注重的是實際應用能力,個人是否符合企業業務定位。所以這行要不斷學習,才能彌補自己的不足。

另外職場和學校是根本性的不同的,你一定要明白員工和老闆的區別。好了,我能給的也就這麼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專業找工作非常的好找,可以先找一份工作,如果不滿意,明年再繼續考研。人的一生能學習的光陰也就那麼幾年,一定要把握好,不給以後留下任何的遺憾。

11樓:涼薄人心

工作三年給你警告,劃重點,學歷非常重要!升職加薪全靠學歷和以後的積累,本科也勉強夠了,但是如果有能力考研而不去考,會很後悔。我也是學計算機的,這行出來工作看的就是學歷和實際操作能力,並且計算機不像別的專業,學計算機的學歷越高代表工資越高(操作能力對你不成問題的,計算機積累下來也只是更加熟練和簡練),繼續努力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找工作,然後自學新技術,充電提升,不出社會是體會不到那種缺錢的感覺的,體會到了才會更加有幹勁

13樓:一年級口算

建議你調劑上研究生,現在本科生太多了,而且就業壓力也是非常大,雖然計算機比較好找工作但是社會人才也是非常多的

14樓:

計算機專業很好找工作的,在上海此專業工資不低,只要你學得好工資大多一萬元以上,努力吧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5樓:為信而生

現在很多企業是越來越看中學歷的,但是你的本科學歷應該也能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後期能力凸顯閱歷積累應該也能找到理想的狀態。如果還想繼續考研,也是可以選擇在職讀研的。

16樓:

能力第一。學歷是敲門磚。本科學歷就可以敲門了。

17樓:梧桐

學歷還是很重要的,而且今年it行業形勢不太好,本科生應該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建議再考一年,碩士找工作要容易一些

18樓:三條紫惠瑠

不管怎麼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管怎麼選擇,都是自己的決定,其實找工作也沒有什麼不好的,還可以早些掙錢,也會積累更多的工作經驗,慢慢的會變得更好。

19樓:零度的冷落

不想二戰酒調劑吧,差的研究生也比本科學歷好。求職得時候有的公司劃分學歷很明確,研究生檔次比211和985本科檔次高。

20樓:南帝段正存

學歷重要,真正工作的時候,不重要了,只是一個磚,敲門用的

21樓:閒來一遊

個人認為,能出來工作還是出來工作比較好。

一、學了四年了,應該實踐一下,畢竟理論和實踐相差很大。

二、到工作上看看,對自己下一步的學習有指導意義。就算再考研也更容易把握方向。

三、對於大多數工作來說,本科和研究生的區別不大。

但如果真的想繼續求學,那就不要想,踏踏實實的為明年複習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是很好找工作的,但是因為計算機專業技術更新太快,所以要不斷的,持續的為自己充電,才能跟上時代節奏。現在很多企業是越來越看中學歷的,但是你的本科學歷應該也能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後期能力凸顯閱歷積累應該也能找到理想的狀態。如果還想繼續考研,也是可以選擇在職讀研的。

現在很多企業是越來越看中學歷的,但是你的本科學歷應該也能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後期能力凸顯閱歷積累應該也能找到理想的狀態。如果還想繼續考研,也是可以選擇在職讀研的。現在很多企業是越來越看中學歷的,但是你的本科學歷應該也能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後期能力凸顯閱歷積累應該也能找到理想的狀態。

如果還想繼續考研,也是可以選擇在職讀研的。現在很多企業是越來越看中學歷的,但是你的本科學歷應該也能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後期能力凸顯閱歷積累應該也能找到理想的狀態。如果還想繼續考研,也是可以選擇在職讀研的。

現在很多企業是越來越看中學歷的,但是你的本科學歷應該也能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後期能力凸顯閱歷積累應該也能找到理想的狀態。如果還想繼續考研,也是可以選擇在職讀研的。現在很多企業是越來越看中學歷的,但是你的本科學歷應該也能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後期能力凸顯閱歷積累應該也能找到理想的狀態。

如果還想繼續考研,也是可以選擇在職讀研的。

23樓:憧憬未來

這個完全是看個人追求的。你要是出來找工作也可以,技術的精進不一定在學校,或者你在外面也能學到,甚至在工作中能接觸更加尖端高科技的東西,對你也大有裨益。如果你想在學校多想幾年深造,也可以安安心心鑽研深層次的技術理論,但是一定要把理論應用到實踐當中去。

24樓:吉星高照

看你自己的想法,我以前一個同學,大四的時候考研究生,大四畢業他沒考上,結果沒有去工作,用一年時間複習學習,第二年考上了,法碩,這個真是要看自己想要什麼,跟隨自己的心

25樓:飛躍雲端

最好學習一些新專業然後自學新技術,充電提升,不出社會是體會不到那種缺錢的感覺的,多多鍛鍊自己,要學會吃苦。

26樓:

我知道的不是計算機專業,自己自學程式設計的都有好工作,關鍵還是要技術吧,研究生就是投簡歷的時候有優勢,有些公司可能門檻高吧,但是隻要工作一兩年,別人就看你的工作經歷了

27樓:閔莊澤

學歷自然重要了。

211的本科生應該比不同的本科生找工作要好點。

或者你可以選擇再考一次

28樓:

我努力想進入這個行業,就是因為cs去生規則相對公平,而且知道自己非科班出身,做好了長時間學習的心理準備,但是時常聽到公開嫌棄雙飛的新聞,從201到燒杯口畢業三年後就業還不如本科,有學歷水漲船高的情況下,碩士相比本科好像只有找工作時候有有是那麼點優勢,還是建立在本科經歷少說是新增的一列專案經歷的情況下,我個人覺得不如直接就業三年之後,你的專案經歷肯定好過讀碩士

計算機類研究生有哪些專業,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不是,計算機方面研究的大方向就三個,計算機體系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不是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下設研究方向。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一級學科,專業編碼是081200 下設三個二級學科 也就是專業 分別是081201計算機系統結構 0812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081203計算機應用...

985校計算機研究生或者博士畢業,工資在一線和二線城市分別能拿到多少

關鍵看從事什麼行業 事業單位不太高 企業真才實學有高階程式設計師或類似證書 一線城市年薪越25萬 二線約18萬 以後增長幅度也相對比較快 剛工作的話,一線城市年薪三十萬左右,二線城市二十萬。有經歷能帶動專案的話一線八十萬年薪不是問題,二線五六十萬吧。985大學計算機研究生或者博士畢業,平均工資能拿到...

研究生畢業工資一般多少錢,研究生畢業一般工資能拿多少

一線城市,本科生的平均薪資在4364元,碩士生平均薪資為6503元 二線城市,本科生平均薪資為3692元,碩士生為5436元 其他城市,本科生平均薪資為3162元,碩士生為4821元。從以上資料大家可以看出,一線城市,研究生的月平均薪資超過本科生月平均薪資2200元左右,而二三線城市,研究生的月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