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02年在東莞市大井頭巨望(還是巨勝)鞋廠做過,現在不知道

2021-03-30 15:24:56 字數 5163 閱讀 6092

1樓:清溪看世界

東莞市不是廣東的一個區,而是廣東省的一個城市,為廣東省的一個地級市。

東莞市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口東岸,東江下游的珠江三角洲。因地處廣州之東,境內盛產莞草而得名。介於東經113°31′—114°15′,北緯22°39′—23°09′。

最東是清溪鎮的銀瓶嘴山,與惠州市惠陽區接壤;最北是中堂鎮大坦鄉,與廣州市黃埔區和增城區、惠州市博羅縣隔江為鄰;最西是沙田鎮西大坦西北的獅子洋中心航線,與廣州市番禺區、南沙區隔海交界。

最南是鳳崗鎮雁田水庫,與深圳市寶安區相連。毗鄰港澳,處於廣州市至深圳市經濟走廊中間。截至2023年底,西北距廣州市中心區59千米,東南距深圳市中心區99千米,距香港中心區140千米。

東西長70.45千米,南北寬46.8千米,全市陸地面積2460.

1平方千米,海域面積82.57平方千米。

2樓:0澤國a網盤

東莞,又稱"莞城",位於珠江口東岸,"廣東四小虎"之首 ,號稱"世界工廠",國際花園城市 ,全國文明城市 ,全國籃球城市 ,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是全國4個不設縣的地級市之一。

東莞是廣東歷史文化名城,有著1700多年的郡縣史,距今1700多年前的三國時期建郡,是嶺南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中國近代史的開篇地和改革開放的先行地。

東莞有港澳同胞約120萬人,海外華僑約30萬人,是著名的華僑之鄉,有"**之城" 、"科技之城"、"博物館之城" 、國家森林城市等美譽。2023年2月,東莞再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稱號。 2023年4月,在韓國首爾舉行的iclei世界大會全球200餘城代表聆聽"東莞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市不是屬於廣東哪個區,而是隸屬於廣東省管轄的一個地級市,但不設區,直接管轄4個街道和28個鎮。

4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與廣州都是廣東省管轄的地區級市。其中,廣州與深圳是省轄市,有更多的自主發展權審批許可權。當然,東莞市與廣州市相鄰。

5樓:高英勤

地級市,省轄市,下轄28個鎮街。

6樓:盲目狠

東莞市屬於廣東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不存在屬於哪個區的說法..詳見地圖,內 謝謝!給分吧容!百度地圖

廣東省東莞市有幾個區

7樓:懶貓式存在

廣東省東莞市有莞城區、東城區、南城區、萬江區四個區(大市區)

東莞六大片區:

01城鎮片區:莞城區、東城區、南城區、萬江區。

02水鄉片區:麻湧鎮、中堂鎮、望牛墩、洪梅鎮、道滘鎮、高埗鎮、石碣鎮。

03埔田片區:石龍鎮、石排鎮、茶山鎮、企石鎮、橋頭鎮、東坑鎮、橫瀝鎮、常平鎮。

04沿海片區:虎門鎮、長安鎮、沙田鎮、厚街鎮。

05丘陵片區:寮步鎮、大嶺山、大朗鎮、黃江鎮。

06山區片區:樟木頭、謝崗鎮、塘廈鎮、清溪鎮、鳳崗鎮。

1、東莞,又稱"莞城",位於珠江口東岸,"廣東四小虎"之首 ,號稱"世界工廠",國際花園城市 ,全國文明城市 ,全國籃球城市 ,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是全國4個不設縣的地級市之一。

2、東莞是廣東歷史文化名城,有著1700多年的郡縣史,距今1700多年前的三國時期建郡,是嶺南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中國近代史的開篇地和改革開放的先行地。

3、東莞有港澳同胞約120萬人,海外華僑約30萬人,是著名的華僑之鄉,有"**之城" 、"科技之城"、"博物館之城" 、國家森林城市等美譽。2023年2月,東莞再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稱號。 2023年4月,在韓國首爾舉行的iclei世界大會全球200餘城代表聆聽"東莞聲音"。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設區,設了三十多個鎮。

廣東東莞歷史

東莞市分為哪幾個區

9樓:我愛家鄉的美食

東莞市bai不設區,只有街道和

du鎮下轄28個鎮和4個街zhi道;鎮(dao街道)下轄440個村和156個社回區;

2023年9月撤消東答莞縣建立(縣級)東莞市;2023年1月升格為地級市,是全國三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直屬廣東省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沒有分割槽啊,只有以下這些:

東莞市轄4個街道(莞城區、南城區、萬江區、東城區)、28個鎮.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市分為莞城區、南城區、萬江區、東城區.

東莞市屬於廣東省的哪個區?

12樓:迴音紡織

東莞市屬於廣東省管轄的一個地級市。地處珠江東岸,珠三角經濟帶。

廣東東莞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13樓:

【地理位置】

東莞市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口東岸,東江下游的珠江三角洲。東莞地處東經113°31′ -114°15′北緯22°39′-23°09′。最東是清溪的銀瓶嘴山,與惠州市接壤; 最北是中堂大坦鄉,與廣州市、惠州市隔江為鄰;最西是沙田西大坦西北的獅子洋中心航線,與廣州市隔海相望;最南是鳳崗雁田水庫,與深圳市相連,毗鄰港澳,處於廣州至深圳經濟走廊中西間。

北距廣州59公里,東南距深圳99公里,距香港140公里。東西長約70.45公里,南北寬約46.

8公里,全市陸地面積2465平方公里

【產業】

東莞經濟以外向型為主,特別是工業,大部分的資金、原材料和產品銷售都離不開國際市場。

實際利用外資:東莞利用外資從「三來一補」起步,逐步發展合資、合作企業和外商獨資企業。投資者來自香港、臺灣、日本、南韓、新加坡、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瑞士、荷蘭、芬蘭、澳大利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

目前,在投產的外商投資企業中,全球100強企業有13家,500強企業有45家,境外上市公司有800多家。其中包括美國的杜邦、瑞士的雀巢、荷蘭的菲利浦、德國的赫司特、法國的湯姆遜、韓國的三星、日本的日立、新日鐵、索尼、住友金屬、英國的太古集團、芬蘭的諾基亞以及香港的偉易達等。到2023年底累計,實際利用外資(不含對外借款)約210多億美元。

工業:經濟總量規模不斷擴大。2023年,全市生產總值2624億元,工業總產值5512億元;外貿進出口總額842.

21億美元。製造業實力雄厚,產業體系齊全。 是全球最大的製造業基地之一,製造業總產值佔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的90%以上,形成以電子資訊、電氣機械、紡織服裝、傢俱、玩具、造紙及紙製品業、食品飲料、化工等八大產業為支柱的現代化工業體系。

擁有全球500強企業45家,境外上市公司800多家,投資者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和地區,諾基亞、雀巢美極、三星、生益科技等一批國際知名企業。

鎮域特色經濟明顯,產業叢集化程度高。 全市擁有國家紡織業基地市、中國**名鎮(虎門)、中國羊毛衫名鎮(大朗)、中國電子資訊產業名鎮(寮步、石碣)、中國電子資訊產業重鎮(長安)、珠三角地區(東莞)國家電子資訊產業基地(石龍、石碣、寮步、清溪、虎門、長安、黃江、塘廈、松山湖科技產業園、東部工業園)、中國機械五金模具名鎮(長安)等一批國家級產業基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是個地級市,但跟內地的不一樣,他下面沒有縣,直接管30多個鎮。在深圳與廣州之間,是世界工廠,製造業是支柱了 ,什麼電子,傢俱,服裝,五金,塑膠,在中國乃至世界都很強。gdp的實力比西安,瀋陽,這些大城市還要厲害,但從gdp來說中國排名前10,當地老百姓的收入,中國最高,比深圳本地人的收入還要高。

15樓:念從霜

中國最富裕的100鎮,這裡就佔了10幾個,要知道東莞一共才30幾個鎮哦。而且中國最富裕的鎮就是東莞的虎門鎮。你應該知道這個地方的經濟實力了。

交通就更不用說了,夾在廣州深圳之間,往返廣州深圳之間必經的路。不過它的經濟主要依靠外向型。所以這次金融危機也受到最大的影響。

東莞現在算是地級市,不過人家一般會覺得它是縣級市,因為它的下一級就是鎮了。

16樓:

有一本書叫《東莞不相信眼淚》,網上有電子書,看了就知道,本人在東莞呆了五年,對此深有感觸

17樓:我是林

去這看看吧,關於東莞的什麼都有.

****sun0769.***

18樓:

來了就知道!我們這就是很好!

東莞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19樓:人淡如菊

東莞屬於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珠三角中心城市之

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新一線城市之一,位於廣州東南、珠江口東岸,南鄰深圳,國際花園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籃球城市,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

東莞有港澳同胞約120萬人,海外華僑約30萬人,是著名的華僑之鄉、粵劇之鄉,有「**之城」 、「科技之城」、「博物館之城」、國家森林城市、國際花園城市 、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籃球城市等美譽。2023年4月,在韓國首爾舉行的iclei世界大會全球200餘城代表聆聽「東莞聲音」。

20樓:天久回燈

直屬廣東

東莞,又稱「莞城」,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位於廣州東南、珠江口東岸,南鄰深圳,國際花園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籃球城市,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1] [2]

三國時期建郡,有著1700多年的郡縣史,是嶺南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中國近代史的開篇地和改革開放的先行地,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為「廣東四小虎」之首,號稱「世界工廠」。被列為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3] 和廣東歷史文化名城。

東莞有港澳同胞約120萬人,海外華僑約30萬人,是著名的華僑之鄉,有「**之城」[4] 、「科技之城」、「博物館之城」[5] 、國家森林城市、國際花園城市[6] ,全國文明城市[7-8] ,全國籃球城市[9] 等美譽。2023年4月,在韓國首爾舉行的iclei世界大會全球200餘城代表聆聽「東莞聲音」。[10]

2023年,東莞市複查確認繼續保留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21樓:睡得晚

佛山和東莞,關於廣東省第三大城市的稱號,會花落誰家?

22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屬於廣東省啊 東莞本身就是一個市啊

東莞是一個什麼樣的城市

23樓:碧桂園小馮

東莞這幾年發展的很快,如果有考慮買房,早點上車,推薦鬆湖碧桂園天鑽

24樓:寶貝兒喵

東莞是一個花園城市!?

東莞市莞城區創業新村13棟202號在長安怎麼座公交車去

起點 長安市 1步行460米,到達長安站。2乘坐廣增2線 經過10站,在永和汽車站下車。3步行250米,到達永和醫院站。4乘坐571a路 經過15站,在錦繡新天地站下車。5乘坐東莞615路 經過5站,在江南村口站下車。6步行,到達江南站。7乘坐626路 經過19站,在可園站下車。8步行750米,到達...

在東莞市南城汽車站前往中山市追求最快的答案,拜託了

東莞南bai城汽車客運總站乘坐長du 途汽車 東莞南城汽車zhi客運總dao站 中山汽車客運總站 坐5站 到中山汽專車客運總站走到中山汽車總站 站內 轉乘201路 坐2站 64路 坐2站 017路 坐2站 29路 坐2站 8路 坐2站 到屬中山 雲漢站下 長途車 50 70元 55元,南城車站有直達...

駐馬店市2023年在買格力空調還有補助嗎

沒有。駐馬店市暫時沒有補助,但是購買格力家用 空調可享受6年免費包修服務的政策。早在2005年前,格力家用空調就已實現6年免費包修。現在北京購買有補助,北京在全市範圍內實施節能減排政策,意在鼓勵消費者購買 使用節能減排商品。按照政策要求,對符合條件的消費者購買使用電視機 電冰箱 洗衣機 空調 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