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和7mm的小金剛菩提子能配成一串不?我有兩串都散了,想配成一串但是拿到手發現一大一小

2021-03-30 15:24:55 字數 2968 閱讀 2617

1樓:放過不

可以,但差倆毫米呢,看上去彆扭~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再去拍幾串。5mm和7mm都不貴的,通貨,一串10多塊錢。然後你再從這幾串裡,挑出好的來做一串。自己喜歡的,花些錢花些心思,個人認為很有必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串加點配飾,這樣就有兩條自己diy的手鍊啦

我的小金剛有點大串手鍊,可以少穿幾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啊 按你的手圍來就可以了,不過有一些迷信點的會相信那個顆數代表什麼意義刻意去追求多少顆。不過一般只是當手串裝飾品帶的話沒必要 適合就可以了,可以適當的減少一兩顆調整。

金剛菩提散籽怎麼挑選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搜出來的結果基本上是兩種,一種是散籽通貨,一種是精挑散籽。這兩者大家都瞭解,通貨是好的壞的都有,精挑都是通貨中選出的精品。一般來說選精挑的比較好,雖然**有點高,但是金剛的品質***。

當然,新手們入門也可以選擇通貨,可是要做好準備。因為裡面有可能存在不少糠籽,影響整體品相,有的可能不能用,只能棄了,運氣不好的話,得扔掉一大半。

一般來說,五瓣金剛散籽從18mm到23mm都是很常見的。新手最好購買20mm左右的,這個尺寸的金剛菩提子,一般十二顆或者十顆就能配成一串。如果買的是通貨散籽,那麼最好購買十五到十八顆甚至更多,這樣還有個挑選的餘地,可以剔除不好的散籽。

小金剛菩提配橄欖核不用三通直接掛佛頭,

6樓:鯊魚辣椒麵

第一串個人覺得不咋樣,第二串還可以,多少錢買的?能給推薦一下嗎我也想入一條

天意菩提子和 金剛菩提子的區別辨認

7樓:女神姐夫

1、顆粒大小不同。

1)天意菩提子,顆粒個頭相對小一些。主要生長在中國內地長江流域,屬於溫帶植物果實,所以生長週期短,體量小。不良商家只能用天意菩提子冒充最小顆的金剛菩提子。

2)金剛菩提子,顆粒個頭相對大一些。主要生長喜馬拉雅山山麓的恆河平原到東南亞,尼泊爾,印度尼西亞,新幾內亞,澳大利亞,**,和夏威夷地區。屬於熱帶植物果實,所以生長週期長,體量大。

2、個體色差不同。

1)天意菩提天生色差大,很難配成一串順色。所以很多商家進行了統一染色。原色未染色的天意菩提有咖啡色、紅色、淺黃色、深黃色等各種顏色,唯獨沒有白色和黑色。

2)金剛菩提子色差比較小,容易配成一串。常見的淺黃色、深黃色等各種顏色,也有白色和黑色。

3、紋路不同。

1)天意菩提子紋路比較細小。一般來說紋路可以分為肉和柴兩種,柴的意思就是指紋路細不飽滿。天意菩提子紋路柴,**比較便宜,盤出來的效果沒有肉紋的好。

2)金剛菩提子紋路比較粗大。肉的意思就是指紋路粗比較飽滿,金剛菩提子的紋路最好的被稱為爆肉,一般的為連肉紋,再差一點的是肉紋。肉多且好看**最貴,盤出來的效果更好。

8樓:香蕉菠蘿蜜

天意菩提子和金剛菩提子的區別辨認如下:

一、品種的區別:

天意菩提子又叫大如意菩提,是一種奇特而堅硬的果實。金剛菩提子(rudraksha),大型常綠闊葉樹木。學名是elaeocarpus ganitrus,屬杜英科植物。

二、產地的區別:

天意子菩提子生長在印度、尼泊爾、孟加拉、不丹一帶的一種大型常綠闊葉樹木的果實。金剛菩提子主要生長在喜馬拉雅山山麓的恆河平原到東南亞,尼泊爾,印度尼西亞,新幾內亞,澳大利亞,**,和夏威夷地區。

三、兩者由來區別:

天意菩提子在古印度佛教盛行時,認為這種樹是天意樹,隨天意而轉,悉遂所求,因此將其果實稱之為「天意菩提子」。金剛菩提子是金剛菩提樹所結之子,甚為名貴,也很堅韌,因此釋迦佛的**們用以唸佛、念法、念僧,因此把它取名「金剛菩提子」。

四、兩者形狀的區別:

天意菩提子形狀扁圓,隆起辦辦的曲脊,看似蟠桃,又像細小的蕃瓜。珠子上佈滿小孔,沒有加工的天意菩提子外面有一層皮,顏色是黑褐色的。金剛菩提子的葉子是綠色的,金剛菩提子樹的主幹是圓柱形,呈圓形節,樹皮是白色的。

五、兩者含義的區別:

天意菩提子在佛經裡有天意樹,此樹隨天意而轉,悉遂所求。天意子便有其特殊的含義,用此珠修練,順遂天意,隨意佩帶,可增福慧。金剛菩提子珠按其瓣數而擁有不同的神祕含義,一般分為1到17瓣不等,各自擁有各自的含義。

金剛則為堅硬無比,無堅不摧之意,有可摧毀一切**之力。

9樓:

所謂的天意子,又叫大如意菩提,是一種奇特而堅硬的果實。扁圓的形狀,隆起辦辦的曲脊,看似蟠桃,又像細小的蕃瓜。而金剛菩提是產於尼泊爾的大型常綠闊葉樹木。

兩種東西從品種,產地,構造都有很大差別,只是猛的看上去有幾分相似,目前市場上非常火爆的金剛菩提,**上也要高出天意子很多。**供參考。

圖一天意籽,圖二金剛

想請一串金剛菩提手串 請問怎麼盤

10樓:傻子都帶菩提

1.牙刷就可以,鞋刷也行,如下圖這樣的就可以。狗毛刷不行,狗毛刷都是鐵做的,下面是一根根鐵絲肯定是不行的太硬了。大多數都是拿鞋刷和牙刷。

2.包漿是指菩提吸收人身體的油份然後出現變色,顏色變深變得有層次感。(如下圖未包漿)

3.盤的時候要帶手套,一個珠子一個珠子搓。盤珠子是因為信仰和喜歡珠子慢慢成長的感覺,不是為了快,過程比結果更重要。(下圖是包漿)

4.不清理,清理會破壞金剛菩提的外表。戴手套盤,在無塵環境中儲存。

5.金剛菩提想盤到變紅需要兩年左右,變黑那很難很難。具體沒有說法說金剛菩提更適合男性,男人戴金剛菩提在手腕比較美觀霸氣吧,星月菩提適合戴脖子上,覺得娘可以考慮黑菩提(如下圖),還可以考慮小葉紫檀。

11樓:風卷殘雲

多刷少盤,能不上油就不上油。如果顏色確實不行。再上油,但一定少上。

越少越好。上油多了陰皮。夏天可以用上點汗液,但一定要勤刷。

如果勤刷一夏天就能出效果,一般金剛菩提要比核桃上色快。

怎樣清除小金剛菩提子縫隙的渣子,小金剛菩提到底怎麼能清理出縫隙之間的泥,我的小金剛怎麼刷縫隙裡的黑色也不掉?可以用什麼清洗劑之類的

泡水後鋼絲刷子刷掉就可以了 先用細鋼絲刷,然後鉤針挑 小金剛菩提到底怎麼能清理出縫隙之間的泥,我的小金剛怎麼刷縫隙裡的黑色也不掉?可以用什麼清洗劑之類的 不能用清洗劑。小金剛菩提一定要耐心用刷子刷,沒有刷乾淨之前不要上手盤。縫隙間有果肉的話可以用鉤針或者細的牙籤摳,儘量避免用清洗劑,會損壞珠子。小金...

小金剛菩提子手串怎麼加隔珠和片,27顆金剛菩提子手串隔珠的位置講究

青金石 綠松石 瑪瑙 蜜蠟 菩提根 藏銀件 天珠等這些都能做隔珠 隔片和配飾,建議你到網上搜尋一些別人穿好的,作為樣式借鑑,然後自己去 或者文玩店挑選這些配飾,然後串好即可。這個沒有固定的搭配,只有個人品味的選擇。27顆金剛菩提子手串隔珠的位置講究 沒講究,按照個人喜好,全部串一邊也行,平均隔開串也...

新手,入手幾天的小金剛菩提子,請問清理成這樣可以上手盤了嗎

感覺比較乾淨了,可以少盤一下,最好是纏在手上幹刷,一段時間後按照色差重新穿起來,五分盤五分刷,徹底去除反鹼幷包漿後再多盤。小金剛刷了八天 到這樣可以上手盤了嗎 邊刷邊盤就可以了,注意別帶脖子上,會有色差了 金剛菩提子清理到什麼程度可以上手 只要把縫裡的東西清理乾淨就可以盤了,如果急著盤玩也可以上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