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樹鑽心蟲怎麼治,春節葡萄樹幹有鑽心蟲怎麼治

2021-03-30 12:36:21 字數 1528 閱讀 4649

1樓:黑夜o漫步

有鑽心蟲及時摘除蟲果,撿除落地爛果,發現枝幹被害部位時,及時刮除害蟲。在每年冬季,及時對無花果種植園內的枯枝落葉及病殘枝進行徹底的清理並燒燬,不給蟲卵過冬提供任何機會,這樣可以從第一步在源頭上遏制來年的蟲害。

保持田間清潔,隨時清除被病蟲危害的病枝殘葉,病果病穗,集中深埋或銷燬,減少病源,可減輕翌年的危害;及時綁蔓、摘心、除副梢,改善架面通風透光條件,可減輕病蟲危害;

加強肥水管理,增強樹勢,可提高植株抵禦病蟲害的能力,多施有機肥,增加磷、鉀肥,少用化學氮肥,可使葡萄植株生長健壯,減少病害;及時清除雜草,剷除病蟲生存環境和越冬場所。

2樓:易12天

方法:及時剪去枯枝、病蟲枝,清除脫落在地面的病蟲枝葉,集中燒燬或深埋。可用福星8000倍加敵殺死1500倍,或科博600倍加敵殺死1500倍防治。

結合噴藥可以加入0.2%尿素和0.2%磷酸二氫鉀,或作葉面肥,以補充葉片的營養。

到夏季,害蟲已蛀入老莖,蛀道很長,可在蛀孔處填入磷化鋁或磷化鈣顆粒,然後用土封閉蛀孔殺死害蟲。

青黴素、連黴素可用來預防或可以用熟石灰塗於樹幹部,只要把藥的配比弄好了就不會對樹有危害,弄多了容易把樹燒死。

3樓:易書科技

葡萄樹鑽心蟲病,可以採用藥物防治的方法。5%高效氯氰菊酯2000倍液噴霧,防治效果達95%以上;80%敵敵畏800倍液噴霧,防治效果達86.9%;20%滅掃利3000倍液噴霧,防治效果達83.

6%。葡萄(學名:vitisviniferal.)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小枝圓柱形,有縱稜紋,**或被稀疏柔毛,葉卵圓形,圓錐花序密集或疏散,基部分枝發達,果實球形或橢圓形,花期4-5月,果期8-9月。

春節葡萄樹幹有鑽心蟲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根埋90%的敵百蟲晶來體是最好的防治自方法。

一到二年的棚架在葡萄

萌芽時用90%的敵百蟲25克埋入20公分的根區內,到葡萄採收後,再用90%的敵百蟲50克同樣埋入根區內,這樣既不影響葡萄的品質,又起到了殺死幼蟲的目的。

二年以上的棚架適當增加藥量。根據敵百蟲在土壤中的殘效期一定要注意施藥時間,春天施藥不要超過4月下旬,秋天施藥不要提到採收前。夏季時注意剪除病蟲枝條,以達通風透光作用,從而減少病害。

5月底6月初,晚上院內儘量不開燈或少開燈,減少成蟲的潛入,從而控制產卵量。

其他方法 及時剪去枯枝、病蟲枝,清除脫落在地面的病蟲枝葉,集中燒燬或深埋。可用福星8000倍加敵殺死1500倍,或科博600倍加敵殺死1500倍防治。結合噴藥可以加入0.2%尿素和0.2%磷酸二氫鉀,或作葉面肥,以補充葉片的營養。

葡萄樹上的鑽心蟲怎樣防治?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鑽心蟲是bai透翅羽的幼蟲,du我是先用zhi剪子順著坑道劃開dao

,用鐵絲把葡萄版鑽心蟲勾出來的權。然後用塑料布把傷口綁緊。這樣效果不錯。

現在園林用品店和植物醫院有專門賣這種蛀蟲藥的,你去看看。平時到了5—8月份一月一次打高效氯氟氰菊酯防治透翅羽產卵。

葡萄樹怎麼種植,怎樣種植葡萄樹

選插穗 葡萄生長勢強,枝條花芽分化很好,擬選葉片挺立,葉色深綠,光合效率高的枝條,可用扦插或嫁接繁殖。選取好的插條下端 入土端 要蘸塗新高脂膜800倍液,可防傷口腐潰,病毒感染,恢復植物生理元氣,促進植物恢復生長。苗地整理 幼齡樹管理架式 採用 高 寬 垂t型架 也適合棚架栽培。栽植前挖溝槽,施足基...

葡萄樹都需要怎麼管理,葡萄樹都需要怎麼管理?

葡萄用有機肥料好.葡萄施肥技術 多施有機肥,培肥改良土壤,改善葡萄樹生長的土壤條件,為持續高產優質打好基礎。一 氮肥的施用 氮是葡萄需要量較大的營養元素之一,每生產100千克葡萄漿果約吸收0.3 0.6千克左右的氮素。氮肥對葡萄樹的生長和發育均有很大的影響。在一定範圍內適當多施氮肥,有增加葡萄樹的枝...

葡萄枝可以做什麼手工,葡萄樹怎麼保養,剪枝?

葡萄枝富含豐富的木質素,纖維素半纖維素,粗蛋白,灰分佔百分之五左右,其碳氮比為 20 30 1很適合菌類生長,可以將其粉碎用來栽培香菇,金針菇等各種食用菌,做到變廢為寶 其它用途不太現實 葡萄樹怎麼保養,剪枝?一 葡萄冬季修剪的步驟 一 看 即修剪前的調查分析。1.看品種 不同葡萄品種由於芽的異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