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所說的北方四島問題是怎麼回事?現在俄羅斯為什麼這麼強硬

2021-03-30 12:28:03 字數 1205 閱讀 5605

1樓:天冷也不加衣

我就不從百度百科或其它百科條目裡複製了,簡單明瞭的針對你的問題分析一下:

日本所稱的「北方四島」,也就是被俄羅斯叫做「南千島群島」的國後、擇捉、齒舞、色丹四個島嶼,位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間。

北方四島在戰略位置和資源方面的重要性都是日俄兩國死命爭奪的原因。在近代歷史上,北方四島一直在日俄兩國之間爭奪(當然在清朝之前有很多朝代都屬於中國所轄),也簽署過協議短暫確定歸屬,但2023年日本戰敗,北方四島還是最終被蘇聯全部佔領。2023年蘇聯解體,俄羅斯接管了原蘇聯的各項權益,北方四島又歸俄羅斯所有。

但俄羅斯國力較前蘇聯弱,所以一直並未對其進行有力的開發,反而在2023年決定歸還較小的齒舞和色丹島,但被日本拒絕(小日本原想都要回來,但現在俄羅斯連著兩個小的島也不給它了,現在小日本後悔的**去吧)。

隨著近些年俄羅斯經濟實力日益強盛,北方四島的戰略位置日益受重視,再加上北方四島周邊海域發現的大量資源,所以俄羅斯對北方四島越來越重視!!去年到今年俄羅斯從**到部委**頻繁訪問視察也可略見一斑(中國在釣魚島問題上可以參考)。

國力強大了 就強硬了 對這麼大這麼重要的領土當然不能隨便給人了 !

2樓:行走天琊

日本對北方四島的領有關係在2023年就已得到確認。日俄戰爭後,日本佔領**庫頁島南部。2023年2月美英蘇《雅爾塔協定》指出,「庫頁島南部及鄰近一切島嶼須交還蘇聯」,「千島群島須交予蘇聯」。

同年8月,蘇聯派兵佔領了國後、擇捉、色丹和齒舞四島。2023年2月,蘇聯單方面宣佈將千島群島、南庫頁島及齒舞、色丹兩島併入蘇聯版圖,日本朝野對此不予承認。2023年10月19日蘇聯和日本在莫斯科簽訂聯合宣言,蘇聯同意在締結和平條約後,把北方四島中的齒舞、色丹兩島交還日本。

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繼承了蘇聯的政治遺產。

日方認為,俄方利用日本戰敗強佔四島是「非法佔領」,只有將四島歸還日本後,日本才能與俄簽署和平條約。俄方認為其佔領四島是二戰的結果,改變這一結果將意味著否定二戰。俄方主張,根據蘇聯和日本2023年簽署的《日蘇聯合宣言》,俄只能以簽署和平條約為條件將齒舞、色丹兩島歸還日本。

由於雙方互不讓步,兩國至今未能簽署作為兩國關係基礎的和平條約。

俄羅斯一直那麼強硬 不像中國對釣魚島和南海問題那麼軟弱

3樓:匿名使用者

色丹 齒舞 擇捉 國後四島,二戰後蘇聯佔領,日本主張主權。

現在俄羅斯實力強硬了 當然就會寸土必爭~\(≥▽≤)/~啦啦啦

日本所說的狸貓到底是什麼,日本的狸貓是什麼梗?

在日本的傳說中,狐是狐,狸是狸,狸的特點是有兩個黑眼圈和毛茸茸的大尾巴。雖然他們都有變化的能力,但完全是兩回事,日本的狸貓是什麼梗?日本神話文化裡狸貓具有變 形的能力,宮崎駿有個動漫就是講這個的 喬巴是馴鹿哆啦a夢是貓型機器人不要和狸貓混在一起。狸貓在日本的文化裡代表什麼啊?狸貓在日本 文化中是一種...

日本所謂的左翼右翼分別是什麼意思

左翼說穿了就是 處理事情的時候多數採取比較溫順,以商量,談判為主。在日本的話,比如說民主黨,社民黨等。右翼說穿了就是鷹派,有時候處理事情的時候比較極端,又或者是比較激進。在日本的話,是自民黨,公民黨等。日本的右翼呢,還有個特別之處就是天皇萬歲的思想。也就是說屬於那種戰爭萬歲的。相比之下呢,在日本還只...

波斯灣的石油由輪船運往日本,所經過的海峽是A直布羅陀海峽B馬六甲海峽C土耳其海峽D麥哲

位於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島之間的馬六甲海峽,是連線亞洲和大洋洲,溝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重要通道,是日本從波斯灣運輸石油經過的著名海峽,被日本人稱之為 海上生命線 故選 b b 馬六甲海峽 答案解析 中東地區的石油主要在波斯灣及其沿岸地區,日本從中東地區進口石油的海上路線為 波斯灣 霍爾木茲海峽 印度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