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種植最佳地溫和溫度是多少,冬季蔬菜大棚的西紅柿生長最佳溫度是多少

2021-03-29 16:56:30 字數 1903 閱讀 9112

1樓:白色城市雙子

一、地塊選擇

以選擇肥沃、疏鬆的壤土或沙壤土為宜,並與豆科作物輪作2-3年,粘重土壤或地勢低窪、排水不良的地塊不宜選用。

二、良種選擇

特早30:特早熟品種。分枝少,主蔓結莢為主。

常規露地栽培,播種至始花需35天左右,10-12天后即可採收豆莢,採收期長達20-40天,全生育期80-100天。初花節位低,平均3節左右即可普遍結莢。同期播種初花期和初收期比之豇28-2提前2-5天,總產量略高於之豇28-2。

嫩莢淡綠色,勻稱,長約60釐米,單莢重20克左右,商品性好。

之豇28-2:中早熟,株高約2.5米左右,分枝少,葉片較稀。

主蔓4-6節開始結莢,結莢多,莢綠白色,一般莢長60-80釐米,橫莖0.9-1.1釐米,單莢重25克。

肉厚、纖維少,不易老化,品質佳。耐高溫、乾旱,抗花葉病毒病。生育期90-100天,畝產2000-2500公斤。

三、適期播種

春播豆角立春後可以播種(2、3月),適宜溫度20-32℃; 秋播豆角一般7月份(實際上其播期較長6、7、8月都可以播種)

四、綜合管理

1、豆角施肥技術:

(1)重施基肥:基肥以施用腐熟的有機肥為主,配合施用適當配比的復混肥料,如晉開硝基複合肥(15-15-15、16-16-16)磷、鉀含量比較高的復混肥,一般建議使用量為50-60kg/畝,並深翻入土;

(2)巧施追肥:豆角在幼苗期需肥量較少,大水大肥易造成徒長,為控制莖葉徒長,促進生殖生長,防止生長過旺導致花、果少,應適當控制肥水**。苗勢較弱時可衝施晉開液體起苗肥,畝施5kg。

進入到結莢期,豆角需肥量開始加大,可以在花後追施晉開硝基複合肥22-8-15以及17-5-23等配比肥料,一般每次追施15-20kg。每採收兩次豆莢追肥一次,追施晉開硝基複合肥22-8-15以及17-5-23等配比肥料10kg。

為防止植株早衰,在生長盛期,適時用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施肥,並注意肥水管理,促進側枝萌發和側花芽的形成,並使主蔓上原有的花序繼續開花結莢。

2、合理密植

播種時間應根據不同栽培方式而定,如採用大棚+小拱棚+地膜栽培的,可於2月中、下旬播種育苗,有條件的可採用營養缽育苗。苗期適當加強通風降溼,防止苗床溼度過大形成高腳苗,或發生猝倒病。3月上、中旬定植於大棚內,定植密度為每畦兩行,株距15-20釐米,每穴3株,定植後澆適量定根水,及時用土密封定植口。

或3月上旬大棚直播,株距15-20釐米,每穴播種3-4粒。露地栽培的河南省一般在3月下旬播種為宜。

3、田間管理

加強棚溫,促進早緩苗。利用大棚栽培的定植後,先密閉大棚5-6天,維持較高棚

溫,促進早緩苗,如遇寒流,必須在小拱棚上加蓋草簾,以防凍害,當棚溫超過30℃時,應及時通風降溫。

及時搭架,合理整枝。當蔓長到20釐米時,應及時搭架引蔓,並將主蔓第1花序以下的側芽全部抹除。在側枝長出的情況下,也可留1葉摘心,利用側蔓第1節形成花序。

中後期主蔓中上部長出的側枝,應及時早摘心。若肥水條件充足,植株生長健旺,這些側枝不要摘心過重,可酌情利用側蔓結果。當主蔓長到2.

2米以上時,及時打頂摘心,控制生長,促使側枝花芽形成,以免消耗養分。如肥水足,植株營養生長過旺、通風不良時,可摘除過多的葉、枝、老葉、病葉。

冬季蔬菜大棚的西紅柿生長最佳溫度是多少

2樓:大棚蔬菜壽光

朋友copy你好,番茄是喜溫性蔬菜,在正常條件下,其最適宜的生長髮育溫度為15℃--29℃,光合作用適宜溫度為20--25℃。低於15℃時不能開花,或開花後授粉受精不良,導致落花落果等生理性障礙發生;溫度低於10℃,植株停止生長;低於5℃,時間一長會引起低溫危害;-2℃~-1℃,短時間內可受凍而死亡;溫度高於30℃時,其同化作用顯著降低;高於35℃時,開花、結果受抑制,生殖生長受到干擾或破壞;短時間的40℃高溫也會發生生理性干擾,導致落花落果或果實發育不良。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夏季空調的最佳溫度是多少,夏季室內空調溫度應調到多少度最為合適

一般情況開27 左右最合適 研究表明,當環境條件為溫度25 相對溼度50 氣流速度0.15米 秒時,人體處於最正常最理想的熱平衡狀態,也就是說,感覺最為舒適,反應最為良好。可是,實際上,人體所感覺到的有效溫度,比室內空氣的溫度要相應略低一些,一般約低1 2 即空調的送風溫度雖然略為高一些,但人體實際...

飲紅酒的最佳溫度是多少呢,啤酒的最佳飲用溫度是多少

紅葡萄酒適宜 室溫 飲用,這裡的 室溫 是指沒有暖氣之前,家庭在冬季燃起爐火時的室溫,大約為16 20 方法很簡單,只要將紅葡萄酒放入1小時,酒溫就會降至20 以下,如紅葡萄酒在冰箱記憶體放的時間過長也不要緊,只要將紅葡萄酒取出,開啟並倒入杯中,停30分鐘左右,該 紅葡萄酒的溫度差不多就是20 即所...

沉香薰香的最佳溫度是多少,沉香香薰的最佳溫度是多少

看你是薰的香粉還是直接用剪碎的香塊,顆粒越大溫度越高一些,我用的碎塊都用兩百多度左右,基本可以髮香6到8個小時 沉香香薰的最佳溫度是多少 如果是用天然野生沉香刮粉薰的話,起始溫度可以在200度左右,等一兩個小時以後再加到280到300度,這樣可以持續髮香5個小時以上 沉香薰香用恆溫香爐好還是調溫香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