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後臺程式都關了,為什麼手機記憶體還佔用著那麼多

2021-03-29 07:49:37 字數 983 閱讀 6544

1樓:墨陌沫默漠末

有些頑固應用程式它會一直掛在後臺,你關不掉它的,要想關掉它,只有做一些強制手段。解決手機卡頓情況方法如下:

刷機。手機使用大概一年或者以上,卡頓很正常,因為安卓手機的通病,可以刷機或者是重新刷系統,刷系統之前記得備份。

關機重啟。因為有很多安卓手機都是存在一個通病,長時間,如果一個星期或者兩個星期不關機的話會導致手機後臺有n多個軟體在執行,這樣是在手機本身是看不到的,但是在後臺,它是有的正在佔個系統記憶體會拖慢手機的速度。

設定後臺應用的管理許可權。有很多自啟動的軟體沒有關閉。這種情況下,建議你開啟設定,之後調出來應用的管理許可權,並進行設定之後再嘗試是否可行。

手機記憶體一般分為:ram和rom。

ramram執行記憶體,通常是作為作業系統或其他正在執行程式的臨時儲存介質,也稱作系統記憶體。就好比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容量越大,計算機就有更多的記憶體來儲存同時執行的任務,這樣系統響應的速度也就越快,ram在手機中就起到了這個作用。

romrom則是機身儲存空間,主要包含自身系統佔據的空間和使用者可用的空間兩部分。rom相當於pc機上的硬碟,用來儲存和儲存資料。即使是斷電,rom也能夠保留資料。

手機中的系統檔案,或者**、**、**等通常是儲存在這裡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開機執行系統.也需要記憶體.你手機上估計有自動啟動的.用安全軟體關可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程式是隱藏在後臺執行的。你的型號多少?

4樓:藍寶石

安卓系統的核心就是linux,linux的特點就是把一些你可能用到的資料快取在記憶體中用到時免得到儲存裝置中呼叫,那樣會削弱應用程式的速度,即便記憶體爆滿系統會自動退出不必要的執行你有用的資料,而且不必擔心一遍讀取一遍退出會影響速度,因為儲存裝置的讀寫速度遠遠比不上記憶體的速度,這一點和windows的超級預讀取服務差不多,所以對windows來說固態硬碟配備ddr3沒必要開啟超級預讀取服務的。

我是把軟體裝到SD卡上了,為什麼手機記憶體還是越來越小了

是這樣的,把軟體安裝到sd卡,只是把軟體執行必要的 素材資料檔案儲存到sd卡了,但是在軟體執行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快取,比如密碼 遊戲進度之類的,這一部分是存在手機記憶體的,所以手機記憶體還是會越來越小,你可以通過清除快取和資料來減少軟體的記憶體佔用。因為程式雖然裝在記憶體卡上,但應用程式產生的資料...

手機記憶體卡插入手機後手機就宕機為什麼呢

手機越用越慢,甚至經常宕機 如讀 本,簡訊.其實和儲存卡的關係很大,估計大多數使用者經常給卡刪,拷東西,這種操作會使卡上產生許多碎片,導致讀卡越用越慢,甚至宕機。我們將解決由儲存卡引起的宕機情況的方法進行了整理,並分享給大家 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不妨一試 1關機取出卡。2在win2000下fat格卡...

記憶體卡在手機裡讀不出來為什麼,手機記憶體卡插在手機裡顯示不出來,讀不了,是怎麼回事啊?

在關機的狀態下把儲存卡拿出來,用讀卡器在電腦上讀著看看,如果可以看到內容,說明卡本身沒壞 否則,卡壞了,一般很難修,只能報廢,如果裡面有重要資料,可以送專業店 一般客服也可 恢復,不過不能保證能恢復所有的檔案,或者恢復的也不一定就不出錯。插入電腦,找到儲存卡的那個碟符,點右鍵選擇格式化,檔案系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