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和我說女兒就是女兒,兒媳婦就是兒媳婦,這些話也和我說過好多次了

2021-03-29 07:32:50 字數 5568 閱讀 8078

1樓:百分百靚包店

這話雖然是實話,但是讓人聽起來是很不舒服的。她說

話很直接,你也可以很直接的說給她:婆婆就是婆婆,親媽就是親媽,就像女兒就是女兒,兒媳婦就是兒媳婦一樣的道理。我們尊敬老人,孝敬老人是應該的,甚至是必須的。

但是相處的過程中如果特別的不舒服,做晚輩的也可以想辦法終止對方語言方面的不懈,畢竟家庭的和睦是需要家庭成員的相互理解相互的包容。而不是一方一味的趨退讓。

2樓:沅水彎彎流

其實說的是實話,你再叫媽也是你婆婆,所以更好相處了,有些話該和媽說的就不要和婆婆說。這些分寸你自己要把握好。你的婆婆還是挺明白的,我估計平常對你也會和她女兒不一樣的,因為她分得清這關係。

3樓:我是老夫子

看樣子你婆婆不是那種情商高的人

也許智商也不怎麼的

不過她能把話明著說出來,比憋在心裡暗地裡使壞的人還是要好一點了如果你覺得你丈夫還不錯,那就忍一忍你婆婆吧私下裡多和你丈夫溝通讓他理解你的難處

你在孃家也是爹孃捧在手裡的掌上明珠,可不是為了受委屈受氣才嫁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婆婆說的很實在,其實就是這種心裡。兒媳婦再好,也不能和她玩命的撒嬌、更不能懶惰或者提出其它的無理要求~...

有意在警告兒媳婦,表拿自己當這個家的女兒,神馬事情都要適度、不能!...

5樓:我是曲奇寶貝兒

現在這個社會最難搞的就是婆媳關係,從古至今都是對這層關係的解釋,婆婆如果把你當女兒說明你婆婆是心地善良之人,如果把你當兒媳婦那簡直太正確了,但是,你要記住,千萬不要和婆婆關係太近,這樣如果一旦產生問題那就是你的不對了,婆婆對女兒那是人家自己的事情,說好聽你們是一家人,說不好聽你和人家根本就不熟,你也不要太在意這些,處好關係那是對的,如果你一味的對婆婆好,而對方不領你的好意那就是浪費你的心意,你的婆婆應該是沒有別的意思,你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

6樓:喜愛菲斯

婆婆是想告訴你無論你怎樣對她好,都超越不了她女兒。讓你做事情擺清自己的位置。婆婆可能是怕你對她的好是帶?️目的性的。

這是一種警示警告。

你可以找婆婆談談,說"媽我認同你的說法,我對你的好孝順你是基於你是我老公的媽,人家說一個媳婦半個女,無論你怎樣我都堅持老一輩的傳統。孝順你和爸媽。我不圖什麼就圖你兒子對好,這麼愛我。

這些話這種敵意情況會緩解。需要更多時間來消除。你必須加油。愛婆婆是對的講方式方法。慢慢來你會成功的。加油?

7樓:小平

告訴她,我知道了,我還知道婆婆就是婆婆,親媽就是親媽,所以你把女兒和兒媳區別對待我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眼裡女兒當然是女兒,兒媳當然只是兒媳,這就是廢話,不用往心裡去的,你反正也沒當她是親媽,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儘管可以對婆婆比對親媽還好,到有的話還是不能說,有的任性還是不能有。

9樓:earth姜學仁

說明你婆婆是心口直快之人,心裡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藏不掖,這樣的婆婆其實也好相處,沒有陰謀詭計,你有什麼對的,不\對的也給她直說,事都說開了,更容易面對解決,反而是你們之間是非更少,少點猜測,更好相處。

10樓:薯片菌

在婆婆心裡,女兒是自己親生的,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有著不可分割的血緣關係。不論女兒再好或者再壞,都是自家人,這一點毋庸置疑,也不可改變。而兒媳不過別人家嫁到自己家的女兒,如果沒有兒子,兩人就沒有任何關係,也不會產生任何交集,從這一點上,就能看出婆婆心理的親疏遠近了。

況且女兒是自己眼看著長大的,朝夕相處幾十年,而兒媳完全是一個陌生人,雙方還不是完全熟悉,也沒有長久的機會培養感情,因此自然比不上女兒重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實話大實話,有些人說把兒媳當女兒,這是不可能的,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你女兒帶大,是有感情的,俗話說血濃於水,兒媳娶回家,不管多少年,只是在長在過日子,女兒 孝順天經地義,兒媳孝順感激不盡,女兒和兒媳是永遠不會在一個天平上的。不管女兒再好再壞都是自家人,這一點毋庸置疑,也不可改變,兒媳就不一樣,他只是嫁到自己家的女兒,如果沒有自己的兒子婆媳就沒有任何關係了,也不會場合產生任何交往,因此自然比不上女兒重要。

12樓:love清風微瀾

人與人之問題,要知心交心,彼此包容,如果在兒媳婦需要幫助時,你把她當作親閨女,等你老了,她也會把你當成親媽。

13樓:hzh戈壁紅柳

婆婆觀念不可能改的,她都認為女兒和兒媳是不同的,那就做好兒媳。

14樓:伍玖生輝

你可以回她:「是啊!媽就是媽,婆婆就是婆婆,這是永遠也改不了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也是實話,有幾個婆婆可以把媳婦當女兒看的,有這樣的想法也沒有錯,說不一定自己以後也會這樣,你也沒有必要去生氣。

16樓:

意思是兩個都是親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話說明婆媳關係很差啊,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這麼糾結,不在一起住矛盾會少一點。在一起的話就少說話多做事吧,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話也沒錯,就要看你怎麼理解了,因為畢竟跟媽媽相處會不自覺的把壞脾氣或者煩惱發洩出來,這樣很影響婆媳家庭之間的關係,你只要做好你自己的事就好了,其他的就是你老公來了。夫妻關係畢竟是兩個人共同努力的,有些事也需要他出面,如果他都不幫你的話,就靠你一個人也撐不起來

19樓:一絲不掛

有的人很理解別人對她的好,對別人也一樣很好,這種人是值得珍惜的。但有的人不管你怎麼掏心掏肺?他也無法感覺到。

自己心裡有數,問心無愧就好。不要讓一些不值得的人和事擾亂了自己的心緒。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是實話啊,既然改變不了她的想法,那就做自己該做的,問心無愧就好,有天他會想明白的,到時候她會後悔當初自己說過的話,祝你幸福

我今天和兒媳婦說 我說女兒就是女兒 兒媳婦就是兒媳婦 不一樣的 有什麼不能和你直說 這話說的沒 250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是沒有錯,道理也是這個道理。但這麼直接的把話說出來,會讓兒媳婦聽了心裡不舒服的。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如果你的女兒在別人家裡當媳婦,婆婆也像你如此的說,你的女兒是什麼感覺呢?

我們都知道,婆媳關係是最難處的關係,你這麼說顯然就是在女兒和弟兒媳婦之間劃上一道溝,女兒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兒媳婦兒是別人身上掉下來的肉,你能要求兒媳婦跟女兒一樣嗎?顯然不能,換句話說,你覺得兒媳婦和女兒不一樣,那麼你對女兒和對兒媳婦能做到公平對待嗎?一旦有觸及到女兒和兒媳婦共同利益的時候。

還是一定會向著自己的女兒的。這無可厚非,也本是天性。

所以,話可以婉轉著說,事可以緩轉著辦。有句話叫事緩則圓,話轉則暖。當婆婆要有容人的雅量玩,遇事對兒媳寬容一點,對女兒嚴厲一點,都是處事之道。說的不對,你多擔待!

22樓:諦聽者

這種事情,心裡明白就行了,不用說出來,說出來就等於說公開告訴對方你們有嫌隙。其實,就是女兒是自己養的而已,真客觀起來,估計也是恨不得掐死。媳婦兒就是媳婦兒,需要冷靜理智有感情的對待,也是我們成長的一個機會。

23樓:麗達

你這話說的其實是沒有錯。

事實上也是這個樣。

羊肉吃不到狗肉身上。

但是當婆婆的儘量不要說這樣的話。

無形中還是想拉開媳婦兒和婆婆的距離。

聽了讓人感覺到心裡不舒服。

還是不說和少說為好。

24樓:淡定的菩提樹

這話其實真是大實話呢。不過幹嘛非要對兒媳婦說出來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事是這麼事,但直說就不好了。誰也知道女兒是女兒,媳婦是媳婦,但是說出來,媳婦肯定會不高興,不如不說

26樓:哈了大

這位阿姨,你好!雖然說這個道理是沒有錯的。但最好不要這麼直接的把話說出來。

讓兒媳婦聽了,心裡難免會不舒服。我們都知道女兒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兒媳婦兒是別人身上掉下來的肉,你能要求兒媳婦跟女兒一樣嗎?這顯然是不能的。

換句話說,你覺得兒媳婦和女兒不一樣,那麼你對女兒和對兒媳婦兒能做到公平嗎?雖然您可能會說我對兒媳婦和對女兒一樣好,其實也只是這麼一說而已。一旦有觸及到女兒和兒媳婦共同利益的時候。

還是一定會向著自己的女兒的。這無可厚非,也本是天性。

這裡和您說說我家裡媳婦和我母親的相處模式。我們家沒有女兒,我上面只有一個哥哥。我媽很喜歡我媳婦,經常說她沒有女兒,媳婦就是她女兒。

當然我媳婦做的挺好,平時對父母該做的,因為我工作忙可能會忽略,她都能想到做到。結婚13年了他們婆媳從沒有鬧過矛盾,我媽也真是把她當女兒一樣,有啥好事都先想著她。有一次我單獨和母親聊天,故意開玩笑說,您對兒媳婦比對兒子還好,我究竟是不是她生的。

母親看看我笑著說我傻,她說她對媳婦好,還不是為了兒子媳婦的家庭穩定,讓我沒有後顧之憂能好好的發展事業嘛!我真是忽然大悟啊!母親所有的行為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

我又問母親,您說的對媳婦象對女兒一樣是假的嘍?母親又搖頭說,誰付出的感情都會有回報的,這麼多年下來,真的覺得我媳婦很好很孝順,她和父親也是真心待我媳婦的。所以相互交換的情感,慢慢也成了真情。

你看我說的這些,是否還有點道理呢!希望您家也能和睦相處,老少皆歡!

27樓:雪津年青人

這就要看你怎麼對待你的兒媳了!如果你把兒媳當成閨女來養,那你的兒媳肯定就跟閨女一樣來孝順你的,但如果你只是把她當兒媳來的話,那肯定就會不一樣的,只要你不擺婆婆的架子,婆媳關係還是很好相處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的是沒錯,但問題是你兒媳婦會怎麼想,大家都知道女兒是你生的,兒媳婦是你親家母生的,你說能一樣嗎?要想兒子和兒媳婦好好過日子,以後這樣的話儘量少說。

29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的是沒錯,但問題是你兒媳婦會怎麼想,你如果想你兒子和兒媳婦好好過日子,以後這樣的話儘量少說。

30樓:張

你不能這麼說,兒媳婦是和女兒沒法比,畢竟女兒是親生的,但是,既然人家嫁到你家,就是一家人,有什麼話也不能直說,人家好不高興了,既然知道不是親生的,你也不能說兒媳婦

31樓:勤奮的

其實沒什麼!!就是沒必要!!太直接可能會有點讓你兒媳婦不舒服!!不過不舒服的程度也是因人而異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來說沒有什麼,

兒媳婦聽到心裡不舒服。她從一個父母疼愛的家庭,來到另一個只熟悉老公的家庭,她是孤單的,周圍的人和環境都是陌生的,如果夫家人還把她當外人一樣對待,心裡肯定是難受的,如果老公也站在他父母一邊的話,女人好可憐啊!不求你看她像女兒一樣,最起碼有同樣的待遇,不要相差太大,因為她和你一樣愛著同一個男人,你的兒子,她的老公

33樓:max陳

太直白的話讓人也會不舒服,總之還是看您兒媳婦的性格是什麼樣。她是個直爽的人估計比較喜歡這種敞開心扉式的話。如何她是個敏感的人,那就會傷到彼此的感情了。

34樓:迅羋徒夭

女兒是親生的,媳婦是親家生的,你的婆婆是個直性子的人,也是個傳統的人,世上最難搞的就是婆媳關係,她是在提醒你,好好的做你的兒媳婦,把位置搞清楚。

女兒和兒媳婦哪個重要

布吉島該叫啥 兒媳比較重要。李欣在年輕的時候就格外擔憂兒子的婚姻,她害怕的是與將來的兒媳之間的相處,她總覺得,這個女人與自己並沒有很多的關聯,比起自己的女兒也是相差甚遠。於是在兒子結婚之後,兩個人的相處雖然說沒有網上說的那種吵架緊張,但是李欣也是不怎麼和兒媳說話相處的。反過來對待自己的女兒,雖說女兒...

兒媳婦和女兒到底有什麼區別,在婆婆眼中,兒媳婦和女兒的區別,就那麼大嗎?

關係的形成不同 關係親近不同 隔閡不同。1 關係的形成不同 女兒是自己的父母含辛茹苦養大的,兒媳婦是兒子與兒媳經過婚姻走在一起的,與公公婆婆只是法定關係,並不存在血緣關係,假如兒子與兒媳離婚了,兒媳與公公婆婆之間的關係就不存了。他們之間的聯絡日後也會變得幾乎沒有,有些可能會老死不相往來,而女兒就不一...

兒媳婦和女兒同時懷孕,婆婆怎麼辦才是最

多關心一點兒媳,女兒更理解你,千萬不要明顯地偏閨女,不然,你跟兒媳的關係會出問題。女兒有自己的婆家 應該沒事。別想太多了,這個事情。兩個兒媳婦同時懷孕,婆婆將如何對待 你好 兩個媳婦同時懷孕,該怎麼對待就怎麼對待啊,還能怎樣。儘自己能力就行。採納下謝謝 女兒和兒媳婦同時懷孕婆婆會對誰好 一般當然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