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鼠狼對人類有害嗎,黃鼠狼是有害動物嗎?

2021-03-29 03:22:49 字數 1559 閱讀 5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很多人的印象裡,黃鼠狼就是一種非常狡猾和令人頭疼的動物,它們是會去偷農村人養的雞來吃。可即使是這樣,人們是都不會去殺它,這是為何?為什麼人類從來不殺黃鼠狼?

科學研究後發現,原來真的不能殺!

2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也叫黃鼬,人們說,它們常偷雞,是一種害獸。更有迷信的人說,黃鼠狼惹不得,是「黃大仙」。其實,這些說法都是偏見。

經過科學家長期研究,黃鼠狼主要吃鼠類。大家都知道鼠類是人類的大敵,黃鼠狼把地裡的田鼠捉完了,它們還捕捉家鼠,只是偶爾偷雞鴨。綜合黃鼠狼的食性,它們對人類的功要大於過,應該保護它們。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老鷹專門吃黃鼠狼

4樓:啊好

有吧常常聽說什麼人被黃鼠狼壓著不舒服,很邪門

5樓:小狼一耳

抱歉,那些說無害或者益大於害的,只能說事情沒發生在自己身上,站著說話不腰疼。家裡早年養雞,被黃鼠狼咬死好多,後來養鴿子,又被咬死好多,對了,為什麼是咬死,而不是吃了呢?黃鼠狼很小,只喝血,不吃肉。

所以如果不管,很快會有大量死亡,鋪抓太難,防又防不住,最後的方法是養狗

黃鼠狼是有害動物嗎?

6樓:漫閱科技

黃鼠狼儘管名聲不好,但它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黃鼠狼學名叫黃鼬,是一種食肉類小獸。動物學家發現它的食物可真不少,有野鼠、蜈蚣、蝗蟲、蛙、魚、鳥等,其中鼠類佔半數以上。

這說明黃鼠狼的主要食料是偷吃糧食、破壞莊稼的田間野鼠。這對農民是有幫助的。當然,它偶爾捕捉不到野鼠,也會跑到農舍去偷吃家禽。

黃鼠狼對人類有害嗎?

7樓:七月的嘟嘟

沒有害處,反而有好處。

黃鼠狼別名是黃鼬,人們說,它們常偷雞,是內一種害獸容。有些比較迷信的老人會說,黃鼠狼惹不得,是「黃大仙」。

其實,這些說法都是對它的偏見。經過科學家長期研究,黃鼠狼主要吃鼠類。

我們都知道鼠類是我們大家的大敵,黃鼠狼把地裡的田鼠捉完了。

它們還捕捉家鼠,只是有時候偷雞鴨。綜合黃鼠狼的食性,它們對人類的功要大於過,應該保護它們。

黃鼠狼的別名叫黃鼬,是食肉目鼬科鼬屬中的一種。鼬是食肉目中最小的種類,頸長,體長而四肢短,能鑽入鼠洞內捕殺老鼠。

聽老人說,黃鼠狼是有靈性的,不能碰,如果碰了,會危害到家人,這是真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2018.11.5號,我好心的在雜草叢生的荒地解救了一隻**獸夾夾著的黃鼠狼,以為會有好運的,沒想到回家就天旋地轉到樓下診所打了兩瓶點滴,還沒有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如果主動惹它,它會附在你身上

10樓:陶安華

這只是個傳說而也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就算人這種高等動物也還會有區別的呢,更不可能把這些低等動物拿來一概而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它又何妨,你沒吃過,其實肉很美味的。

黃鼠狼會咬人嗎,黃鼠狼會不會咬人

老鼠還咬人呢,他肯定也咬,但是不會主動攻擊人,一般攻擊家禽,小雞,鴿子什麼的,捕鼠能手。黃鼠狼記仇的,碰見了不要惹它,不然它會召集同伴來折騰你的。我一個老師哥哥家養的鴨子,收拾衛生的時候看見一個從旁邊過,拿鏟子打了一下,還沒打到,然後晚上來了十幾個,把幾十只鴨子全咬死了。報仇的,很可怕。希望對你能有...

黃鼠狼能打死嗎,打死黃鼠狼有什麼說法麼

不管能不能殺死黃鼠狼,讓天鵝看家就得了 打死黃鼠狼有什麼說法麼 為什麼說不能打死黃鼠狼?經過科學認證,原來並不是迷信!黃鼠狼又叫黃大仙嗎?這民間是不是打死他放心一下,意義不太好。事在人為 想怎麼說都行 我是不好的,對打死黃鼠狼的人及家人帶來影響 黃鼠狼為什麼不能打 老人的這個說法肯定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抓黃鼠狼犯法嘛,殺了一隻黃鼠狼犯法嗎

黃鼠狼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如居家附近的黃鼠狼經常擾民,吃雞,那麼少量捕捉,不會被判刑。你瘋了?黃鼠狼不許抓,那是仙人 在家養殖捕到黃鼠狼犯法嗎?其實黃鼠狼高山,田野,河流,村鎮到處都有,國家也沒有把它列入一級保護動物,如果是極少量的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大量的養殖就應該申請批准了,否則就是違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