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壞人,怎麼辦如搶劫,如果遇到壞人怎麼辦?怎樣對付壞人?

2021-03-28 19:04:12 字數 2749 閱讀 4097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壞人,首先要冷靜分析形勢。然後可以:

1、如果能反抗,就反抗,法律規定對正在實施搶劫的可以無限防衛;

2、如果無法反抗,暫時順從,交出財物,等脫險後報警;

3、往人多的地方跑,使搶劫者有可能放棄搶劫。

4、也可以嘗試對壞人進行說服,讓他們放棄犯罪行為。

《刑法》第二十條 【正當防衛】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2樓:ufo摩卡

首先不能慌張,先判斷敵我形勢:如果你沒有把握打到對方或者逃脫的話,最好主動交出錢物以避免遭受更大程度的傷害,更不要大聲喊叫以免引起劫匪驚恐導致傷人。同時伺機逃脫,還有不要忘了暗記下劫匪的特徵,如體貌,口音,衣著等等以便於將來警察叔叔抓捕。

萬萬不能因為怕丟人而不去報警!你的隱忍將會給劫匪再次作案的機會!

3樓:我曉得答案

自己如果沒有壓制劫匪的力量,那就乖乖順從,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即便是遇上了劫色。

如果不幸遭遇了劫色,順從能最大程度減少自己受到傷害,最後第一時間報警並保留證據,以備今後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4樓:8度深藍

正當防衛,隨身帶刀 !或者噴霧劑等防身。

可以邊跑邊防炮仗。報警要及時。

5樓:匿名使用者

搶自己就正當防衛,搶別人就 理智 見義勇為,比如說喊人,報警。 切勿假裝沒看見.這不是一箇中國人該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裝死也不錯哦。不過重要的是看你在什麼地方被搶了,會水性的話,跳到河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假如你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遇到壞人搶劫的,你會怎麼辦,

7樓:夲宮獨⑧聖

記住搶劫犯的面相和穿著!一切財物找給此人!

8樓:尋找拾金不昧

把包扔遠一點 他去撿你就跑

9樓:逗娃娃豈

給他,以保自身安全。再報警

10樓:諸葛亮

開車回家,遇到壞人趕緊跑,如果緊追你不放就撞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搶我就給她,不要受傷了,(包包裡不要帶那麼多的錢,手機放到身上)

12樓:可愛的李福生

路見不平一聲吼,大聲吼,吼來眾人拾柴火焰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靜 保護自己最重要

14樓:武漢臨時工

生命安全第一位,要錢都給他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裝後面有同事或朋友,隨機應變

16樓:啊亮

打不過他肯定是先給錢他啊。不多的話就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他劫什麼了 劫財倒是無所謂 劫色的話 就視情況而定

18樓:齊齊

我帶**沒?他拿**沒?

19樓:我的網戀物件吧

你漂亮?還是你是帥哥。

如果遇到壞人怎麼辦?怎樣對付壞人?

20樓:夢翔石人

首先了解你當時的處境和壞人的實力。

21樓:桂子花開

退休公安透漏的祕密,知道的人越多越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壞人,要錢給錢,要東西給東西,只要不受傷害其他的都是次要的。畢竟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無關大礙。

23樓:

要機智,隨機應變,先講理,若是不聽,那就先低頭,等過後幹掉他

24樓:笑捻春風的家

隨機應變啊,儘可能減少自己的損失。能不打架就不打架

遇到壞人如何保護自己

25樓:曹典之

遇到目無王法的人,會受到懲罰的。

當在放學路上遇到壞人打劫,該怎麼辦

26樓:手機使用者

先不要慌張,既然是打劫,那主要是金錢,為了保證個人生命安全先把金錢給他,再報警!必要時喊救命

27樓:匿名使用者

錢給人家唄,以後最好結伴回家

如果你遇到壞人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正當防衛,周旋,找機會報警。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周旋,待合適機會報警救援

30樓:匿名使用者

能揍就擼起袖子揍丫兒。揍不過,趕緊溜。

31樓:手機使用者

頗有千千萬萬人一生一世

32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哇偶破給我困哦(⊙o⊙)哦(⊙o⊙)哦

如果碰到壞人該怎麼辦,如果遇到壞人怎麼辦?怎樣對付壞人?

首先,你要冷靜,然後拔打110,要小聲,別把賊嚇跑了,然後拿出自家的dv或其他的攝錄裝置進行取證,手裡拿把菜刀,以備不時只需,千萬不要躲到衛生間裡,那是自尋死路,鎖上一個房間的房門,你躲到沒鎖的那個房間,趁機逃離現場,要輕輕的,別嚇倒賊。如果你力氣夠大,就拽住房門,不讓丫出來,等警察來,或者讓他跳樓...

遇到壞人該怎麼辦作文,遇到壞人該怎麼辦100字作文

遇復到壞人該怎 麼辦制 一天紅紅為了玩,於bai 是就晚晚的回家,走du到半路時,紅zhi紅總感覺有人在dao跟蹤他,於是他的腦袋裡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那就是 遇到壞人該怎麼辦?他絞盡腦汁的想,終於想出了一個班辦法,那就是向旁邊人 喊救命 紅紅喊完之後,旁邊人趕緊護送這個小女孩回家,以免他受到傷害!作文...

晚上遇到壞人怎麼辦,晚上遇到壞人怎麼保護自己

如果沒有可乘之機溜走,那你就和他周旋。但是不能莽撞,要冷靜的想想計謀。不可輕舉妄動而傷害自己。他們既然敢犯罪,一般都是慣犯,都有罪惡在身。一旦有逃走的機會,就不能再猶豫。只能說看現場情況而定。要是噴眼睛。基本什麼東西都可以 就算是水 對方下意識也會擋一下 噴上了 由於壓力也會很不舒服一些比較常見的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