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了,這幾天中午睡覺老做夢 我是不是得什麼病求大神幫助

2021-03-28 17:56:32 字數 2273 閱讀 4467

1樓:文字控

你好,做夢是正常睡眠的一部分 正常的睡眠由四至五個週期組成, 每一個週期又包含快速動眼期及非快速動眼期。後者又可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入睡期,第二階段為淺睡期,第

三、四階段為熟睡期。由快速動眼期及非快速動眼期兩者合成的睡眠週期約為90-100分鐘左右,越接近天亮,此週期的快速動眼期越長,而非快速動眼期的熟睡期部分則會相對減少。在快速動眼期,人都會做夢。

任何人睡眠中都會做夢,很多時候醒來覺得沒有做夢,是因為忘記做過夢,並非沒有做夢。而若是在快速動眼期叫醒一個人,他通常會記得一個鮮明的夢,有些人深為多夢困擾,很可能他就是在快速動眼期中或之後不久醒來的。 有些人抱怨整夜沒睡,都在做夢,事實上不見得是失眠,如上所述做夢是正常睡眠的一部分。

它可使全身肌肉緊張度明顯下降,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 一般來說夢多不會影響到身體,如果感到疲倦,絕大部分是心理作用。因此只要夢境一般,醒後不會覺得不舒服,就沒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老發噩夢就要注意,可能與軀體疾病有關。 一。這裡有緩解心理壓力八法:

1.放慢一下學習工作速度 2.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 3.

注意培養良好的心態 4.正確的評價自己 5.處理好事業與家庭的關係 6.

面對壓力要有心理準備 7.要培養自己有一個寬廣豁達的胸懷 8.豐富個人業餘生活,發展個人愛好 .

再有,1、睡眠養成規律,這一點很重要。比如你決定要12點睡覺,那你以後每天晚上都要12點睡覺,早睡晚睡都不行,一天的例外都不能有。 2、睡覺前用熱水泡腳,然後喝一杯熱牛奶,如果你不愛喝,那就喝一小口醋,那都有利於緩解緊張的神經。

二。還可以採用中醫** 養血安神片和刺五加片 三.最後可以採用的是西藥 鎮定類藥物和安眠類藥物 注意:安眠藥不能隨便吃,因為它可能會讓你依賴它.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天天做,很正常。可能是你想太多,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把心態調整好就好,別像太多

最近幾天睡覺為什麼老是夢到家人出意外,生病?求大神幫助

3樓:傻吊

很正常的不要想那麼多,誰都有的。多給家裡打個**問候問候就可以了,想多了是多餘的

4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這有可能是因為你對朋友和家人的掛念所致,沒必要太過擔心,除非你比較信玄學...想他們的話,就多關心下他們吧

這幾天睡覺總是做夢.怎麼回事?求大神幫助

5樓:o貓尾控

人在抄睡眠的時候做夢是很正常的,或者說一個人在進入睡眠後,一直是處於做夢的狀態,但一般人在睡醒後,關於夢裡的內容基本是記不起來,只是一個模糊的影象,如果在睡醒後仍對夢境的內容記憶清晰的話,這很可能是個人的體質在近段時間內出現下降,屬神經衰弱,建議吃些安補的藥物,最好吃中藥。一般來說,神經衰弱還有其它症狀,比如在睡覺時,難入睡,失眠,受不得任何響動的干擾等等,還有在平時會出現頭暈眼花,看東西注意力不集中等。不過也不用緊張,像你說的單是睡覺做夢還是很正常的,不用太在意,還有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類似此種症狀也屬正常。

6樓:天臧

所謂日有來

所思.夜有所夢.你的精神大自概處於緊繃狀態裡, 如果你想不再做夢呢,我覺得你應該換一下自己的睡眠習慣,換個具有安神作用的枕頭,比如茶葉的, 或者蕎麥的功效不錯,你應該要在身心上放鬆自己,早上如果有條件,早起散步,溜狗,不要讓自己精神太過緊張哦,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7樓:笨小孩

是不是白copy天心裡總想著點兒事啊!心裡有事就bai會有壓du力,自然而然晚上就容易想亂七八糟的

zhi事,也就做夢了dao

。所以要是感覺做夢導致第二天精神不好,可以睡覺前乾點兒別的轉移一下注意力,例如運動一下、看本幽默**等等都可以。說不定晚上就不會做夢了!!!

8樓:手機使用者

和心情有關係,還有生活規律有變化,都可能引起做夢。

不論是中午還是晚上睡覺都做夢,而且醒來都好累好累。是怎麼回事啊?求大神幫助

9樓:你妹

中午睡覺感覺好累,大概是因為睡的太久了。一般午睡時間在20-30分鐘,睡多了,更容易犯困。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是天長夜短,通常都是晚睡早起。有了這種情況:如果白天運動量大、思想負擔重的話就容易做夢。

做夢是身體休息而大腦卻在運動的,如一連串的做夢那就等於根本沒休息。調整:睡覺之前1、喝杯牛奶(不宜多喝水與咖啡)2.

早睡3.午睡1小時 4.放鬆心情要樂觀 堅持堅持試一試!請採納

中午睡覺醒不來,我是怎麼了,應該怎麼辦

睡癱症 sleep paralysis 俗稱 鬼壓身 鬼壓床 是一種與睡眠相關的疾病。病人能清楚感覺到周圍的環境,但是身體卻不聽自己使喚,想動動不了,想說話又說不出來,想睜眼也睜不開,有的時候可能還伴有相應的夢境,有的人甚至還會產生幻覺。睡癱症分為散發型和家族型,家族型女性較男性更為嚴重常見,不過大...

為什麼我這幾天晚上睡覺天天做夢還老夢見同人呢 我快受不了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管你是鄙視他還是怎麼樣 你都是在想他 不是思念的想 不夢見他就不去想啊 當他是空氣 真正放下的時候才會輕鬆下來 為什麼我這幾天晚上睡覺天天做夢還老夢見同一個人呢?我快受不了了 有什麼辦法不夢見他了?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管你是鄙視他還是怎麼樣 你都是在想他 不是思念的想 不...

我睡覺總是做夢,這是怎麼了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