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8o歲老人有女兒,女兒的生活也困難,請問可以申請低保嗎

2021-03-28 15:36:06 字數 1132 閱讀 6317

1樓:淇水蘭天

按規定有子女的父母符合低保條件規定的可以申請低保。但必須提供子女無贍養能力的證明。所以你的情況應提供三個女兒沒有贍養能力的證明等稽核後才能決定是否可以申請低保。

三個女兒,都不是老父親生的,且三女也困難,可以為老父申請低保嗎?

2樓:萌蒙

應該是可以的,而且應該可以通過。

低保的申請理由

3樓:匿名使用者

低保申請書的寫法,以及書寫規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農村

低保待遇條件

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二)可以申請享受城市低保的條件:

1、必須是持有本地非農業常住戶口的居民。

2、無勞動能力、無生活**又無法定贍養人、撫養、撫養義務人的。

3、無勞動能力、無生活**雖有但法定贍養人、撫養人、撫養義務人,但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撫養義務無贍養、扶養、撫養能力的。

4、在職、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基本生活費及其他收入,離、退休領取離、退休金(養老保險金)或基本生活費,其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

5、其他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

5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合法收入低於當地標準線以下才可申請

6樓:念幽小豬

家庭困難,怎麼困難要說詳細了

農村老人沒有生活**沒有房屋,有一個女兒有資格申請低保嘛

我們家三個女兒都嫁出去了,父母七十了,可以申請農村低保嗎?

7樓:莫新華

辦不辦都沒關係,我家精準扶貧也沒補過什麼東西,只是掛了個名。不信你去問問人家精準扶貧扶過什麼?

8樓:天津六月雪

子女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家中有85歲老人,有兒子女兒,,大兒子出意去世了

百事孝為先,既然你信,必然老人百年以後,你希望他保佑你全家,既然十多年都是你照顧,兒子不孝,我看你給老人送終吧,如果老人還清醒,那就遵從老人的意願吧 法律上的家庭關係有哪些?法律上的家庭關係包括 夫妻,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繼子女 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繼父母 祖父母,外祖父母...

請問農村普通家庭有兒子女兒九歲,男主人做生意,每月收入四千多,有十三萬的私家車,因

看能不能讓他回心轉意,小孩都那麼大了,單親家庭對小孩不好 沒有回心轉意的餘地了嗎,都老夫老妻了,哎。離婚,就算是他知道錯了,也不要原諒,因為輕易的原諒,還會有下次的 家庭年收入十萬左右,一個孩子讀初中,我想買輛私家車,請問這樣的經濟條允許嗎?一輛車一年的費用大概是 一月油費2000,還有什麼雜七雜八...

我跟我老婆結婚十年了,有八歲的女兒,為了老人和她的非言非

1,溝通出了大問題 2,首先你誠懇道歉,並用合適目前她能接受的方式去溝通。3,找你老婆後方的一些資源輔助你去做老婆的思想工作。例如你老婆比較好朋友 4,跟老人也要多溝通,有問題先找你解決 你就和她好好溝通。溝通由幾個大的問題入手。1,關於老人的問題。2,孩子問題。3,財產問題 我和我老婆結婚十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