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說人物和原型名字不同,但故事和人物關係的設定還很像,這算

2021-03-28 12:07:33 字數 1568 閱讀 1746

1樓:du知道君

那需要看一看你是在那一個**發表的文啦,如果是在**閱讀網、言情**等一些大型的**閱讀**的話,可能需要閱讀發文條款、合約,但是如果是在一些小型的**的話,也是需要閱讀條款和合約的。而且,是要看一下發文時間的,如果是在同一**主角名有重複的話,可以修改,但如果不是一個**的話,可以不需修改,而書名也是相同。

我**人物和原型名字不同,但故事和人物關係的設定還很像,這算侵權麼?

2樓:邱素琴盍婉

搜一下:我**人物和原型名字不同,但故事和人物關係的設定還很像,這算侵權麼?

人物原型是什麼

3樓:sore峾

你所要刻畫的人物,腦海中有個印象在,或許是相似的性格、或許是長相、或許是發生的事件,這就是人物原型,就像攝影、美術中的模特一樣 性格當然可以發展,就是在現實生活中,人經歷一些事都會成長,性格會變,何況是**中

我在寫**,很多內容是根據我的真實經歷改編的,只是不使用真實人名地名,但是擔心被人物原型們告侵權

4樓:春來早報春

你這個問來

題在提問的環節描述自了大量的情形,但是這個問題絕對值得你懸賞300塊錢來向我提問。你擔心有人會來向你投訴侵權,歸根到底是侵犯別人的什麼權?那麼我想這個有可能會侵犯別人的人格權和名譽權,那要看你寫**裡的情節故事跟現實裡的人能不能一一對應,以及他們和他們熟悉的人,能不能直接看到這個**,直接能把**裡的人跟現實的人掛上鉤。

一般來說大家都是普通人,也沒有那麼多知名度,哪怕有的東西是跟某些人的生活是很相像的,但是別人看到也很難把他對號入座,不會對她的名譽造成直接的影響。如果你的**的傳播範圍就是在你生活周圍的小圈子,那麼小圈子的人互相都是比較熟悉的,一看到**就知道你在寫誰,如果這個**的內容對別人的隱私對別人名譽是有影響的話,那就會構成侵權。

人物原型和**所塑造的人物是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塑造的人物是再原有的基礎上新增一些修飾,時期更加完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基礎上新增了一些想象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原型是普通人,塑造的人就是藝術化的人,就是把本不是他做的事、他說的話加到他頭上,把他做的事誇大化、美化,就像《三國》裡的諸葛亮,好多事都不是他做的,但最後為了突出他,就加到他頭上了

寫**以歷史人物為原型和當時時代為背景算侵權嗎?

8樓:吳天春_律師

寫**以歷史人物為原型和當時時代為背景一般不構成侵權,但是不要使用歷史人物的原名,也不要有詆譭歷史人物的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不過最好註明一下

用一個外國遊戲魔獸爭霸的人物原型和魔法設定來寫**,能出版嗎?會導致侵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了。如果要出版,先要取得《魔獸爭霸》的著作改編權才行。

我想寫小說,幫忙給人物起個名字啊

女主角 藍恣妍 韓雅凌 女主角好友 黎可薇 女主角情敵 蘇雅卓 白萱兒 男主角之一 金熙楚 司馬瑾 男主角之二 歐錦楓 男配角 歐陽宇 1蕭亦心 2林夕3梅靈 4洛晨5玄冥 6玉磷楓 聖特學院 呼呼呼 希澈中學 不好意思了!我的一位朋友也喜歡我回答的名字!所以。1.蔣繪依 2.楊雁 3.雪乃紗 4....

我想找一本小說,書名和人物名字都忘記了,只知道這是一本臺灣言

您要找的是黑潔明的 暴躁公爵娶紅妝 嗎?劇情跟您描述的基本符合,希望對您有幫助 找一本臺灣言情 男主女主名字忘了只記得劇情。15 季璃寫的,頂級 系列的,男主傅聰,女主紀晴葉,你搜搜。有沒有印象很深的話 或者男女主名字大概。季璃的 那是一系列這是番外 對不起我是手滑了點到的 找一本臺灣言情 男主女主...

我要找總裁小說具體的人物名字忘記了,男配角好像姓顧,有

表示這類題材的 多不勝數啊 女主角是叫安瀾嗎?書名 暖冬夜微瀾 總裁的神祕情人 男主叫墨風涯,男主二叫顧修司,女主叫葉初晴,是嗎?書名叫獵愛總裁太凶 女人我狠狠疼你 有一篇 是總裁文,男主姓顧有個顧氏集團,一天女主遇到了男主 女 10 嬌妻入懷 總裁大人,輕寵!女主是叫安若影 顧少寵妻成癮 應該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