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的負1次方為什麼等於a的1次方分之一,這是公式嗎?怎麼推導

2021-03-27 20:20:02 字數 3197 閱讀 6325

1樓:

這不是公式,這是基礎定律,規定的表達方式。

2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公式啊

至於為什麼可以利用對數證明 你要是高中生的話目前應該沒學對數呢

對數是指數之後的一節

這個a的負一次方是什麼啊?如何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圖可知,

a是矩陣,

丨a丨是矩陣a的行列式,

丨a|^(一1)是1/丨a丨,

a^(一1)是矩陣a的逆矩陣。

圖上的公式是矩陣的逆矩陣的性質。

為什麼a的負1次方是a分之一?拜託各位大神

4樓:小凱

因為(a^x)*(a^y)=a^(x+y) (a^-1)*(a^1)=a^0=1 a^-1=1/a

這個a的-1次方是怎麼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矩陣計算裡,a的負一次方就是矩陣的逆矩陣,也就是說,一個矩陣乘以這個逆矩陣就等於除以這個矩陣。求逆矩陣的方法就是圖中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疑有誤,a^(-1)應

7樓:我叫可小令

答案都錯了,還按照答案,按照答案你解一下過程

一個數的負1次方等於幾怎麼算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個數的負1次方等於這個數的倒數。

舉例說明如下:

倒數(reciprocal / multiplicative inverse)讀(dào shù),是指數學上設一個數x與其相乘的積為1的數,記為1/x,過程為「乘法逆」,除了0以外的數都存在倒數, 分子和分母相倒並且兩個乘積是1的數互為倒數,0沒有倒數。

2^(-1)可以看成是2的-1次數冪,也就是2的1次方分之1,也就是1/2。

9樓:憶回首一笑

一個數的負1次方等於這個數的倒數。

例如:2的-1次方=1/2為2的倒數。

1/2的-1次方=2為1/2的倒數。

5的-1次方=1/5為5的倒數,

1/5的-1次方=5的1/5的倒數。

一個數的負幾次方的計算方法:一個數的負幾次方就是這個數的幾次方的倒數。

例如:2的-1次方=1/2的一次方。

1/2的-1次方=2的一次方。

5的-2次方=1/5的二次方,

1/5的-2次方=5的二次方。

擴充套件資料:

在數學上我們把n個相同的因數a相乘的積記做a^n。這種求幾個相同因數的積的運算叫做乘方,乘方的結果叫做冪。在a^n中,a叫做底數,n叫做指數。

a^n讀作「a的n次方」或「a的n次冪「。

一個數可以看做這個數本身的一次方。例如,5就是5^1,指數1通常省略不寫。二次方也叫做平方,如5^2通常讀做」5的平方「;三次方也叫做立方,如5^3可讀做」5的立方「。

冪的運演算法則

乘法1. 同底數冪相乘,底數不變,指數相加。

2. 冪的乘方,底數不變,指數相乘。

3. 積的乘方,等於把積的每一個因式分別乘方,再把所得的冪相乘。

4.分式乘方, 分子分母各自乘方。

除法1. 同底數冪相除,底數不變,指數相減。

2. 規定:

(1) 任何不等於零的數的零次冪都等於1。

(2)任何不等於零的數的-p(p是正整數)次冪,等於這個數的p次冪的倒數。

(規定了零指數冪與負整數指數冪的意義,就把指數的概念從正整數推廣到了整數。正整數指數冪的各種運演算法則對整數指數冪都適用。)

混合運算

對於乘除和乘方的混合運算,應先算乘方,後算乘除;如果遇到括號,就先進行括號裡的運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的負幾次

方的計算方法:一個數的負幾次方就是這個數的幾次方的倒數。

舉例說明如下:

(1)2的負1次方=2的1次方分之一=1/2(2)3的負2次方=3的2次方分之一=1/9(3)4的負2次方=4的2次方分之一=1/16擴充套件資料實數的倒數

1.求一個分數的倒數,例如

2.求一個整數的倒數,只須把這個整數看成是分母為1的分數,然後再按求分數倒數的方法即可得到。如12,即

3.說明:倒數是本身的數是1和-1,正數的倒數是正數,負數的倒數是負數,0沒有倒數;

4.把0.25化成分數,即

也可以說4是0.25的倒數.也可以用1去除以這個數,例如0.25,1/0.25等於4,所以0.25的倒數4;

5.求倒數的約分問題。在求倒數過程中,可約分的要約分,如因此乘積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

11樓:

x的負a次方,等於(1/x)的a次方!

那麼一個數得負1次方,等於這個數的倒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他的倒數,2的負一次方等於2分之1

矩陣a的逆矩陣,矩陣a的負一次方,是一回事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回事,當a可逆時把a的逆矩陣就記為a^(-1)。

a的負次方,怎麼推匯出等於a的正次方的倒數 的?救命呀,想死我了⊙⊙?

14樓:第一豪門

a^(-x)=1/(a^x)

去看一下指數函式或冪函式啊

x的負1次方等於多少,為什麼

15樓:天雨下凡

x的負1次方等於1/x

簡單證明方法:

x^(-1)

=x÷x²

=x/x²

=1/x

16樓:蓽的下一站

1/x...可能是因為有負次方所以要倒過來再乘1次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數學上的一種規定寫法,任一個數y的n次方後的倒數可表示成這個任意數y的負n次方。如:1/(y^n)就是y^(-n)

18樓:火星

x的負1次方=x分之1

19樓:法蘭酥

x^-1=1/x 因為x^-a=1/(x^a) a>0

1x10的負7次方等於多少,1的負2次方等於幾?2的負2次方等於幾?

1 10 7 1 10 7 0.0000001 1的負2次方等於幾?2的負2次方等於幾?5 1的負2次方等於1 2的負2次方等於 1 4。解題思路 1 2 1 1 2 1 2 2 1 2 1 4 一個數的負次方即為這個數的正次方的倒數。a x 1 a x例 2的 1次方 1 2的一次方。1 2的 1...

1的0次方負2分之1的負1次方負2的2次

1 的0次方是1,負2分之1 的負1次方也就是 負2分之1 分之一,就是 2,負2 的2次方就是4,結果是1 2 4 3 八年級數學 計算 1 的零次方 2分之1 負一次方 5 27 2 3 本題考察 bai的是冪 絕du對值的處理方法 1.非0的零 zhi次dao方 1 回 1 的零次方 1 2....

一05負1次方等於多少,05的負一次方是多少?2的負3次方是多少

0.5等於 1 2,而一個數的 1次方就是這個數的倒數,因此 0.5的 1次方就是 1 2的倒數,也就是 2 0.5 1 1 0.5 2 0.5的負一次方是多少?2的負3次方是多少 0.5的負一次方 2 2的負3次方 1 8 10的負二次方 1 100 0.5的負一次方是 2 2的負3次方是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