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和現代生物進化論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2021-03-27 19:14:38 字數 2136 閱讀 894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選擇學說從巨集觀上解釋了生物進化的原因。

現代生物進化論重點是介紹生物進化的微觀原因。

達爾文的進化論和現代生物學的進化論有什麼區別

2樓:藍海亦藍

達爾文進化論為現代生物進化論提供了理論的基礎,是現代生物進化論的鼻祖,他們的區別在於達爾文進化論側重於動物個體的演化,而現代生物進化論更側重於個體與種群和群體的演化。在達爾文學說中,自然選擇來自過度繁殖和生存鬥爭 而在現代進化論中,則將自然選擇歸於基因型有差異的延續,沒有生存鬥爭,自然選擇也在進行.。 簡單地說 達爾文側重表面(表) 現代進化論側重內在基因(裡)

用現代生物進化理論看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自然選擇學說的缺陷是(  )①自然選擇學說能科學地解釋生物

3樓:尛佐佐

①自然選bai擇學說能科學地解釋

du生物進化的zhi原因和生物的適應性、多樣性的dao形成,這應該是自然選回擇答學說的長處,①錯誤.

②自然選擇學說認為生物個體是生物進化的基本單位,現代生物進化論則認為種群是生物進化的單位,②正確.

③由於受當時科學發展水平的限制,自然選擇學說對遺傳和變異的本質未能作出科學的解釋,③正確.

④自然選擇學說沒有能夠認識到種群是生物進化的基本單位,也不可能對生物的遺傳和變異的本質,以及自然選擇如何對可遺傳的變異起作用等問題作出科學的解釋,④正確.

故答案為:d.

生物,自然選擇和進化論有什麼區別 5

4樓:白鵝兄

自然選擇:主要bai是針du對整個生物系統zhi,比如某種生物因為競爭不dao過其專他生物而滅絕屬

進化論:主要是針對單個生物體,比如人生是從猿猴進化而成的是兩種不同的理論,但是其中又包含很多相似的部分,在達爾文的《物種起源》裡都得以表述

ps:達爾文的很多理論現在都證明是有漏洞的,但是主框架是正確的,在那個時代還是絕頂的偉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選擇就是指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它是現代生物進化理論的核心,所以進化論是自然選擇學說的完善,有的地方還進行了修正。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具體解答,高中生物講的很明確

7樓:孟樓一

自然選擇主導著進化的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化論是達爾文的著作,其主要觀點是自然選擇、適者生存。

現代生物進化論與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相比較,不同的是(  )a.可遺傳的變異是生物進化的原始材科b.決

9樓:愛你

a、可遺傳的變異是生物進化的原始材科,包括突變和基因重組,a相同;

b、決定生物回進化的方向答,都是自然選擇,b相同;

c、種群基因頻率的改變是生物進化的實質,是現代生物進化理論的內容,達爾文沒有提出,c不相同;

d、自然選擇是環境對生物的選擇,d相同.

故選:c.

達爾文進化論與現代進化論有什麼異同?

10樓:鶴髮童顏

相同點:都能解釋生物進化的原因和生物多樣性、適應性。

不同點:

1、達爾文進化論沒有闡明遺傳和變異的本質以及自然選擇的作用機理,而現代進化論克服了這個缺點。

2、達爾文進化論著重研究生物個體的進化,而現代進化論則強調群體的進化,認為種群是生物進化的基本單位。

3、在達爾文學說中,自然選擇來自過度繁殖和生存鬥爭;而現代進化論中,則將自然選擇歸於基因型有差異的延續,即使沒有生存鬥爭,自然選擇也在進行。

11樓:崔載河

你好,以下是區別,希望對您有用

望採納謝謝1.進化的單位。達爾文從個體的層面解釋進化,而現代生物進化論認為進化的基本單位是種群。

2.遺傳變異的本質以及遺傳變異如何作用於進化。 限於科學的發展達爾文無法做出解釋。現代生物進化論認為進化是種群中有利的突變逐代積累、不利的基因逐代淘汰。

3.進化的實質。達爾文僅從自然選擇、適者生存的角度來談。現代生物進化論認為進化的實質是種群基因頻率定向改變。即能給進化提供原材料的突變是不定向的,而自然選擇是定向的。

下列關於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的敘述中,錯誤的是

達爾文認為,地球上的各種生物普遍具有很強的繁殖能力,即過渡繁殖 生版物賴以生權存的食物和空間是有限的,這必然導致生存鬥爭,生存鬥爭包括生物與無機環境之間的鬥爭,生物種內的鬥爭,如為食物 配偶和棲息地等的鬥爭,以及生物種間的鬥爭 生物普遍具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生物的變異是隨機產生的,是不定向的,而環境...

對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的理解,不正確的是A生物的變

達爾文的自來然選擇學說,源 自於達爾文於1859年發表的驚世駭俗的巨集篇鉅著 物種起源 其主要內容有四點 過度繁殖,生存鬥爭 也叫生存競爭 遺傳和變異,適者生存 達爾文認為,地球上的各種生物普遍具有很強的繁殖能力,而生物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空間是有效的,這必然導致生物在生活過程中生存而鬥爭,在生存鬥爭中...

下列有關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的敘述中,不正確的是

b此題考查了自然選擇學說的主要內容,主要內容有四點 過度繁殖,生存鬥爭 也叫生存競爭 遺傳和變異,適者生存,a 達爾文認為,生物普遍具有很強的繁殖力,即過度繁殖 而生物賴以生存的空間和食物是有限的,因此任何一種生物在生活過程中都必須為生存而鬥爭,即生存鬥爭 生存鬥爭包括生物與無機環境之間的鬥爭,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