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墨菲法則薛定諤貓猜想」,什麼是薛定諤定律

2021-03-27 14:37:14 字數 1480 閱讀 2975

1樓:匿名使用者

「墨菲法則」、「派金森定理」和「彼德原理」並稱為二十世紀西方文化中最傑出的三大發現。它源於2023年,一名叫墨菲的美國空軍上尉工程師,發現:假定你把一片乾麵包掉在地毯上,這片面包的兩面均可能著地。

但假定你把一片一面塗有一層果醬的麵包掉在地毯上,常常是帶有果醬的一面落在地毯上(麻煩)。換一種說法:如果某件事有可能變壞的話,這種可能就會成為現實。

這就是墨菲法則。它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它揭示的了一種獨特的社會及自然現象。

什麼是薛定諤定律

2樓:全民不解釋

粒子以概率的方式出現,具有不確定性,巨集觀尺度下失效可忽略不計。

3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乃把妹必備技能,能有效的達到與妹子互動的目的,那如何能做到幽默呢?首先,

聽說有個墨菲定律 真心不懂什麼意思

4樓:馬梓開博士

墨菲定律是一個叫墨菲的工程師創造的。

主要內容有四個方面:

一、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二、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三、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四、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

最出名的是第四條。我們平常說的,擔心啥來啥,就是這個意思。

5樓:公孫樂正

這個定律的內容大致如下:

你越擔心、越害怕會發生的某件事情,往往真的發生。

薛定諤的定理誰能解釋一下

6樓:zhen蓁

薛定諤方程又bai稱薛定諤波

du動方程,

zhi是由奧地利物理學家薛

dao定諤提出的量子力回學中

答的一個基本方程,也是量子力學的一個基本假定,其正確性只能靠實驗來檢驗。是將物質波的概念和波動方程相結合建立的二階偏微分方程,可描述微觀粒子的運動,每個微觀系統都有一個相應的薛定諤方程式,通過解方程可得到波函式的具體形式以及對應的能量,從而瞭解微觀系統的性質。

在量子力學中,體系的狀態不能用力學量(例如x)的值來確定,而是要用力學量的函式ψ(x,t),即波函式(又稱概率幅,態函式)來確定,因此波函式成為量子力學研究的主要物件。力學量取值的概率分佈如何,這個分佈隨時間如何變化,這些問題都可以通過求解波函式的薛定諤方程得到解答。

是一個描述一個粒子在三維勢場中的定態薛定諤方程。所謂勢場,就是粒子在其中會有勢能的場,比如電場就是一個帶電粒子的勢場;所謂定態,就是假設波函式不隨時間變化。其中,e是粒子本身的能量;u(x,y,z)是描述勢場的函式,假設不隨時間變化。

薛定諤方程有一個很好的性質,就是時間和空間部分是相互分立的,求出定態波函式的空間部分後再乘上時間部分e^(-t*i*e*2π/h)以後就成了完整的波函式了。

7樓:當局者迷

我是第一次聽說,看來是物理上的內容。不是很清楚.薛定諤方程?

什麼是「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是由愛德華.墨菲提出的一種心理學效應,根本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都會發生!墨菲定律 的根本內容是 凡是可能出錯的事有很大機率會出錯 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不能夠假設它不會發生。什麼是墨菲定理?最簡單的表達形式是越怕出事,越會出事。anyt...

薛定諤的貓的定律是什麼,薛定諤的貓是什麼意思?我看了一遍介紹還是沒看懂

薛定諤的貓作為量子力學中一個故事,它的作用其實是以最形象生動的方式,呈現出薛定諤的實驗。薛定諤的貓不是指一個定律,而是薛定諤本人對於量子力學的解釋所產生的疑問所設計的一個假想實驗。具體內容很容易搜尋到。把一隻貓放進一個不透明的盒子裡,然後把這個盒子連線到一個包含一個放射性原子核和一個裝有有毒氣體的容...

請問一下什麼是薛定諤的貓(講的通俗點)

通俗點講,只是為了通俗點說明問題哈。比如你有個老婆,你不確定她愛不愛你,這個時候在你的思維中只會有兩個結果,愛或不愛,你不問,這兩個結果永遠存在,科學上把這個稱作 既愛又不愛 這個也就是對應薛定諤的貓裡的,既死又活的狀態吧。只有你問了,才會有結果,但是一旦你問你老婆,這個結果就會被決定。而這個結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