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人教版練習冊,語文第二課文中母親說的好好兒活,和

2021-03-27 13:53:04 字數 1759 閱讀 848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中母親說「好好兒活」是指鼓勵我重新站起來,她害怕我喪失了活下去的勇氣與信心.

第七段中「我」說「要好好兒活」是指我要堅強地活下去,不僅是為了母親,更是對生命的尊重。

2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不知道,不能幫你!

文中母親所說的「好好兒活」和結尾句「我倆在一塊兒,要好好兒活」各指什麼

初一語文書上第二課上的好好活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抄 1、咱孃兒倆在一塊兒,好好兒活,好好兒活……母親說「好好兒活」,帶著幾分無奈,幾分互依,幾分頑強,不希望兒子失去繼續生活下去的勇氣。

2、我懂得母親沒有說完的話。妹妹也懂,我倆在一塊兒,要好好兒活……「我」說「要好好兒活」,體現出了心中的堅強與自信,明白了母親沒有說完的話,找到了生活下去的勇氣。

求求人教版七年級上冊浙江版語文作業本第2課答案

4樓:夢是壞蛋

「我」的雙bai腿癱瘓之後

du,母親的侍弄的花為什麼都死zhi了?dao2.文中寫到「我」坐專在窗前看落葉,「母親屬進來了,擋在窗前」。你怎樣理解母親擋住落葉的行為?

3.為什麼「我」答應去看花,母親竟高興得坐立不安?為什麼「我」責備她「煩不煩」,她卻笑了?這說明什麼?

4.前面母親說「好好兒活」和最後「我」說「要好好兒活」各有什麼含意?這樣寫在文章結構上有什麼作用?

5.簡要概括本文的主旨。

檢舉|2011-03-26 17:35 提問者採納1.答:因為「我」的原因,母親已精疲力竭,無力再照顧花了。

2.答:因為母親希望「我」的心情好一點,也有助於病情。

3.答:因為母親看到了「希望」,這是「我」第一次答應母親帶「我」去玩。

4.答:因為母親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從而想讓「我」以後照顧自己。

後文寫「要好好兒活」是「我」知道了母親的良苦用心,決定好好照顧自己。

在文章結構上起「前後呼應」的效果

不知道是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wrttwertwert

一、閱讀《秋天的懷念》做題 1、文中母親說「好好兒活」和「我」說「要好好兒活」個有什麼含義?

6樓:永恆我愛你

母親說好好活是鼓勵孩子珍惜生命,堅強活下去。我的好好活是無論遇到多大的艱難坎坷都不會退卻屈服,對生活充滿信心和希望。

滿意請採納

秋天的懷念中母親所說的「好好兒活」和結尾的「我倆在一塊兒,要好好兒活」各指什麼?

7樓:甕有福藤綢

前者指媽媽對兒子的囑託和鼓勵。後者指兒子對媽媽的承諾和理解

《秋天的懷念》中,母親說的好好兒活和我說的好好兒活各有什麼含義。急急急

8樓:任珠雨奕鹹

又是這篇文,一年前高三我也做過。母親說「好好兒活」是指鼓勵我重新站起來,她害怕我喪失了活下去的勇氣與信心。

「我」說「要好好兒活」是指我要堅強地活下去,不僅是為了母親,更是對自己生命的尊重

9樓:塞曼雁箕璣

母親說的好好兒活,是鼓勵我無論人生多麼艱難都要勇敢面對,

我說的好好兒活是我終於明白了母親這句話的意義,從中悟出了生命的真諦。

初一語文上冊第二課 秋天的懷念(人教版)

七年級下冊語文練習冊答案蘇教版,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人教版)

登這個 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 人教版 七年級語文上配套練習冊期末綜合練習答案 d b 安徒生丹麥 賣火柴的小女孩 海的女兒 醜小鴨 老舍文集 老舍舒慶春 四世同堂 茶館 天光雲影共徘徊 亂花漸欲迷人眼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塞翁失馬 馬到成功 功成身...

七年級上冊課堂練習冊生物A答案,課堂練習冊答案八年級下A版答案數學

第一章生物與環境第一節生物生存的環境 一 1.b2.c3.d4.d5.b6.d7.d8.d9.d10.b 三 2 生存的基本條件 食物 空氣 陽光 水 適宜的溫度 一定的領地瀕臨滅絕的原因 食物短缺 生存環境遭到破壞 繁殖能力較低等 物 對外界的刺激能作r反應 生物能生長和繁殖 除病毒外,生物都由細...

七年級上冊生物練習冊問題(題在下面)

七年級下冊生物問題 有些動物也會制造簡單的工具,如黑猩猩。森林古猿進化有兩個方向,人類和類人猿。長臂猿屬於類人猿的一種,跟人類親緣關係最近月經是子宮內膜脫落,而排卵是卵巢的功能。七年級下冊的生物問題 1.食物中的大分子有機物在消化管內被分解成可吸收的簡單物質的過程叫 消化 在消化道內小分子的簡單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