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伊朗核問題上古巴的態度與立場。以及古巴和歐洲,中東各國

2021-03-27 12:12:29 字數 734 閱讀 3704

1樓:匿名使用者

跟美、歐只能搞經濟關係,不要指望其他的。詳細的參考我在模聯吧裡答的吧。

2樓:剎那ぁ阿寺

古巴是一個超級集權的社會主義國家,領導的****非常嚴重.其政治上與美國對抗,被美國長期制裁.其國內經濟支柱比較單一,以蔗糖和旅遊業為主.

其國家經濟軍事實力不強,無力插手伊朗核問題.

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希望別國擁有核**.

所以古巴的可能的觀點:

**上反對伊朗擁有核**,反對以美為首的軍事制裁或攻打伊朗,主張和平對話解決伊朗核問題.希望國際原子能機構及機構總幹事對伊朗保障監督及促進妥善解決伊朗核問題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

與歐的關係,巴方的訴求:可能是友好**,發展雙邊旅遊業.

與中東,巴方的訴求:中東合平點,石油便宜點.

由訴求和實力可以推出,巴與歐\中東的關係,都一般、不好也不壞。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伊朗的鼓勵。伊朗才在今年8月下旬啟動了新的重水工廠,向走向核國家跨進了一步。與北朝鮮核問題的六國協商會談一樣,安理會對伊朗核問題的六國提案一直是一張空文。

北朝鮮的成功試爆將給於伊朗巨大的鼓勵。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研製核**的門檻越來越低。伊朗很有可能成為第一個擁有核**的中東穆斯林國家。

但和北朝鮮相比,伊朗缺少南韓這樣的親兄弟和中國這樣的強大鄰國。所以,伊朗的核設施不排除被先發制人的空中力量摧毀的可能。伊朗能否跨進核俱樂部,還取決於該國的政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