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該用什麼心態才能堅持下去

2021-03-27 07:02:43 字數 5853 閱讀 4658

1樓:這姑娘真水靈啊

專心對待工作,挖掘自己的

潛能

這個社會上工作的種類太多了,不能什麼都去試一遍,所以對很多的工作也不能深入的去了解,一樣工作中一定會存在不喜歡的地方,即使是喜歡的工作也是這樣,所以我們應對的方式只能是專注於眼前的工作,儘量拋開喜不喜歡這一點,在潛心工作中挖掘自己的潛能,儘量把不喜歡的工作做好。

首先,改變心態,埋頭去幹。稻盛和夫講述了自己年輕時候的故事。一開始她對新型陶瓷也沒什麼興趣,這和很多年輕人的抱怨差不多。

但稻盛和夫告訴自己「即使做不到很快就熱愛工作,但至少『厭惡工作』這種負面情緒必須從心中排除。」

隨著不斷深入地研究和實驗,不知從何時起,他深深地為新型陶瓷的魅的力所吸引。開始時,有一半是強迫自己,但不久就變得積極主動起來了,而且喜歡上這項研究,再後來,超越喜不喜歡的層次,感覺到這項工作所包含的重大意義。之後的數十年,他不僅帶領企業在該領域內首屈一指,而且本人也成了這一領域的專家和先驅者。

稻盛和夫的人生經歷告訴我們:「使命」或「熱愛」並不是偶然碰上的,而是由自己親自製造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告訴自己,為了生活,即使再不喜歡也要堅持做下去,因為很少有幾個人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只是為了生活,不得不堅持做下去

3樓:愛玩筆桿

對不喜歡的工作的時候,就是在積累經驗,技術為未來做準備的思想。

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該用什麼心態才能堅持下去,應該用平時對待熱去的工作一樣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工作的重要的靈感**,可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哪有那麼多就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呢?

如果你還年輕,我建議你騎驢找驢,在這家先幹著,同時一定要注意學習一些技能和積累工作經驗,為了以後的跳槽做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十幾年的工作也幹厭煩了,不幹不行,人總是要吃飯穿衣,生病昂,小孩兒,這都是需要用錢的,只能自己給自己做心理安慰,家裡面要用錢,所以再不喜歡這個工作也要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份工作都是不容易的面對這個不喜歡的工作就要保持平常心,又有包容和理解的態度去試著接受這份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人生的經歷告訴你一句話:人生中想做的事情不一定是好事,不想做的事不一定是壞事。珍惜工作機會,用心做好工作。祝福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想明白自己為什麼堅持下去,想不出來就辭職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這個工作的優點讓自己喜歡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自己平常喜歡的態度才能堅持下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自己所愛的,愛自己選擇的,珍惜當下

13樓:coral亞雯

為了money,為了生活

對於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又不得不幹的工作,要用什麼心態才能讓自己堅持下去?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不幹的工作?幹不幹還是取決於你自己,首先要清楚自己為什麼不喜歡,這工作有沒有價值和意義,又不喜歡又不想幹的工作為什麼要死撐死堅持??要麼好好幹,要麼閃人,就這麼簡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下你的銀行卡餘額

16樓:大嶺山坐幾路車

想想工資拿到手的感覺咯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不工作下,就沒米下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苦你一個幸福千萬個唄

對於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又不得不幹的工作,要有什麼樣的心態才能堅持下去? 50

19樓:婚姻法律師曹

把他(工作)當做一個每天必須要打敗的小怪獸,幻想自己是打敗怪獸的超人,等完成每天的工作後告訴自己自己很厲害!打敗了大壞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帶著打敗怪獸的使命感去工作,你會越來越發現不工作都會有點兒不對勁!?

20樓:88順

有樣學一樣,無樣走四方,今天的你是為了攢經驗和金錢,機會一到就是魚躍龍門時。

21樓:fairy廖

工作當娛樂,掙錢好瀟灑

22樓:匿名使用者

幹好你目前的工作是你的職業道德使然而跟你的興趣無關。這就是應有的心態

23樓:差點掉淚

生活壓迫,不得不幹啊

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不喜歡的工作?

24樓:巴山夜雨

如果你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現在這個工作,那麼請你看看肩上有什麼。

假如說你是一個沒有後顧之憂的人,物質上已經自由,唯獨精神上套著工作這麼一個枷鎖,那麼你可以瀟灑的甩給老闆一張辭職書。

假如說你和我一樣房貸,車貸,家庭,這些壓力像五指山壓著孫悟空一樣壓在你身上,那麼很明顯,你必須硬著頭皮頂上,這個工作就是你的救命稻草,沒有了他一切都沒有了支柱,所謂的頂樑柱,就是能撐起一塊地方,給家人遮風擋雨,說白了就是得能掙錢,請把這份工作當成你的衣食父母。

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幹著自己不願意做得工作,為什麼有些人幹得津津有味呢?因為他把工作變成了一種習慣。有時候經常抱怨沒有休息的時間,總是抱怨太累了,但是突然有一天放假了,在家裡呆的特別難受,總是覺得應該乾點什麼,我想每一個上班的人都有這種想法吧。

習慣就好,當你習慣了一個工作之後,就像開啟了生物鐘一樣,每天到了這個時間就想要工作,雖然工作不能像抽菸一樣上癮,但是他能給你一個穩定的生活,所以別太抱怨了,很多人因為找不到工作而愁哭了。

早就有人說過,如果興趣和工作是同一件事情,那麼這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其實這樣幸運的人並不多見,大多數人適合工作達成了和解,相依為命。

25樓:喬喬以楚

首先你不喜歡在這裡工作,是你自己的原因嗎?還是你覺得周圍的同事讓你不喜歡?你要知道,工作是我們生活的**,不能說換就換,還是要用一個比較積極的心態來面對這份工作的。

只要你有了積極的心態,沒準你在看待這份工作的時候,也就沒有不喜歡了。所以工作做的好與壞,與我們的心態有很直接的關係。當然你想在這份工作中,有些工作經驗這也是很正常的,而且也是非常正確的,因為我們經歷過總得留下點什麼吧。

26樓:禾日鈴

這很現實,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畢竟你的能力不足以讓你任性挑工作,但是你要明白:能做好自己喜歡的東西的人並不是最厲害的,最厲害的是哪些通過自己努力將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做好且出彩的人。既然你接住了這份工作,你就要用心去做,樂觀一點,定一個目標,積極努力,讓他人知道你的能力,同時,這也是在為你跳槽做前期積澱,在你出色完成工作時,你既鍛鍊了處世工作的能力,還會讓人對你的印象特別良好,這樣在你找喜歡的工作面試的時候,才會有底氣說我在原公司表現優異,希望能來貴公司鍛鍊自己,我相信我的能力足以勝任這份工作。

27樓:高高

不管你喜不喜歡,工作就是工作,你得認認真真的去做它。只有認認真真的去做了,你才能學到點東西,要不你只是混了個工作經歷。

不管什麼工作,都需要我們去思考,才能做的更好。像工作時細心,出錯時解決不掉需要找人幫助,或者查閱資料等等,也是鍛鍊人的應變能力等

28樓:青島牛仔

不喜歡也不能破罐子破摔,做人最基本的素養之一是責任,因為能力和條件所限不能或暫時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屈從於不喜歡做的事,但所做的工作應為別人或公司承擔起責任,做工作賺到的錢則是為解決自己和家庭的生存問題承擔責任,你不能賺了人家的錢卻不好好幹工作,逆境中更考驗人的素養,即便是暫時在這裡謀生也應擺正態度:認真負責的做好工作,謙遜友好的與同事相處!讓良好的品質一直伴隨著你到**都會受歡迎。

29樓:川式生活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第一份工作不一定就是最喜歡的工作,因為有時候還無法確定想發展什麼方面的,所以就隨便找一份工作維持生計。

但是,很多人對於這第一份工作並不是很喜歡,所以很人多都會帶有情緒,甚至有消極怠工。

那麼,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工作?我覺得,既然不喜歡,那就應該趁早辭掉,沒必要浪費青春,多花點時間去找另一份工作。如果非要做,那就努力點,既然都做了,那麼為什麼不做好一點?

心態有時候也能決定你未來的道路。

30樓:一笑蟬蟬

喜歡的工作是什麼?當你真正取得,如嘗所願後真的如想象中一樣嗎?

好的工作是什麼?是你對待工作的態度與能力。處理好同事與上司的關係。擁有歸屬感。

當你的心態面對不了你的工作,靜下心來好好思考當你的能力駕馭不了你的野心時,只有厚積薄發。

任何事沒有投機取巧,想清自己的初心。

31樓:哈哈aa人

其實一個人不能因為自己喜歡而去選擇自己的工

作,然後你如果做到不喜歡工作的工作的話,要用更好的工作做的坐的坐的做的子才能夠把工作做好,人生活在世上並不是一帆順的不是暈,不是說你能夠怎麼樣?你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你也是為了生活而活,是不是?

32樓:雨歡磊強

一個人洗不洗喜不喜歡那份工作是去去追一個人的性生活態度?你的心情好,這能面對那份工作就會好好的的生生活活生生活不是說想做啥工作就做啥公工作的,你肯定要為了自己生活,為了你自己的家庭,為了自己的伴侶萬能自己的孩子而活,那你肯定是要面對那些工作的,所以說你面對那些工作的時候要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他那樣子,生活才能給你。更好的未來。

3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壓力大會常常遇到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我覺得如果自己不缺生活費的話,你就放平心態,該怎麼幹就怎麼幹,,當然也不能去敷衍了事,這樣老闆會炒了你,假如你生活很緊張,那麼你要盡心盡力的去幹,每個老闆都喜歡能幹的,因為你輸不起,時間不等人,先攢著點積蓄再考慮換工作!

34樓:珠穆朗瑪喜馬拉

用深入細緻的心去對待自己的工作。認真的去做每一個流程!團結工友,尊重經導!

35樓:dyx超神

我個人覺得你可以抱著學習的態度來面對你現在的工作,原因我可以幫你分析一下,第一,你現在是處於剛剛走出校園的這麼個階段,工作對於你來說就是一個比較陌生的新鮮事物,作為你來說,無論你是喜愛還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都要面對一件事情,那就是一定要面對參加工作,所以你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先要好好熟悉一下工作的環境與氛圍,包括工作中與同事的配合溝通與相處,還有學習一下你工作中所涉及的專業知識,因為這些都是你日後都避免不了要涉及到的事情,只要你工作就會接觸到,所以擺正好心態,踏實下心來學習學習,為自己積攢些實力和經驗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不喜歡的工作,那要看這份工作是什

麼性質的了。離開當然是最好的做法,可是很多時候做不到。比如,暫時沒有找到更好的選擇;對自己的能力沒信心,不知道能做什麼;沒有規劃,不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或者,因為其他種種原因,暫時沒辦法抽身。

諸如此類。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幹著自己不願意做得工作,為什麼有些人幹得津津有味呢?因為他把工作變成了一種習慣。

有時候經常抱怨沒有休息的時間,總是抱怨太累了,但是突然有一天放假了,在家裡呆的特別難受,總是覺得應該乾點什麼,我想每一個上班的人都有這種想法吧。

37樓:111111圖我

不管做什麼工作,既來之則安之,要有始有終,不能因為對這份工作不喜歡,就消極情緒,這樣真的不好,人過留聲,燕過留名,要做到及時離開了曾經工作的地方,人家議論的是你的好,而不是你的批評聲,這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和職業道德,要有一個正確的職業觀,人生價值觀,如果不開心就正常流程寫辭職報告,做到好聚好散!祝你工作順利,心想事成,忘採納

狠痛苦,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做著不喜歡的工作,心裡很痛苦

我沒有故意要說你的意思,我只是提醒你。你並沒有一技之長,只能做雜活,技術性的活或者做辦公室的職位,你沒有那能力。而且社會也沒那麼好混,不要以為有什麼工作可以簡單點,輕鬆點的,其實根本就不存在這一點,是看一個人的本性,真的,你說了你自己沒定性,工作做不長,換了幾個工作,我和你說,就算讓你做你喜歡的工作...

在感情方面,對於自己不喜歡而又喜歡自己的好男人,怎麼樣做才是聰明的女人

相愛最好.其次是愛自己的.女人不可以嫁給不愛自己的男人 那就坦誠的告訴她,不要有顧慮,他接不接受你,那就看他怎麼回答你了,要是他告訴你他已經追到那女孩了,那你就把他放在你的心裡,默默的祝福他,你們還可以做好朋友的,希望他能接受你 加油 不要想的太多了 我現在都不相信網路了 網戀 會讓你盲目的 讓時間...

面對不喜歡自己的同事該無視嗎?無視自己討厭的同事會怎樣?

我覺得吧,你可以有個時間和她聊聊,把事情說清楚就好了。還有不要瞎想,有時候就是自己瞎想出了問題,也許她並沒有你想的那樣。所以,最好的就是把事情當面說清楚。是的,無視她,要知道人是為自己而活的,沒有必要因為某一個人而不愉快,不值得。或者,你可以跟她解釋,沒必要讓自己背那麼個不好的名聲。無視自己討厭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