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從讀過的文學名著中一位令你自己感動的英雄人物,並寫出

2021-03-27 00:21:56 字數 2928 閱讀 2261

1樓:願鹹與恆

《悲慘世界

讓·華爾讓

情節:收養孤女,拯救自己的仇敵

推薦理由:讓你知道人活著可以無私,可以高尚,可以讓你感動到靈魂。只要我們有一顆善良的心,即便不能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也可以把愛散佈在這個人間。

2樓:小翠s少爺

僅供參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保爾保爾雙目失明、癱瘓,依然堅持寫作

這本書的主人公保爾身殘志堅,雖雙目失明、癱瘓,但依然堅持寫作,最終獲得成功,他的不屈不撓,勇於抗爭令我佩服,使我受益。

3樓:飛祥中的精靈

百萬英鎊,馬克。吐溫

請你從讀過的文學名著中推薦一位令自己感動的英雄人物,並寫出故事情節和給同學推薦的理由。書名:______

4樓:莫邪0烡

(示例)書名來:自《水滸傳》  人物姓名:吳用  故事情節:

智取生辰綱  推薦理由:一群豪傑,一個理想社會,一種反抗精神,一部英  雄傳奇,為我們塑造了一大批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答案不唯一)

請你從讀過的文學名著中體檢一位令自己感動的英雄人物,並寫出與之相關的故事情節及給同學們推薦的原因。

5樓:巨人的基本

書名:《魯濱遜漂流記》人物姓名:魯濱遜 故事情節:魯濱遜乘坐的船失事,全

回船隻有他一名答倖存者,他流落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開始了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推薦理由:主人翁身上所具有的堅毅,勇敢,智慧與敢於探索,勇於創造的精神,是二十一世紀青年人所必備的。

請從你讀過的文學名著中推薦一位令你自己感動的英雄人物,向同學們介紹這位領你感動的英雄人物 要求在5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比較喜歡《gone with the wind》中的女主人公--斯嘉麗。她有勇有謀,不為困難所屈服;她活的是一種真性情,不為世俗所牽絆。

請你從讀過的文學名著中推薦一位令自己感動的英雄人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悲慘世界

冉阿讓偷竊並非他的本能,二十飢餓使然,可你會說他為什麼偷神父內的銀製燭臺,那是因為他容的良知已經泯滅在了十九年非人的牢獄生活之中而當神父重新喚起了他的人性,我們不妨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身居高位之時,不惜拋棄理應屬於他的一切,以滌清素未相識之人的蒙冤之罪,而使自己重又陷入過往的苦難:深陷困境之中,仍不忘恪守箴言,拯救了一個孤苦伶仃的弱小生命,繼而成全了她的曲折而純真的愛情,可自己卻在孤寂中,憑著一顆虔誠的贖罪的心坦然地面對死亡。

沒有轟轟烈烈的豐功偉績,沒有信誓旦旦的壯志豪言,卻憑著真誠的善舉讓冷酷探長的靈魂得以救贖,卻可以以一種坦然的心態面對死亡,也許他不懂得巴黎人民的革命熱情因何而來,但卻冒著槍林彈雨捨身救下一個對自己懷有成見的人,或許他的內心深處實則害怕孤獨,但仍為了別人的幸福而選擇了「孤獨」。

請從你讀過的文學名著中推薦一位令自己感動的英雄人物,並簡單介紹他(她)

8樓:冰箱裡的夢

聖地亞哥,《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中的桑提亞哥歷經84天的苦鬥,終於捕到一條比他的小船還長兩尺的大馬林魚。成果卻化為烏有了。他拖回海邊的只是馬林魚的空架,鯊魚剝奪了他的「戰利品」。

然而老人並未頹唐,他仍然那樣熱愛生活甚至夢中還見到象徵力量的獅子。我們同樣可以說「他的命運屬於自己,那片海,那條船,為他所有。」也許明天出海仍然是徒勞,他卻樂此不疲。

通過桑提亞哥,海明威表達了他對顯示存在的荒謬的世界的體認。

從你讀過的文學名著中推薦一位令自己感動的英雄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一位胸懷大志的千古名相,一位三顧茅廬之後兼濟天下的臥中之龍。他的謀略、他的忠義、他的赤誠,為我們展現了三國時代的風雲變幻。空城計是他的智慧之光,白帝城接受託孤是他的臣子肝膽,出師表更是他的千古絕唱。

他的一生是輝煌閃光的,儘管我們看到的是「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請從你讀過的文學名著中推薦一位令你自己感動的英雄人物

10樓:丙良歧汝

花滿樓,真正的男人,包容,愛心,關懷,不因自己目盲而自卑自棄,反而熱愛人生,熱愛所有的人。他才是真正活在光明中的人

在讀過的文學名著中推薦一位令自己感動的英雄,並概括主要事蹟反映人物性格

11樓:李嫚娜

保爾·柯察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紅軍打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 身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等死,於是拿起唯一還能利用的**—— 筆,不,說筆也不準確,因為後來他連筆也拿不動了,而是靠口述,請親友筆錄,歷時 三載,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創作了這部不朽的傑作,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保爾身上那種鋼鐵般的意志,和對理想的執著和堅守,是值得現在的人學習的

12樓:紫蝴蝶

悲慘世界

冉阿讓偷竊並非他的本能,二十飢餓使然,可你會說他為什麼偷神父的銀製燭臺,那是因為他的良知已經泯滅在了十九年非人的牢獄生活之中而當神父重新喚起了他的人性,我們不妨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身居高位之時,不惜拋棄理應屬於他的一切,以滌清素未相識之人的蒙冤之罪,而使自己重又陷入過往的苦難:深陷困境之中,仍不忘恪守箴言,拯救了一個孤苦伶仃的弱小生命,繼而成全了她的曲折而純真的愛情,可自己卻在孤寂中,憑著一顆虔誠的贖罪的心坦然地面對死亡。

沒有轟轟烈烈的豐功偉績,沒有信誓旦旦的壯志豪言,卻憑著真誠的善舉讓冷酷探長的靈魂得以救贖,卻可以以一種坦然的心態面對死亡,也許他不懂得巴黎人民的革命熱情因何而來,但卻冒著槍林彈雨捨身救下一個對自己懷有成見的人,或許他的內心深處實則害怕孤獨,但仍為了別人的幸福而選擇了「孤獨」。

班上將開展一次文學名著知識競賽活動,請你完成下面題目,為活動

縱觀歷史長河,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滄海名珠般的不朽名著。或氣勢恢巨集,或細膩婉轉,或沉穩厚重,或輕快活潑。那些一波三折的情節和栩栩如生的人物膾炙人口,成為不可磨滅的文學寶藏。初見時的驚喜儲存在記憶中,隨著時光塵封為雋永的書籤 而今再翻開這些名著經典,才恍然發現它們伴隨成長鋪成了一條幽徑。今朝讓我們一同...

下列關於文學名著文學常識,表述錯誤的一項是

b本題考查對文學常識的認知能力。b.高爾基根據自己的經歷撰寫了自傳體三部曲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文學常識和課外名著閱讀。10分 小題1 下列關於文學常識和名著的表述中錯誤的一項是 填序號 小題bai1 d 3分 小題1 簡要概述示例 貝多芬不du僅身材矮小zhi,容貌醜陋,而且一直患有dao重病...

下面對文學名著解說錯誤的一項是A頭戴三叉束髮紫金

d試題分析 應是明代文學家楊慎 楊升庵 寫的詞 臨江仙 後毛宗崗父子評刻 三國演義 時將其放在卷首。點評 文學常識題雖以記憶為主,但我們並不提倡死記硬背。高考主要考查運用基礎知識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考生要進行理解性記憶 遷移性記憶,理清文學發展史的大體脈絡以及與時代發展的內在聯絡,將識記與提高鑑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