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倉鼠一看到我就立馬會藏起來,而且我一叫它名字時,它就會立馬逃跑,好像很害怕我

2021-03-26 21:06:36 字數 4767 閱讀 3198

1樓:畫畫呵呵

喵喵喵,你把它放在手上他就不怎麼會跑了。這樣他就會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家的倉鼠是這樣,是倉鼠本來就特別膽小,喜歡跑啊跑的,而且它的繁殖力也很強哦!

為什麼我家的倉鼠一叫它名字它就停一下呢

3樓:914捷

如果是叫它名字才停那就是記住這個名字了,就像在路上別人叫你你也會停下來一樣

我家倉鼠超級怕人,見到我的手就跑,親近不了,靠近就叫,有什麼方法靠近嗎?

4樓:修羅之雪

不知道你養了多長的時間,可能養熟了就好一點了,另外一般的動物都會對氣味比較敏感,所以養動物的話,最好也不要再手上塗那種味道比較大的護手霜之類的東西。

5樓:您的小狗狗

慢慢培養吧,我家的剛開始手還沒伸過去就撕心裂肺的叫起來了,讓它熟悉你的味內道。我家剛來也這樣,我容就是塞給它一塊好吃的,在它抱著啃的時候輕輕手伸過去摸摸它的小腦袋,由輕到重,別嚇著它。我家剛來三個星期,就這樣現在能上手啦,現在能爬我臉上撒野。

養久一點就可以放手上了。

6樓:獨愛大白兔奶

剛到家先靜養一段時間慢慢來 熟悉一點了 可以試著捉 如果咬你不要怕 你要是怕 他也知道你怕

7樓:

你應該剛養它吧,與它接觸時間很短,它警惕性很高的,建議最近不要抓它給它熟悉的空間,如果你在抓他他會咬你的

8樓:千狐怨

每天放球裡讓它在屋裡逛逛適應環境,給它小零食的時候輕輕摸它,它會習慣的不要在它睡覺是碰它

9樓:1久悟

餓它兩天再拿吃的給它

10樓:兩個腳巴丫

如何訓練倉鼠

bai1、食物誘導,du時間長了就喜zhi歡親近人dao2、給它起一個名字

版,常常呼喚它,

3、用一種叫權聲呼喚它

我用一個新倉鼠廁所放它出來玩,用聲音呼喚它,它就跑過來,敲一下倉鼠廁所它就進去,現在玩夠了就自己爬進基礎籠回窩裡,倉鼠籠不要和我一樣擺放那麼高,倉鼠喜歡爬高,容易摔著。

放出來玩,先把下水道堵住,能鑽進去的地方都堵住,水桶拿開,電線拿開,把能鑽進去的地方堵住

倉鼠跑出來如何抓住

1、用倉鼠糧引出來

2、鞋盒子上蓋挖一個洞,裡面放倉鼠糧,要有坡道容易爬上鞋盒,陷阱3、如果能看見,就用釣魚抄網罩住弄出來

11樓:o0長

這種情況,只能慢慢來,養久一點,等到它跟你的感情深了,就慢慢消除恐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鼠copy鼠剛賣也這樣,後來我把它bai放在鞋盒蓋中讓它自己

du玩我不碰它,zhi但只要它有想要跑dao出蓋子我就用手但住它。後來過了幾天我再用手但住它時,它就會順著我的手往手心裡爬,當然最好別用手指對著它會被咬的,但被咬也最好別反映太大,我也被咬過但只要沒流血就沒事。

13樓:

第四十二回:蘅蕪君蘭言解疑癖,瀟湘子雅謔補餘香

摸倉鼠的時候,它會主動趴下來讓我摸而且很享受馬上就睡著了。我手一

14樓:梵天

鼠鼠其實也很通bai人性的。我家虎du紋熊我都是散養的zhi,放我房間。每dao

次我進房間內

,到處找她找不到,我就叫它名容字,然後就發現它在我腳下待著。晚上我躺床上玩手機,它好像知道,就爬我床上來。往我身上爬。現在在我身上爬習慣了,見人就往他身上爬,都不怕人的。

15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向你示愛,討歡心,表示親近。

我家倉鼠特別怕我!

16樓:win穎

我也養倉鼠的

bai,我家的倉鼠養du了半年多了,

17樓:

不知道它bai已經多大了,大概是不du熟悉你zhi和新家的環境,所以dao緊張吧。專

每天按時餵它,

屬輕輕地接近它,讓它熟悉你,慢慢地就好了,不過也有小鼠因為雜交品種性情比較暴,一生都不上手,所以無論如何不要強迫它,避免自己受傷。

給它點時間吧,相信你的ss不會讓你失望的。

18樓:黑色真夏

才2周,不要急,別說是倉鼠,就是養小貓小狗,2個星期也不容易混熟,時間長了就好了

19樓:宇文慵

沒事沒事,咬bai著咬著就習慣了,du

我也被zhi咬過= =

才兩週而已,你可dao

以給它起一個好回記的名字,每天答喂東西的時候把吃的放在手上,不要害怕,喂東西的時候叫著他的名字,喂東西的時候可以摸著它,不要總是捏在手裡玩。

要抱它的時候從前邊伸手過去,要讓它看得到你的手,不然他會以為有傷害,會咬人。

多讓他熟悉你的氣味就好了。不要著急哦~

倉鼠被激怒後會有什麼表現啊?

20樓:倉鼠遙遙

鼠鼠不會說話,我們又怎樣能瞭解他們呢?其實鼠鼠在你不知不覺間已經表達了一些情感,大家要多觀察他們的身體語言去了解他們噢! 以下是鼠鼠不同表現的解說:

1.放鬆時

整理披毛:倉鼠有二個情況下會整理自己的披毛。 -- 第一種情況,就是在放鬆狀態。

-- 另一個情況,就是飼主撫摸他們之後,鼠鼠想把自己的味道再塗上身上。鼠鼠是喜歡自己的味道!

耳朵向下:倉鼠耳朵向下表示他的警覺性低,正處於放鬆狀態。當鼠鼠警覺時,他們耳朵一般都是豎得高高的,對周遭環境的微弱聲音非常敏感。

因為鼠鼠視力是不太好,所以他們會以靈敏的小耳朵以補其不足!

爬在地上:看見他們懶洋洋的樣子,就知道他們真是非常安心!很多倉鼠也是這樣睡。

捲曲身體:鼠鼠甜睡著的時候是捲曲身體,所以作為主人看見這樣就最好別吵省他們了!

2.警戒時

趴在地上走:有時侯鼠鼠出籠玩時也會壓低身體行走。這代表他們正處於警惕的狀態,一般他們在陌生地方也會這樣子。當有什麼風吹草動就會全速前進。

站起來,二手向前:一般是好奇的表現。他們站得高高是想去觀察四方有沒有敵人,或者偵察一下有沒有好吃的走過來。

鼻子動過不停:之前也提過,鼠鼠視力不太好,所以他們會以聽覺觸覺嗅覺去填補他們的視力不足。當他們鼻子動過不停,表示他們想偵察同周圍環境。

3.壓力時

環回走動:別以為鼠鼠常在同一路線走動是很好笑,其實這是壓力的表現。當鼠鼠精神緊張的時候,他們就會沿著同一路線來回走動。如果飼主看到他們這樣的表現就要多注意一下囉!

激烈跑轉輪:有些鼠鼠會用激烈跑轉輪去宣洩他們的壓力和不滿。因此大家別以為跑轉輪是很平常的事情,其實鼠鼠在告訴你他心中很不舒服。

4.生氣時

反身大叫:當倉鼠覺得受威脅時,他們就會擺出過姿態。有時是飼主突然伸手入籠把他們嚇到。

當被同伴威脅,他們也會反身大叫。因為他們並沒有什麼對付敵人的專長,所以只有裝凶作勢嚇走敵人。

站起來,二手向上抓:這是代表「我不喜歡這裡,我要怏逃跑!」。如果鼠鼠在自己鼠窩有此動作,那麼飼主就要多加留意。

5.要求時

咬籠子:咬籠子的原因除了是為了磨牙、沉悶。另一方面,鼠鼠也會用此動作表達要求,例如要出來玩或吃小食。

6.高興時

爬到手上:鼠鼠心情好的時候也會爬上主人那裡哄哄主人。當主人伸手入籠子溫柔叫鼠鼠的名字,鼠鼠爬到主人的手上就代表他們今天心情不錯吧!

乖孩子,希望你作文得優秀哦o(∩_∩)o~

21樓:織逅愛丄倪

被激怒了以後他會翻肚皮發出吱吱的聲音 那個意思是要攻擊你

22樓:浪尖白鳥

耳朵是最能體現倉鼠情緒的。如果小倉鼠的耳朵下垂了,說明它生氣了,感覺到討厭,進步就抓狂,急躁不安,咬籠子,甚至會咬主人。

23樓:真尼布蘭

生氣。咬人,叫,啃東西(磨牙),竄來竄去。高興。跑跑輪,吃東西,探險(爬籠子)。寫作文這些最好寫。

24樓:ぶ洫べ傀儡

會變得急躁不安,看見你就躲開,如果你摸它,他有可能會咬你,還會咬籠子。

開心事沒什麼表現~!

25樓:拿什麼依賴

被激怒後會尖叫,會咬人,

高興地時候會到處亂跑,啃籠子,心情好的話會在你手上睡覺

我家的倉鼠就這樣

26樓:颯子快跑

1、激怒後會發出「來吱吱」的聲音 表示它源想要咬你2、被惹過後bai看見你會發抖 或者du

躲得遠zhi遠的 跑的極快

3、激怒後翻過身來dao撲騰表示反抗

4、被激怒會咬你 即使你這次躲過 下次也會咬 而且咬得很疼5、高興時沒有任何異常舉動…

(俺的經驗之談 - =)

27樓:聖靈寒

被激怒會吱吱叫,高興時隨你玩

28樓:甜蜜法音

咬東西?如果是你激怒他他可能會咬你吧...

29樓:好煩呀呀呀呀呀

說不好,你自己養養看唄。

我家的倉鼠好像生病了?

為什麼我摸倉鼠它會叫

30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受到威脅的時候我的鼠會大叫

還有就是打架的時候

小寶寶吃不到奶時候也叫~

蝦仁太鹹,沒水喝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玩多了好像會死...

我喜歡的男生一看到我就低頭笑,可是靠近他時,他又說不認識我,不敢跟我有接觸。他這是怎麼了?近日聽到

兩種可能,一是他是有喜歡的女生了,沒辦法了,二是他可能在試探你的反應 他向別人表白說明他不喜歡你,放棄吧 相信我太早戀愛你會後悔的 他笑是因為他害羞,他不好跟你接觸是他知道你喜歡他不想讓別人說閒話 他都人家表白了 那就是不喜歡你吧 放棄吧他不適合你 會有人喜歡你的 你誤會了,人都表白了還有你什麼事?...

為什麼喜歡的女孩一看到我就躲,一個女孩知道我喜歡她,可她見到我就躲,這是為什麼呢?

1 她有喜歡的人,不想跟你接觸,怕引起誤會 2 她沒喜歡的人,也不喜歡你,不想跟你接觸 3 她害羞,需要你繼續努力 4 她不想現在考慮感情的問題。滿意請採納,謝謝!如有疑問請繼續。你長的太醜,嚇著她了 基本沒戲啊,除非欲躲還休 哥們,她對你有意思,加油!1.她也喜歡你 2.她不喜歡你 恭喜你啊!這樣...

女朋友經常吃醋,一看到我和其他女的說話就生氣,但是她自己卻和

我也是這樣的,我看到男朋友跟其他女孩聊天都會心情不好,自己卻經常和男同事吃飯看電影,可能是佔有慾太強。太在意了你了,佔有慾很強 我初中,女朋友因為我和其他女同學說話吃醋經常生氣,但自己卻和其他男生說話,我說過自己也吃醋可她還是 如果你覺得累了就沒必要了,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開心,不要失去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