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打電話不需要區號,而電話打電話或者打手機前面需要加區號或者0??多年來的困惑

2021-03-26 18:33:52 字數 4872 閱讀 5604

1樓:普桑

手機號前3位數是營業商分類號,中間4位是地域分類號,後4位數是個人資訊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哈 樓主秀逗了,手機號的前幾位就是區號 比如186 381 381就是區號 打個比方啊

手機撥打**時是不是要加區號?

3樓:匿名使用者

號是廣州號,打廣州的固話可以不加區號的,打北京的固話就要加北京區號了

4樓:伊尚說事

手機撥打

bai本地固定**du可以加區號也可以不zhi加,打本地區以外的要加dao區號的。

區號是專指世界各大屬城市所屬行政區域常用**區劃號碼,這些號碼主要用於國內、國際長途**接入。

比如,中國大陸國際區號86,成都區號28。而在使用國內長途**時,區號前要加撥0。

值得一提的是,人們往往容易混淆概念,誤以為區號本身前面有一個0。也就是說,由於0是唯一的國內長途接入碼,經常和後面的區號並列使用,所以形成了習慣。

實際上在境外打**回境內某城市時,當地國際長途**接入碼加在中國國家號86之後,該城市區號前沒有0。比如,成都區號應是28,而非028。

5樓:匿名使用者

打**時不加區號,打的號碼即為當地號碼,加**區號就是打**的。謝謝。

6樓:協議已提交

肯定是北京的,你的手機到當地會註冊到當地的hlr裡面,撥打的是當地的

7樓:happy昌寧

用手機撥打異地的固定**號碼都要加區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打的是當地的號,要是想打廣州的,要加廣州區號

打別地方的手機,要不要加區號

9樓:你小子飛飛

用固抄定**打別地方的手機,不用加區號,但要在手機號前面加0。

用固定**打別地方的座機,要加區號。

用固定**撥打異地的手機號碼加撥 0 。

手機打手機則直接撥號,無論本地與非本地。

這是一種控制方式,用0來標示長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用手機打的 就不用 用固定**打的話就需要加區號

11樓:騰雲昊天

不需要的直接撥號就可以了

12樓:夢魂之醉

當然需要~得區號+手機號哦~

13樓:明榮共享

手機打手機不需要加區號。

為什麼用手機打**還要加區號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手機(移動或聯通)來說,區域在手機號的前七位上區別,故不用加區號,全國無相同專號碼;屬而固定**的區域區別在於區號。若不加區號可能和本地連線,接不到外線上,全國有好多相同號碼,而同一區內沒有相同號碼。加上區號後就完整了、唯一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的10060是ip號碼,目前所有打**只要加ip就得加區號,並不會加收長途費,請放心使用。

手機打**啥情況要加座機區號,手機號前加0?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打手機號碼不需要加區號,直接撥就可以了,打固定座機就需要加撥區號。

為什麼手機使用者打**不用先撥區號

17樓:匿名使用者

區號是為了防止重複。比如同一個號碼123456,上海和北京可能都有個固定**是這個號碼,

版加了區號010(北京)021(上海)就權可以區分不同城市的**。

簡單地說,加區號是為了縮短**號碼長度。

手機的號碼是11位,就不會有重複的問題。或者說,你可以認為手機的13*後三位就是區號!,你每個**都是撥了區號。

但固話撥打外地的手機需要在前面加0,是為了收取長途費。

18樓:中國聯通

區號是bai為了防止重複。比如同一du個號碼123456,上zhi海和北京可能都有個固

dao定**是這個號碼內

,加了區容號010(北京)021(上海)就可以區分不同城市的**。

簡單地說,加區號是為了縮短**號碼長度。

手機的號碼是11位,每個號碼都不相同,不存在重複的問題,所以就無需加撥區號。

19樓:匿名使用者

區號copy是為了防止重複。bai比如同一個號碼123456,上海du

和北京可能都有個zhi固定**是這個號dao碼,加了區號010(北京)021(上海)就可以區分不同城市的**。

簡單地說,加區號是為了縮短**號碼長度。

手機的號碼是11位,就不會有重複的問題。或者說,你可以認為手機的前5位就是區號,你每個**都是撥了區號。

但撥打外地的手機需要在前面加0,是為了收取長途費

20樓:白度白度不白度

手機打手機不用撥區號,但手機打外地座機還是要撥區號的.手機打手機不用撥區號是因為手機的前幾位數(大概是前七位吧)已相當於區號了.也就是說手機按11位數字算是不會重號的.

21樓:竭儉許雨

現在手來

機打**,如果是手機打手自機是不需要加

撥區號的。打座機則要加撥區號,具體區號可以通過**114來查詢。

在中國大陸撥打國內長途**時,要加撥長途冠碼0。例如,自上海撥長途**至北京時,要先後撥長途冠碼0、北京區號10、**號碼。然而,自境外(包括香港、澳門)打**至中國大陸時,不須撥長途冠碼0。

例如,欲自美國不靠總機直撥國際**至中國北京時,要撥美國國際冠碼011、中國國際區號86、北京區號10、**號碼。在中國大陸地區,欲撥打國際長途**(包括港澳臺),需加國際冠碼「00」,後加國際區碼及使用者**號碼等,才可接通。

打**時,要加區號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是在本地(手機歸

屬地)撥打本地不需要。

2、如果你是在本地(手機

專歸屬屬地)撥打外地需要。

3、如果你是在漫遊地,撥打歸屬地**需要。

4、如果你是在漫遊地,撥打漫遊地**不需要。

例如:比如你用上海的手機,人在廣州,打廣州**不用加區號,打上海反而要加。

在中國大陸撥打國內長途**時,要加撥長途冠碼0。例如,自上海撥長途**至北京時,要先後撥長途冠碼0、北京區號10、**號碼。然而,自境外(包括香港、澳門)打**至中國大陸時,不須撥長途冠碼0。

例如,欲自美國不靠總機直撥國際**至中國北京時,要撥美國國際冠碼011、中國國際區號86、北京區號10、**號碼。在中國大陸地區,欲撥打國際長途**(包括港澳臺),需加國際冠碼"00",後加國際區碼及使用者**號碼等,才可接通。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時要加上區號是為了防止重複。比如同一個號碼123456,上海和北京可能都有個固定**是回

這個號碼,加答了區號010(北京)021(上海)就可以區分不同城市的**。

簡單地說,加區號是為了縮短**號碼長度。

手機的號碼是11位,就不會有重複的問題。或者說,你可以認為手機的前5位就是區號,你每個**都是撥了區號。

但撥打外地的手機需要在前面加0,是為了收取長途費

區號是指世界各大城市所屬行政區域常用**區劃號碼,這些號碼主要用於國內、國際長途**接入。比如,中國大陸國際區號86,北京區號010、廣州區號020等。而在使用國內長途**時,區號前要加撥0。

值得一提的是,人們往往容易混淆概念,誤以為區號本身前面有一個0。也就是說,由於0是唯一的國內長途接入碼,經常和後面的區號並列使用,所以形成了習慣。實際上在境外打**回境內某城市時,當地國際長途**接入碼加在中國國家號86之後,該城市區號前沒有0。

比如,成都區號應是28,而非028。

24樓:hao大森

打本市bai內就不用加,如

du果你打市外,就zhi要加了,加區號代

dao表是在打長途電版話。

**號碼前面權3位數的是區號是指世界各大城市所屬行政區域常用**區劃號碼,這些號碼主要用於國內、國際長途**接入。

比如,中國大陸國際區號86,成都區號28。

而在使用國內長途**時,區號前要加撥0。值得一提的是,人們往往容易混淆概念,誤以為區號本身前面有一個0。

也就是說,由於0是唯一的國內長途接入碼,經常和後面的區號並列使用,所以形成了習慣。實際上在境外打**回境內某城市時,當地國際長途**接入碼加在中國國家號86之後,該城市區號前沒有0。比如,成都區號應是28,而非028。

在中國大陸撥打國內長途**時,要先撥長途冠碼0號。例如,自上海撥長途**至北京時,要撥長途冠碼(0)+北京區號(10)+(**號碼)。然而,自外地及香港、澳門打**至中國大陸時,不須撥長途冠碼0號。

例如,欲自美國不靠接線生直撥國際**至中國北京時,要撥當地國際冠碼011、中國大陸國際區號86、北京區號10、**號碼。

在中國大陸地區,撥打國際長途**(包括香港及澳門),需加國際冠碼「00」,後加國際區碼、加長途區碼及使用者**號碼。

**號碼前面為什麼只有一個0而不是區號

2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了縮位碼。現在的叢集**設定了3位數字的手機號碼呢!

跨省給手機打**需不需要撥區號?

26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撥打異地手機要在手機號碼前加撥0,不需要加區號。手機撥打異地手機直接撥就可以了,不需要加別的,當然在對方手機號碼前加撥17951會便宜些

27樓:_啥都想知道

撥"0",不需要撥區號!

為什麼汽車導航儀不需要流量就能導航,而手機導航需要流量

因為汽車導航 手機導容航是gps 基站雙重定位,雖然gps不需要消耗流量,但基站定位需要流量。而且,手機導航軟體中的路線規劃需要提交給導航軟體伺服器計算,資訊上傳到伺服器,伺服器再反饋給使用者,這個過程都是要消耗流量的。擴充套件資料 全球定位系統的主要用途 1 陸地應用,主要包括車輛導航 應急反應 ...

為什麼用手機打電話還要加區號,為什麼用手機打電話還要加區號

對於手機 移動或聯通 來說,區域在手機號的前七位上區別,故不用加區號,全國無相同專號碼 屬而固定 的區域區別在於區號。若不加區號可能和本地連線,接不到外線上,全國有好多相同號碼,而同一區內沒有相同號碼。加上區號後就完整了 唯一了。你打的10060是ip號碼,目前所有打 只要加ip就得加區號,並不會加...

為什麼手機明明沒有打電話可是別人給你打電話的時候卻說在通話中

我也遇到過這種問題,後來手機丟了,換了個手機就好了,話費的問題你可以打 問一下中國移動,看自己是不是開通了什麼任務?其他的我不知道了 o o 仔細檢查下你的軟體有木有問題,特別是一些通話軟體 為什麼我的手機能打 給別人,別人打進來卻總是說正在通話中。40 先檢查是不是手機遮蔽來電,你可以把手機卡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