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的土裡突然出現很多白色的墟子要怎麼辦

2021-03-26 15:59:52 字數 6062 閱讀 240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花盆裡的泥土裡面長了很小的白色小蟲,可以去除一層3-5釐米的表土,用鬆土工具適當的鬆盆土,找一個比花盆更大更深的水桶或水盆,把水裝到比花盆在較高的水位就行,鬆土三個小時後把整盆花往裝有瓶水的容器中浸泡,緩慢的把花盆往水裡沉入,沉到水從花盆滲透出水為止,浸泡十分鐘後這些小蟲容易死亡。盆花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在向陽通風處,最近不易晒太陽能防脫水死亡。去除後的表土可用 其它的營養土或腐殖土填充。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土裡的蟲,也有可能是小甲蟲的幼仔,以前都是用水淹,現在可以去超市或花鳥市場買一種特別的用於盆栽的養護劑,對植物傷害不大,28元一瓶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農藥用水稀釋了澆下,ok了。

盆栽的土裡突然出現很多白色的小蟲子要怎麼辦

4樓:牟芝計珏

那是土裡的蟲,也有可能是小甲蟲的幼仔,以前都是用水淹,現在可以去超市或花鳥市場買一種特別的用於盆栽的養護劑,對植物傷害不大,28元一瓶

5樓:候煊光訪

當花bai盆裡的泥土裡面長了很小du的白色小蟲,zhi

可以去除一層dao3-5釐米的表土,用鬆土工具適內當的鬆盆土容,找一個比花盆更大更深的水桶或水盆,把水裝到比花盆在較高的水位就行,鬆土三個小時後把整盆花往裝有瓶水的容器中浸泡,緩慢的把花盆往水裡沉入,沉到水從花盆滲透出水為止,浸泡十分鐘後這些小蟲容易死亡。盆花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在向陽通風處,最近不易晒太陽能防脫水死亡。去除後的表土可用

其它的營養土或腐殖土填充。

花盆裡的泥土裡面長了很小的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6樓:麻煩

你可以用花鏟,給花盆徹底鬆土,將表層土覆蓋到底下去。暫時不要澆水,放在通風、乾燥處幾天,或者用風扇對著花盆吹幾個小時,蟲子即可滅除。

臥室裡最好不要擺放任何花卉。**葛適合室內養植,放在客廳靠窗邊,光線明亮、通風的地方最好。

介殼蟲,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殼蟲的分泌物還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這主要是花盆中水分太大,長期溼漬所致,最有可能的是盆中也有許多的有機物,即使是現在用藥液毒殺後,還會再生的。

拓展資料:

花盆白色小蟲子消滅辦法:用橘子皮泡水,放太陽下晒3天,然後稀釋後噴植物並澆入花土中,小飛蟲的**是在花土長期潮溼下滋生的,可嘗試在花土表面覆蓋一層沙子或者珍珠岩什麼的。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購買殺飛蟲之類的藥劑,連續噴施2-3次。

要想徹底消滅小飛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在種植花草時,泥土要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晒土,並且加入除蟲劑;

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花盆裡的泥土裡面長了很小的白色小蟲,可以去除一層5釐米的表土,適當的鬆盆土,找一個比花盆更大更深的水桶或水盆,把水裝到比花盆在較高的水位就行,鬆土三個小時後把整盆花往裝有瓶水的容器中浸泡,緩慢的把花盆往水裡沉入,沉到水從花盆滲透出水為止,浸泡十分鐘後這些小蟲容易死亡。盆花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在向陽通風處,最近不易晒太陽能防脫水死亡。去除5釐米的表土可用 其它的營養土或腐殖土填充。

8樓:以雅

有2種處理方法。第一種方法可以澆花生和黃豆發酵的肥水即可在一個星期內消滅蟲子。第二種方法也可以用花鏟,給花盆徹底鬆土,將表層土覆蓋下去一個星期後蟲子就不見了。

值得注意的是暫時不要給花盆澆水,放在通風、乾燥處幾天,或者用風扇對著花盆吹幾個小時,蟲子即可滅除。

拓展資料:

一、消滅花盆裡的蟲蟻的其他方法

1、棉籤。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籤,飽蘸敵敵畏,以不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 在4升水中,每隔兩週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4、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 杯牛奶摻入20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5、大蒜。把一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拌入半升水中,一個小時 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得侵襲。

6、菸蒂。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 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7、大蔥。取大蔥200克,切碎後放入10升水中浸泡一夜,濾清後用來噴灑受害植株,每天數次,連續噴灑5天。

8、菸草末。400克,用10升水浸泡兩晝夜後,濾出煙末,使用時再加水10升,加肥皂 粉20—30克,攪勻後噴灑受害花木。

9樓:好妙招

花盆裡埋點小東西,小蟲子全沒了,花越長越茂盛

10樓:空山浮雲

不會危害花,但是會影響觀賞價值。建議用菸絲泡水澆上去,可以殺死。

11樓:風瀲佑

那叫線蟲,用點敵敵畏什麼的殺殺吧,放它在那裡會傷害花草的根的。

要麼就換盆用新的土,將原來的土放太陽下晒晒以後還能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對了,是澆肥水導致的。

最好把**葛移動到可以晒到太陽的地方,適當晒晒就沒有了

13樓:鐵絲草

那就是蛆.將一盤蚊香碾成粉末,拌少許細土撒在盆土上ok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也吃不得太好,有農藥也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它們會慢慢長大的。那就是蒼蠅的孩子-蛆,看見了夾出來弄死好了。藥的話不值得。

16樓:ykxy江樓月

把花重新移栽到另一個花盆裡

17樓:陽光的蟈蟈妞

1、可以去除一層5釐米的表土,適當的鬆盆土。

2、可以用花鏟,給花盆徹底鬆土,將表層土覆蓋到底下去。暫時不要澆水,放在通風、乾燥處幾天,或者用風扇對著花盆吹幾個小時,蟲子即可滅除。

拓展資料:

找一個比花盆更大更深的水桶,把水裝到比花盆在較高的水位就行,鬆土三個小時後把整盆花往裝有瓶水的容器中浸泡,緩慢的把花盆往水裡沉入,沉到水從花盆滲透出水為止,浸泡十分鐘後這些小蟲容易死亡。

盆栽土裡有好多白色的蟲子是什麼?

18樓:狒狒

1,是盆栽土裡滋生的小細菌,微生物。

2,當花盆裡的泥土裡面長了很小的白色小蟲,可以去除一層3-5釐米的表土,用鬆土工具適當的鬆盆土,找一個比花盆更大更深的水桶或水盆,把水裝到比花盆在較高的水位就行,鬆土三個小時後把整盆花往裝有瓶水的容器中浸泡,緩慢的把花盆往水裡沉入,沉到水從花盆滲透出水為止,浸泡十分鐘後這些小蟲容易死亡。

3,盆花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在向陽通風處,最近不易晒太陽能防脫水死亡。

4,去除後的表土可用 其它的營養土或腐殖土填充。

花盆土裡有小白蟲子,怎麼處理,急啊!!!

19樓:黃晨真

1、將土放在瓷磚和水泥地上,下面墊上報紙,讓其暴晒一至二天,可達到消毒祛菌、殺蟲、殺蟲卵的作用;

2、噴蚊香液或花露水等等稀釋後灌根,隔一個星期澆一次,三四次以後見效;

3、用菸絲泡水,泡一天一夜之後灌根兩次;

4、一段時期內保持盆土乾燥;

5、用護花神灌根;

6、在盆土的四周,也就是在遠離植物根系的盆土與花盆的盆沿撒一圈呋喃丹粉末;供參考

20樓:空山浮雲

可以用洗衣粉水或者菸頭泡水澆到土裡面,但是千萬不要太濃了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跳蟲、有些種類有一定的為害性、更可怕的是這東西具有孤雌生殖的特點,所謂孤雌生殖就是不用公的,只要有一隻母的,就足以再繁殖出一大群來的那種,高等動物做不到這點,但這種現象在低等生物中常見,如蚜蟲也有這現象,所以如果不影響美觀的話可以別管它,不然就施藥,不過一定要正確施用,這樣藥物才能安全使用,才能發揮藥性,不然就別理它了,總之注意用藥安全就是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把土壤重新翻呢·~另外栽植··要不然就殺蟲劑~~一般的都可以

23樓:水君小弟

養幾隻七星瓢蟲,不就行了,這是最有效的方法,它不可能免疫。

24樓:進出境

同學:特簡單,換土不就行了嗎?把新土放在塑料袋裡放在陽光下發酵一下,然後在用效果很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戴上塑料手套,另外準備一盆新土,把花移植過來就ok了

盆栽土裡有好多白色的蟲子是什麼?

26樓:茆玉巧盧女

1,是盆栽bai土裡滋生的小細菌du,微生物。

2,當花zhi盆裡的泥土裡面dao長了很小的白色小蟲,回可以去除一層答3-5釐米的表土,用鬆土工具適當的鬆盆土,找一個比花盆更大更深的水桶或水盆,把水裝到比花盆在較高的水位就行,鬆土三個小時後把整盆花往裝有瓶水的容器中浸泡,緩慢的把花盆往水裡沉入,沉到水從花盆滲透出水為止,浸泡十分鐘後這些小蟲容易死亡。

3,盆花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在向陽通風處,最近不易晒太陽能防脫水死亡。

4,去除後的表土可用

其它的營養土或腐殖土填充。

花土裡有很小很小的白蟲子,怎麼辦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給盆栽換圖,避免花土裡的蟲子進一步傷害植株。

2、在植物的葉片根莖處噴灑花露水,風油精稀釋液,可防治蚜蟲、 介殼蟲及蛾蝶類幼蟲。

3、大蒜頭、洋蔥水滅蟲蚊:將大蒜頭或者洋蔥去皮後,用刀切成碎塊,放在盆花的表 土上,正常澆水,這樣蚯蚓和螞蟻就會絕跡了。

4、將抽過的菸蒂泡在水中一晚,第二天將形成的褐色溶液噴灑 在枝葉上,可殺死蚜蟲防治白粉蝨、紅蜘蛛,澆在土壤中可防蟻害。

5、直接去綠植花店購買對人體微毒的殺蟲劑,按照比例稀釋殺蟲劑噴灑植物灌根。

28樓:二貳2二

解決方法如下:

1、5-6個香菸過濾咀,用2斤水浸一夜,撈出香菸過濾咀後,加黃豆大小的洗衣粉,充分攪拌,噴霧。每星期一次,連噴5--8次。用功夫、敵百蟲等農藥兌少量水稀釋後澆灌盆土或用辛硫磷顆粒劑伴土撒施即可消滅小蟲。

2、用敵敵畏家水1000倍液噴施,治紅蜘蛛,蚜蟲可加入少許洗衣粉,搖動後噴施,增加附著度,過2小時噴清水洗淨。如果土中有,可以澆一些,用不著換土如果有蟲,家裡最簡單的方法是:把洗衣粉放在水裡稀釋,到進花盆裡,就可以殺死蟲子(比列為1:

20或1:50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蚜蟲,又稱膩蟲、蜜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包括蚜總科(又稱蚜蟲總科,學名:aphidoidea)下的所有成員。目前已經發現的蚜蟲總共有10個科約4400種,其中多數屬於蚜科。

蚜蟲也是地球上最具破壞性的害蟲之一。 其中大約有250種是對於農林業和園藝業危害嚴重的害蟲。蚜蟲的大小不一,身長從一到十毫米不等。

參考資料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滅土壤病蟲害的藥就好了,注意按藥的說明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掉的葉子可以晒乾後放入花盆裡,不然葉片遇水腐爛後易產生蟲害。買一小袋滅土壤病蟲害的藥就好了,注意按藥的說明用,不要過量。

31樓:匿名使用者

整點複合肥,不然加點殺蟲劑

【附圖】盆栽花卉長出好多白色小蟲子

32樓:匿名使用者

介殼蟲噴布專業殺蚧藥:殺撲磷、蠟介靈、蚧絕、介霸等,哪種都行。

盆栽土裡有白色的小蟲子,像白蟻,可怎麼辦

33樓:蟑螂花語

去花店看看植物殺蟲劑,一般情況下都是一般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澆三次就可以

房間裡突然出現很多很小有很多腳的白色蟲子,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

你先到廚房找找,看是不是那種糧食長蟲了,先找源頭,在處理跑出來的蟲子。這樣的蟲子一般都是糧食或者食品放置時間長了才會出現的。這個是什麼蟲子,廚房裡忽然出現了很多這種小蟲子,有什麼辦法可以滅除嗎?竊蠹科,anobiidae fleming,鞘翅目長蠹總科的1科。小型卵圓型 跗5節 前足基節球形,基節窩...

買的盆栽裡面的土裡有一種白色的顆粒,是什麼肥料

朋友你好 珍珠岩 是一種保溫保溼增強透氣效能的一種花卉基質材料。是 土壤反鹼的表現該換土了 有可能是肥料,也可能是泡沫材料。不知道的,都沒見過 花市買回來的花,土裡都有那個白色顆粒是什麼?朋友你好 珍珠岩 是一種保溫保溼增強透氣效能的一種花卉基質材料。珍珠岩,增加土壤透氣性用的 那是膨化珍珠岩,主要...

我家裡突然出現了很多白色的小蟲子,到處都是,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蟲,怎麼解決

你先到廚房找找,看是不是那種糧食長蟲了,先找源頭,在處理跑出來的蟲子。這樣的蟲子一般都是糧食或者食品放置時間長了才會出現的。是不是蠅蛆啊,屋裡有沒有臭味,是不是有腐爛的東西,趕緊清理乾淨。應該是熱,或者煮熟的雞蛋腐爛了才有蟲子 蠅子導致的 屋子裡肯定有發腐的東西 我家也出現了,是麵粉 家裡突然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