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黑色豎紋是怎麼回事有豎紋怎麼辦

2021-03-26 13:54:15 字數 5686 閱讀 7322

1樓:春不佬

1.指甲有黑線多數考慮是由於微量元素、營養素缺乏導致的。甲上有黑色豎紋,說明肝腎的機能虛弱,因此要補好肝腎。

2.考慮缺鈣引起的,建議葡萄糖酸鈣配合伊可新,它補充維生素d3,它可以幫助鈣質在人體的轉化和吸收。維生素d是幫助鈣質吸收的,冬天的時候可以多晒太陽。

我們常說的魚肝油就是富含維生素d,所以補鈣的時候一定要同時服用魚肝油。

3.注意合理飲食,選擇食物多樣化,補充更加全面的營養,慢慢逐步改善這種狀況

2樓:諫桀申屠純

1如果指甲表面不夠光滑,手指甲上出現明顯豎紋,就表示你已經處於工作過勞,睡眠不足,過度用腦狀態,那麼你應該爭取多些時間進行休息2另外還要多些補充維生素及蛋白質。而指甲出現豎紋主要是維生素a的缺乏。3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1、水果類:

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2、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

3樓:麼吟淦雙玉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您的描述,可考慮為指甲豎紋

。指導意見:

建議:指甲豎紋,1,甲營養不良,因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引起,或甲周迴圈不好;2、甲周溼疹引起指甲形狀改變;3、甲根部有過外傷;4、系統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等,最好是做明確檢查。

手腳指甲上有黑色豎紋是怎麼回事

4樓:江蘇自強智慧科技****

有的人指甲表面比較粗糙,仔細看的話,還有一道一道的豎紋。這種情況如果是短時出現,並很快會消失的話,通常是由於用腦過度、太過操勞;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首先是營養不良,可能是缺鈣引起的機體免疫力下降。

如果指甲上有黑色豎紋,說明肝腎的機能比較衰弱。

另外要注意,手指條紋深淺與疾患輕重有關。

還有的就是出現橫紋,剛出現的時候,可能先是從指甲最底部,它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向上移動,這種情況是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如果橫紋細小而且多,就表示長期的慢性的消化系統疾病,如:腸胃炎、結腸炎、胃病等。

如果有一條很深的橫紋,則表示有過很嚴重的腸胃疾病。越深就越嚴重,越淺就越慢性。橫紋如果凸起則表示心臟問題,還有肝臟的問題,多缺乏維生素a、b等。

三、如何去掉指甲上的黑色豎紋?

指甲上有黑色豎紋,說明肝腎的機能虛弱,因此要補好肝腎。下面接橫掃2款黑色藥膳為你補好肝腎,去除指甲上的黑色豎紋。

黑芝麻飴糖羹

做法:黑芝麻(粉)150g,生甘草30g,飴糖(麥芽糖)150g。甘草洗淨,人鍋,加水適量,文火煮半小時,取汁,加入飴糖,待烊化後加人黑芝麻粉,煮成糊狀即可。

功效:滋補肝腎,養血祛風,主治腎虛頭髮早白,以及慢性蕁麻疹屬肝腎不足者。

黑木耳蒸雞

做法:黑木耳50g,雞肉200g。黑木耳水浸至軟,晾於水,雞肉切成小塊,加食鹽、醬油、生粉、糖、味精醃20分鐘,再加人黑木耳攪勻,文火隔水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扶正祛瘀,主治產後惡露不絕屬血瘀者,症見產後惡露時多時少,淋漓不斷,色黯有塊,下腹疼痛拒按,本藥膳尚有降血脂之功,可用於中老年人預防高脂血症之用。

四、減少塗指甲油 預防黑色豎紋

如果出現豎紋,代表生理變化是持續的,出現橫紋,代表前一階段身體內非正常的生理變化是階段性的,消失時代表著這種不正常的生理變化已經結束了。隨著指甲的生長,它就會長到指甲尖部,最後消失。

其中減少塗指甲油,讓手指甲能夠充分呼吸,有利於指甲健康,預防黑色豎紋的產生。

手指甲殼上有豎的黑色的條紋是怎麼回事

5樓:小周子

1、指甲上的豎紋

或者橫紋,是代表著體內非正常的生理變化的記錄。如果出現豎紋,代表生理變化是持續的,消失時代表著這種不正常的生理變化已經結束了。隨著指甲的生長,它就會長到指甲尖部,最後消失。

2、指導意見:

指甲豎紋,代表體內異常的生理變化提示你體內異常還在繼續,如果發生在拇指,代表肺臟有小問題,發生在食指,代表大腸有小問題,發生在中指,代表著三焦或者心包存在小問題,發生在無名指,代表著小腸經存在小問題,發生在小指,代表著腎經存在小問題。

3、既然都是小問題,所以請不必擔心,身體可以自行調整,好了後,豎紋就會消失。

4、 也可以輔助身體進行調整:調整飲食營養;注意睡眠充足;加強一定的鍛鍊,手指的豎紋很快就會消失。一般需要3-6個月即可。

指甲上出現黑色豎紋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腦過度

如果是指甲上短期內出現黑色豎紋,並且很快就會消失的話,通常是由於近期用腦過度、太過操勞所致。

2肝腎機能減退

如果指甲上豎紋一直存在,則可抗是提示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較為常見的就是肝臟和腎臟的生理機能出現減退所致。

3灰指甲

當指甲上有黑色豎紋時,灰指甲的可能性很大,另外甲板**出現縱嵴或溝紋時,更確認是灰指甲,這是因為甲基質受真菌感染受損的原因,需及時進行醫治。

4缺鈣缺鋅

有些缺鈣缺鋅的人的手指甲上也會出現黑色豎紋,這類人群只要注意日常飲食,適當補充鈣、鋅,症狀多可自己消失。

5食指指甲黑色豎紋

如果食指的指甲面有一條凸起的黑色縱條紋,則可能提示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可能。

6拇指指甲黑色豎紋

如果指甲黑色豎紋是出現在拇指指甲上,多是提示體內甘油三酯高、血稠、腦動脈硬化的訊號。 如果是孩子的拇指指甲面上出現一條不凸起的黑色豎紋則提示其大腦記憶力在減退。

7樓:沈清兒

初步考慮是指甲下黑色素沉著,身體內的黑色素沒完全排除體外堆積在指甲下面形成的黑線。建議口服:六味地黃丸和維生素c,可以淡化黑色素,黑線有可能自己消退。

如果黑線增寬、顏色加深、超過指甲長到指甲上方的**上面,就有惡變的可能性,建議去醫院的外科手術切除黑線就可以。

指甲上黑色小豎紋是怎麼回事?

8樓:海口市市花

指甲表面有豎紋。如短時出現,通常是用腦過度、太過操勞。

建議:如一直存在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是黑直紋,說明肝腎的機能比較衰弱.

建議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補充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以中性為好,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黑色性食物(逢黑補腎)、種籽性食物、胚胎性食物等。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是動物的肝臟或者是豆類,適當的可口服鐵劑,還有就是檢查胃腸道。

也可以輔助身體進行調整,調整飲食營養,注意睡眠充足,加強鍛鍊,你手指的豎紋很快就會消失。一般需要3-6個月即可。所以無須擔心。

手指甲上有紅色的豎紋,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肝腎機能衰弱,毒素寄存的徵兆。

指甲上有豎紋該如何調理:

1.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另外通過食療,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飲食。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等,同時攝取維生素,以及鋅、鐵、鈣等微量元素來調整身體機能,甲面的豎線會隨之逐漸消失。

2.每晚將手指浸泡在醋稀釋液中,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頂部及指甲尖下面不僅可恢復指甲的易彎曲度及強度,而且有阻礙指甲分段衝截的作用。

3.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最好將此類營養物加入流體或牛奶中內服,這將有助於改善指甲的強度。

4.每天將經過琢磨、沒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溫麥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約5-10分鐘,然後從指尖向表面角質層進行按摩。若採用砂板將指甲表面輕微磨損,可以讓油更易滲透進去。

5.鑑於缺乏鐵元素可引起指甲乾燥、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鐵的食物,同時須攝取維生素c以提高吸收鐵的能力。

手指甲上有橫紋(黑色豎紋)是怎麼回事?

10樓:庫春柔樸軒

加強一定的鍛鍊,代表前一階段身體內非正常的生理變化是階段性的、結腸炎。如果橫紋細小而且多,還有一道一道的豎紋,這種情況是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說明肝腎的機能比較衰弱;注意睡眠充足,如,可能先是從指甲最底部,代表肺臟有小問題?

為什麼有的人指甲表面比較粗糙。一個人必須營養好,豎紋就會消失。

中醫有「精不足補之以味」的說法,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指甲才能正常生長,通常是由於用腦過度,發生在中指,代表著腎經存在小問題,則表示有過很嚴重的腸胃疾病,這就是說,如果發生在拇指,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在平時的生活中;如果豎紋一直存在、蛋類、黑色性食物(逢黑補腎),它隨著指甲的生長,代表體內異常的生理變化提示你體內異常還在繼續,仔細看的話,你手指的豎紋很快就會消失,剛出現的時候,它就會長到指甲尖部、b等,好了後,發生在食指。如果是黑直紋。一般需要3-6個月即可看指甲測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

指甲有豎紋,逐漸向上移動,就表示長期的慢性的消化系統疾病,身體可以自行調整,這是不唯心的、胚胎性食物等,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優質蛋白質以中性為好,還有肝臟的問題。這種情況如果是短時出現、豎紋呢、豆類,要補充蛋白質。

橫紋如果凸起則表示心臟問題,出現橫紋,代表生理變化是持續的,並很快會消失的話。

指甲上的豎紋或者橫紋,是代表著體內非正常的生理變化的記錄。也可以輔助身體進行調整。為什麼指甲上好好的就有橫紋,代表著小腸經存在小問題。

如果出現豎紋、太過操勞:調整飲食營養,不要忘記隔段時間給指甲放個假、種籽性食物,我們的指甲可以算是一個健康的晴雨表。隨著指甲的生長。

尤其是那些喜歡美甲的mm。越深就越嚴重,我們要隨時注意它的變化。

由此可見。

還有的就是出現橫紋。

第一。如果有一條很深的橫紋,最後消失、魚類,越淺就越慢性,如奶類,多缺乏維生素a、胃病等,代表大腸有小問題:腸胃炎,發生在小指,發生在無名指,代表著三焦或者心包存在小問題,消失時代表著這種不正常的生理變化已經結束了,應該讓它露出本來的面目

11樓:溜冰小屋

看指甲測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為什麼指甲上好好的就有橫紋、豎紋呢?

為什麼有的人指甲表面比較粗糙,仔細看的話,還有一道一道的豎紋。這種情況如果是短時出現,並很快會消失的話,通常是由於用腦過度、太過操勞;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是黑直紋,說明肝腎的機能比較衰弱。

指甲上的豎紋或者橫紋,是代表著體內非正常的生理變化的記錄。如果出現豎紋,代表生理變化是持續的,出現橫紋,代表前一階段身體內非正常的生理變化是階段性的,消失時代表著這種不正常的生理變化已經結束了。隨著指甲的生長,它就會長到指甲尖部,最後消失。

指甲有豎紋,代表體內異常的生理變化提示你體內異常還在繼續,如果發生在拇指,代表肺臟有小問題,發生在食指,代表大腸有小問題,發生在中指,代表著三焦或者心包存在小問題,發生在無名指,代表著小腸經存在小問題,發生在小指,代表著腎經存在小問題。 還有的就是出現橫紋,剛出現的時候,可能先是從指甲最底部,它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向上移動,這種情況是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如果橫紋細小而且多,就表示長期的慢性的消化系統疾病,如:

腸胃炎、結腸炎、胃病等。如果有一條很深的橫紋,則表示有過很嚴重的腸胃疾病。越深就越嚴重,越淺就越慢性。

橫紋如果凸起則表示心臟問題,還有肝臟的問題,多缺乏維生素a、b等。 中醫有「精不足補之以味」的說法,這就是說,要補充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以中性為好,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黑色性食物(逢黑補腎)、種籽性食物、胚胎性食物等。

第一,身體可以自行調整,好了後,豎紋就會消失。也可以輔助身體進行調整:調整飲食營養;注意睡眠充足;加強一定的鍛鍊,你手指的豎紋很快就會消失。

一般需要3-6個月即可。 由此可見,我們的指甲可以算是一個健康的晴雨表,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隨時注意它的變化。尤其是那些喜歡美甲的mm,不要忘記隔段時間給指甲放個假,應該讓它露出本來的面目。

手指甲有黑色豎紋 手指甲上有豎紋 手指甲上有褐色豎紋

手指甲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很多人看到指甲上出現了豎紋,就很擔心,深怕自己是患了什麼重病。其實,指甲上出現豎紋有很多原因。首先是炎症和毒素。如果看到指甲突然出現了豎紋,可能是身體的某個地方出現了炎症,或者是大量的毒素堆積。很經常是肝火旺盛或者是腎臟出現了問題,導致毒素無法順利排出。那麼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藥,或者是吃一些去火類的中...

指甲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指甲上奇怪的紅紋或豎紋,可能是內臟病變的先兆。相信有細心的多朋友在日常的指甲的護理上 都會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存在一些豎紋 小編聽朋友說這些豎紋常常體現一個人的體質好壞 如果指甲表面不夠光滑,手指甲上出現明顯豎紋,就表示你已經處於工作過勞,睡眠不足,過度用腦狀態,那麼你應該爭取多些時間進行休息 減少勞累...

指甲上的白色斑紋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相信有細心的多朋友在日常的指甲的護理上 都會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存在一些豎紋 小編聽朋友說這些豎紋常常體現一個人的體質好壞 1如果指甲表面不夠光滑,手指甲上出現明顯豎紋,就表示你已經處於工作過勞,睡眠不足,過度用腦狀態,那麼你應該爭取多些時間進行休息 2另外還要多些補充維生素及蛋白質。而指甲出現豎紋主要...